close
Photo source@Internet

放暑假的其中一件樂事,就是有看不完的電影!可以說從六月底開始便是進入電影的旺季,真是一點兒都沒錯呢!

念大學時,當時最hot的美國影集就是Sex and The City,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可惜那時候宿舍沒有電視機可以收看,只好時有時沒有地看VCD,印象中最後一季是第八季吧!我也只看了一、兩集而已,所以連影集的最後結局也沒看到,頗為遺憾啊!

上個月,朋友招待我和老王子去看一部特映會的電影-特務行不行,在電影院殺時間等進場時,電視牆上正在放映即將上檔的強片介紹,沒想到竟然是慾望城市的電影版。本來我還在想,會不會是將第一季到第八季中的劇情,濃縮成精華變成電影版播出,後來看了一會兒的試映片,才發現劇中凱莉要和Mr. BIG結婚了,算是幸福美滿的大結局了嗎?劇情斷斷續續地播映,結果兩個人並沒有結成婚。因為是強片介紹,不可能像一部完整的電影一樣鉅細靡遺地播出細節,所以我事後一直在想,這部電影的劇情大概脫離不了女主角太重視婚禮多過新郎的感受,所以最後兩個人才會分手收場。

等昨天看完後,發現當時在電影院裏的猜測猜中了1/2,不過還是有太多的因素讓凱莉滿心期待的婚禮落空了,除了她自己愈畫愈大的虛榮感,還有Mr. BIG結過兩次失敗婚姻的陰影,以及米蘭達當時遭受背叛的婚姻狀況,都成了凱莉和Mr. BIG無法順利完成婚禮的導火線。其中,凱莉和Mr. BIG的婚禮只是劇情中的一個梗,主要是要藉由凱莉結婚來帶出這四位迷人的女主角們的愛情/婚姻生活,還有她們四人情比金堅的友情。當我看到凱莉在婚禮現場發現自己被Mr. BIG拋下後,三位好友義不容辭地護著她安全退場,當時的我心裏好感動啊!事後,莎曼珊索性多訂了兩張機票,由她們一票娘子軍出發去墨西哥陪凱莉渡沒有新郎的蜜月旅行,果然,真正的好朋友就是應該這個樣子!

所以,這部慾望城市的電影版可以說是她們愛與友情的大結局(The end of love and friendship)。在愛情方面,我看到了凱莉和Mr. BIG摸索對婚姻和對彼此的信任感;莎曼珊在失去自我和為愛犧牲的掙扎中,最後終於做出了抉擇;夏綠蒂對丈夫和這段婚姻更進一步的感恩(曾經我以為她會受不了兩人的文化背景而離婚,沒想到她的包容為她換來四人裏最幸福的婚姻);米蘭達學會包容和真正放開心胸去愛史蒂夫,終於挽回差點破碎的婚姻。

在友情方面,其中有一個橋段是米蘭達對凱莉隱瞞了五個多月的秘密,有關米蘭達對Mr. BIG說了一些婚姻恐嚇的話,在凱莉不斷反省和痛苦了五個多月後,才知道這件事,凱莉簡直氣炸了!後來米蘭達也知道自己傷了凱莉的心,也許她當時是無心、不用大腦才會造成這件錯誤,可是米蘭達並沒有為自己找藉口開脫,反而很真誠地連續送了三天的道歉、郵件和花束,希望凱莉能原諒她,甚至在下大雨的天氣裏,坐在計程車內苦守在凱莉家樓下,只為了想當面和她道歉。當我看到這一段時,心裏有很大的感觸,想起曾經有一個我認為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她做了一件令我很傷心欲絕的事,事後我很生氣地和她吵了一架,她完全不認為她做錯了什麼事,也看不見她傷了我的心,義正言辭地將所有錯事撇得乾乾淨淨...我想,我們兩人的友情脆弱得連朋友都談不上,更遑論像凱莉和米蘭達那樣,直到現在,我沒有聽到任何一聲對不起,今後也不想再聽見了。

慾望城市果然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影集,不論是電視影集或是電影版,劇裏刻畫了許多人生中的愛情/婚姻/友情的縮影,就像真實世界中我們的生活一樣,我們憧憬著愛情,對婚姻懷有不確切的恐懼,還有和朋友之間的相處...信任、包容、互挺。凱莉、莎曼珊、米蘭達、夏綠蒂都很有可能就是我們自己,或是周遭的友人的縮影,努力而認真地生活著,用愛來證實生命的價值!The love is whole life!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影評 慾望城市 Mr.BIG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