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很意外地,我的手機居然響了起來,來不及接起就又斷訊了,這讓我心裏油然而升起一股氣憤。

緣由於上個月時候,也是近午夜時分,洗澡時漏接朋友的電話,隔天傳簡訊詢問友人,就像石沈大海般沒個回音,半個月後電子信箱裏卻靜靜地捎來她的來信,大旨是說,原本撥來的電話是想和我說同學會的事,事後又覺得不重要,所以她連回個電話給我都覺得沒必要了...

沒多久,手機又響了,是S換另一支手機撥來的。想想,上回和S去吃下午茶後,也有一個半月沒聯繫了。很意外,但高興的成份佔了絕大多數,很慶幸她沒有覺得打電話給我是一件不必要的事,真的!我很開心!

其實,兩個女生講起電話來,內容絕對是既沒系統又沒營養的事,僅管是些雞皮蒜毛的生活小事,卻很令人會心一笑,從接起電話到掛上,我的嘴角一直是上揚的!

聊起兩人的生活近況,難免會談到最近民生物資價格飊漲的感慨,薪水沒漲,吃的、用的卻飛漲得極快。聊到這兒,我不禁有些心虛,每次都是讓S破費打電話給我,雖然有時我撥過去,她總是體恤我還沒出社會工作,捨不得我花太多電話錢而督促著我快講完好掛掉,或是叫我傳簡訊給她,她晚一點再回撥給我。所以,每當和S講電話,心裏總是感動和感恩著,能有這麼好的一位朋友在身邊,我真是個幸運兒啊!

* * * * * 分隔線 * * * * *

一通電話,無形的一絲線,緊緊連繫著兩顆心。
線的另一頭,輕輕地拽著,而我,若有似無地回拉著。
只要不放手,這份情永遠都在。

無形的一絲線,不輕不重,存在感卻是如此強烈,
我們誰也別給誰負擔,只要心裏懷著淡淡的牽掛,
這就夠了。我親愛的朋友呵。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朋友 電話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