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上畫畫課時,和同學們聊起今年暑假都看了些什麼電影...說到這,我就忍不住後悔一件事,就是沒有坐在電影院裏、聽著杜比環繞音效來享受『刺客聯盟』。

小馬哥的雙槍特技已經落伍了,看『刺客聯盟』裏的殺手們甩槍打出拋物線的子彈才叫作厲害!

我非常喜歡看動作片,愈驚險刺激的劇情就愈愛,尤其是中了安潔莉娜裘莉的毒之後,幾乎她的每部電影我都會看。但自從我看過她演出的『貝武夫:北海的詛咒』後,感到非常失望!她很美,她全身上下每一吋身體曲線都美得不可思議,跳躍、奔跑、翻滾...就見她身手俐落地完美展現出迷人的身體曲線。但,這種美感絕對不是3D特效就能完全表現出來,裘莉的美應該是活的,而不是身上褪去金黃色後所呈現的裸體,也不光是朝著觀眾嫵媚地笑一下就夠了。現在回想起來,『貝武夫:北海的詛咒』中,裘莉的演出畫面也真的很少(幾乎都在洞穴裏,不然就是浮出水面一會兒),這讓我當初雀躍心喜的期待大受打擊。

因此,當『刺客聯盟』上映半個月後,我才慢吞吞地去找片子來看,心想,會不會又是掛上安潔莉娜裘莉的名字,事實上她的戲份又少又沒什麼驚險演出呢?等我看完後,沒想到劇情和演員演出會這麼精采、好看,可以說是我今年暑假所看過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了!

電影的一開始,用一種莊嚴神聖的口吻述說一個關於擁有百年歷史的殺人組織--刺客聯盟,這種開場白的介紹方式讓我忍不住想到『達文西密碼』,一種神秘卻又帶著濃厚歷史色彩的感覺。然後就是關於一個生活平淡又可憐的宅男--衛斯的故事,愛叨叨念又瞧不起他的女友四處留情,甚至勾搭上他的同事兼朋友;上司是一名又肥又惡毒的老女人,總是喜歡欺負衛斯當休閒樂趣;而唯一會和他來往的朋友,竟在上班空檔跑去他家和他女友做愛,甚至錢包掉在他家後,又能面不改色地站在結帳櫃枱前,請衛斯順便幫他付錢,當然,還包括一盒香蕉口味的保險套。(用在誰身上,可想而知...)

像衛斯這樣可悲又形同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真的是一點都沒有男主角應有的風範,而且無能到讓我一邊看電影一邊生氣,怎會有人這麼懦弱又不知積極進取,因為他完全表現出弱者姿態,也難怪周遭的人都會點名欺負他,真的很為他打抱不平!

劇情演到這兒,愈來愈引不起我繼續看下去的欲望,直到刺客聯盟的頭號殺手從電梯裏百米短跑,撞破天窗飛躍到對面大樓的天台上殺人後,讓人忍不住Wow了一聲,實在是太勁爆了!那個場面設計真的太有創意和想像力了!就是從這一幕開始,我開始後悔怎沒到電影院去看呢~但已經看出興致來了,叫我切掉片子忍住不看也不可能,只好還是把它給看完了~=.=|||

後來的劇情就是火狐出現、克羅斯的追殺、到刺客聯盟內的頂尖刺客們聯手訓練衛斯,將他徹底改造成頂尖一流的殺手,其中,火狐為了讓衛斯衝過最後一道考題,用自己來當槍耙,這裏的情感衝擊為這部動作片注入了一絲柔性情感,讓我覺得劇情安排得非常吸引人。到衛斯第一次執行殺人任務,僅管他學有一身高超的殺人武藝,在真正面對殺人的那一刻,他忍不住問自己:「我真的能親手殺死一個與我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嗎?」其實看到這兒,我也對刺客聯盟裏用來決定刺殺對象的命運織布機感到困惑,光是那些0啊1的,真的就可以決定誰該死誰該活嗎?但是火狐說的:「刺殺一人,拯救千人。」好像似乎還蠻有道理的,前提是,命運織布機的結果真的是透過上帝之手所安排出來的,倘若是人為的話...這兒就埋下了一個伏筆。

就我看過的動作片來說,大多是在看的時候很投入熱血賁張的驚險劇情裏,但看完後,興奮高漲的情緒就慢慢降下,有關這部電影的感想就漸漸化作空白。但是『刺客聯盟』卻不會,它不只是一部動件片,而且還是一部深含劇情的動作片,看的時候很High,但看完之後,卻是令人不勝唏噓...為了除掉一個棘手的敵人,不惜利用對方的兒子來完成任務,釀成一樁人倫悲劇,真的很可惡耶!尾聲冒出的這段劇情真的是我預料外的發展,但也因為這樣,更讓我覺得這部片子非常值得看; 不只享受到創意無限的動作設計(尤其是最後火狐打出的一顆子彈,竟沿著360°的球形路線殺光所有刺客,包括她自己,實在太神乎其技了!而劇情裏埋下的諸多伏筆更添始料未及的故事發展,讓人看完後,當因驚險動作而漸褪的High潮轉為反覆回想的唏噓,這和我之前看過的『達文西密碼』有相同的感動。話說回來,『刺客聯盟』裏頭那台命運織布機也挺有code的味道!

不知道你/妳看過這部電影沒,如果還沒,強力推薦一定要看~太讚的一部電影了!

延伸閱讀:[電影] 達文西密碼 聖杯般偉大的女人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影評 動作片 殺手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