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形容這個男人呢?老實、樸直、自信,最重要的是十分腳踏實地,如果以好男人的標準來給分的話,十分為滿分,那麼這個絕種的好男人應該可以拿個9.9分,缺少的0.1分,因為他已經名草有主了,一般人俗稱的死會!

讓這個男人只能得到9.9分的女人,嗯……簡潔來說她是個很單純、很溫柔的女人,也許有點內向,尤其是在現今女性意識抬頭的社會裏,很難得地保有傳統的以夫為天的賢慧想法,是的,她是一名家庭主婦,俗稱的家管。

這 個男人和女人愛情長跑十年後,終於結婚、組織一個完整的家庭。婚後,男人在工研院內上班作實驗,在結合興趣的工作裏,男人的事業成就羨煞了一票人,特別是 他有一個賢內助。每天早上穿著太太燙得筆挺的襯衫和熨線分明的長褲,他從來不吃外頭又油又鹹的便當,每天都是現煮的、熱騰騰的、新鮮的餐食,中午還有太太 做的愛心便當和水果帶去公司。晚上就算加班晚歸,太太仍是會為他等門,放熱水、按摩、溫柔地和他一起纏綿入睡。

家庭,從來不是他的負擔,而是他堅不可摧的後盾,因為他選對了妻子。

認 識這個男人,女人知道她再也不能看上其它人,有些男人可以視作戀愛的對象,然而這男人卻會她一輩子的良人,所以她亦步亦趨地緊跟著他。當他大二而她正在念 五專時,他希望她插考大學,她辦到了。當他甄試上了國立大學的研究所時,他希望她能以系第一名畢業,繼而順利甄試上研究所,她也辦到了。當他直升博士班 時,他希望她也能一同念博士班時,她已經感到力不從心。因為她突然覺得這漫長的十年裏,做的好像都不是她想做的事情,於是她放棄了碩士班。

男 人一開始暴跳如雷,不能理解她的叛逆想法,他不停地勸誘哄騙,希望她能照著他的計劃去實行。她像是吃了秤砣鐵了心,開始實踐她想做的事情,學習文學方面的 知識,重新拿起筆來寫些文章或試著寫書,徹底拋開根深蒂固十年的理工科背景,另一方面,她開始學習廚藝,看些家庭理財方面的書籍,閒餘時間玩玩股票或操作 基金,她在等待男人畢業的那一天,他們結婚的那一天。

婚後,女人徹底成為一個家庭主婦,每日提早起床作飯和愛心便當,送丈夫出門上班後, 整理家務、上市場買菜,時間到了看一下股市。下午一點股市收盤午睡片刻,起床後的時間不是看書就是寫寫文章,晚飯後替丈夫整理明天要穿的衣服,一邊看八點 檔一邊熨衣服,是她最悠閒的時刻,然後等待著丈夫回家。

即使日復一日過著枯躁的生活,女人仍是心滿意足地過著每一天,因為這是她選擇的人生。

這一天,女人的生命出現了一個缺口,一個她永遠沒料到的突發事件。

上 午買菜回家後,女人坐在電腦前分析股市和財經新聞,正在猶豫收手或大膽一搏的當下,從來沒在這時間響起的門鈴居然嚇了她一跳,她想會不會是丈夫忘了帶什麼 文件又跑回來了,於是她帶著笑容準備揶揄這個糊塗的老公。打開門把,門外不是她預料到的糊塗老公,而是一個穿著套裝、看來精明幹練的女人,描繪精緻的妝 容,將這名女人立體分明的五官妝點得更加出色,一身名牌的衣著打扮,看得出來這女人對於時尚的敏感度。

門內的人注視著門外的人是一臉的詫異和不明所以;門外的人盯視著門內的人是一臉的不屑和極度厭惡。

「請問,妳是哪位?有什麼事嗎?」主婦率先打破沈默問道。

「妳就是衛的太太嗎?」女強人不耐煩地問道,理都沒理對方的問話,態度傲慢地一如她慣常對待下屬的模樣。

「是的,妳是……?」

女強人沒回答她,逕自推開她走進屋子裏,站在客廳入口隨便張望一番,便筆直往沙發的方向走去,不等主人開口,客人已經客隨主便地一屁股坐下。

「聽說妳很會泡咖啡,給我來一杯曼特寧吧!不加奶精、兩顆糖。」

主婦雖然覺得怪異,但聽起這名女強人的口吻,似乎認識自己的丈夫,也許是他請人來家裏幫他拿資料吧。

她替客人泡了一杯咖啡,自己端著一壺花茶出來,兩個頭一次見面的女人坐在客廳裏靜靜地喝著飲料。

女強人一邊喝咖啡一邊打量著眼前的女人,樸素的模樣、邋遢的打扮,從方才進門到現在,一舉一動單純得近乎白痴的行為,這樣的黃臉婆怎配得上衛呢?思及此,她不由得打從心底笑了出來。

隨即,她擱下手上的咖啡杯,從隨身的LV公事包內取出一份牛皮紙袋丟到桌上。

「這是衛已經簽好的離婚協議書,妳看一看,若沒有問題就直接簽字蓋章吧。關於贍養費的細節,妳可以和我談,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絕對不會讓妳吃虧的,當然衛也不會虧待妳。」

主婦看著女強人的目光一瞬間變得呆滯,她緩緩地將視線往下移,落在桌上的那份牛皮紙袋,大腦好半响空白一片,紊亂的思緒讓她一時間找不到組織完整的話語,只能呆呆地瞪著A4大小的牛皮紙袋,聽說那裏面是一份離婚協議書,聽說那是她丈夫已經簽好的離婚協議書……

「衛早就不愛妳了,每天都要對著一個什麼都不會的黃臉婆過日子,他已經夠厭煩了。如果妳還有一點自知之明,早點簽字離婚,對妳、對衛都好,何必再死拖活拖地過著貌合神離的生活呢?」

女強人見對方始終保持著沈默,開始有點不耐煩了起來。

「總之,我話說到這裏,剩下的妳自己好好考慮,我也不想當個第三者,但是感情就是這回事,該來的總是會來,誰也擋不住,希望妳能好心點,成全我和衛,我們會感激妳的。如果妳想和我談贍養費,這是名片,我等妳電話。」

這天,主婦還沒決定收手或放手一搏,下午的股市大崩盤,一如她的婚姻關係,徹底地分崩離析。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sh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