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02 Hana和老王子相約一同去髮廊Sedo一下,他剪髮,而我~嘿!看照片也知道是燙髮嚕!

Hana在進髮廊Sedo新年度照型之前,向來有個習慣,就是將各髮廊的名片找出來,打電話拜訪曾經做過我頭髮的設計師們,聊聊現在流行什麼燙髮技術、價位多少,最後當然要問問有沒有折扣或優惠嚕!開玩笑,每回一進髮廊至少二千五以上起跳,這部份才是最重要的關鍵,我最討厭被人騙進店裏,然後讓人當成潘仔漫天開價,所以事前做功課是一定要的啦!

於是,最後在巨星和小林之間,我選擇前者來打點我的髮型。很巧地是,兩家髮廊的設計師都一致推薦我『蒸氣燙』,這是三個月前由日本引進台灣的新技術,我想台北也許更早之前就流行開來了吧!但在中壢這個小地方,據巨星的老闆娘所言,這兒可是沒有幾家大髮廊有這個機器呢!

以下,是Hana事前做功課的比較:

巨星 小林
蒸氣燙(不含護理) 2500 2450
蒸氣燙(含護理) 3000(含燙前、中、後護髮,共八個流程。) 3100(據上回的經驗,只有護髮一次,而且是不怎麼樣的護髮乳。)
蒸氣燙(含護理)+保養組 已截止(原有贈送一組保養品,至一月底止。) 3500(送一套洗、謢髮組)

在電話中,聽巨星的設計師Paggy提及她們蒸氣燙共有八道流程,光護髮流程就佔了三道,這讓Hana很心動,但是又很想要那組保養品(人都嘛這樣,別家有送,自然也會想要)。於是我便鼓動三寸不爛之舌,威脅加利誘,最後Paggy終於讓我拗走一組保養品,喔嗬嗬~~


先來一張Sedo前的照片,今天肯定有蒸氣或藥水滴下來,所以就素顏出門啦!



長髮美眉的hana背影,頭髮長度至背部中央。


好啦~開始hana的美型日記嚕!

Paggy先幫我把頭髮斜打薄一些,讓頭髮不會太厚重而無法撐起。因為Hana昨晚有洗過頭,髮質很乾燥,所以第一道流程洗髮就免了。(早知道昨晚就偷懶不洗,我最喜歡躺著讓Paggy幫我洗頭邊按摩了,超舒服滴!)

接著,Paggy拿了兩款大小不同的捲子給我看,瀏海和外緣部份是用粉紅色較大的捲子,其餘都用粉綠色中捲。後來我注意到她拿給我看的捲子和以往的不太一樣,經由我追問後,才知道原來那是蒸氣燙專用的捲子,如何個專用法,等等照片會說話。

話說,這回Hana使用的捲子量可是歷年來最少的一次,數數不超過30支,而我最高紀錄曾經用過117支細捲,哈~那個設計師也是巨星的,只是她遠在台北就是了,也只有她會這麼寶幫我算捲子數,我還曾經坐過她的吉普車一起去游泳咧!


已經上好捲子,剛上過流程三的藥水。



側面,注意到捲子左右側各有個黑色轉軸。



每一支捲子的最外面,都有個夾子固定住,下方一定會有塊海棉,那可是有作用的唷!

等流程五的藥水上完之後,Paggy開始忙碌地準備蒸氣燙的重要流程,就是上管線!


正在幫Hana串管線的Paggy,超忙碌的說~

所謂的管線,就是一條空心的管子,一頭固定接在機器上,另一頭插在捲子上,然後將每一個捲子的左右兩側都插上管子,管線還不能隨便接唷!必須形成一個水流都可以通過的網絡。因為所謂的蒸氣燙就是利用機器內的熱水,透過管線流經每一支捲子,來達到燙髮定型的作用。這和以往傳統的冷燙或熱塑燙大不相同,這樣的燙髮流程大約只需要二小時左右,而過去傳統的燙髮卻要五個小時以上,Hana還有過上午十點進髮廊,晚上十點才走出髮廊的經驗哩!

而且蒸氣燙除了快速之外,燙出來的捲度也非常立體,這大話呢,就留待文後燙髮完成後的照片來說吧!雖然它不需要蒸氣罩把臉埋進去加熱,就不代表蒸氣燙不燙唷!反之,在機器運行時,Hana耳朵裏可是一直聽到開水滾了的聲音,啵~啵~地響呢!所以每一支捲子下面都一定要有一塊海棉來隔開頭皮,以免頭皮被燙傷,其至有些捲子比較近的地方還要多塞個幾塊做防護。


一上完管線,Hana覺得自己還蠻像蛇魔女,一條條灰色的小蛇~XD



旁邊架子最上層的白色機器,就是負責將水加熱,透過管線循環地在Hana頭上流竄著。

水蒸氣加熱的過程不會很久,Paggy說八分鐘就結束了,然後接下來就是上固定捲度的藥水,這段時間裏Hana被叮嚀不可以亂動唷!(因為我一直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XD)

最後,Paggy領著我去後面洗頭和護髮,洗髮精我是沒有什麼特別感受,不過燙後的那道護髮感覺真的很不錯,淡淡的薄荷香味,本來頭皮熱熱的,在護髮過程中卻漸漸涼了下來。雖然Paggy幫我包了兩層熱毛巾,但薄荷的微涼一直存在著,後來舒服到Hana差點躺在那裏睡著了~

兩個小時的蒸氣燙終於到了尾聲,而我也即將看到燙後的模樣,究竟捲度漂不漂亮、立不立體呢~


最終Sedo後的模樣!



嗯~蒸氣燙果然令我滿意~夠立體,捲度也很漂亮!就不知道維持性可以長達多久,拭目以待嚕!


最後燙完髮、太開心的hana不小心敗了一瓶塑型兼保養的胺基酸保濕造型膜回去,果然,女人的錢最好拐了~XD


味道還蠻香滴!剛擦上頭髮時會有很多泡泡,不一會兒頭髮就全吃掉了,而且抹完後,不會有黏膩感,很有蓬鬆自然的感覺!我又拗Peggy給我打個折又去零頭~XD



除了右邊數來第二瓶是我剛敗的胺基酸造型膜外,其餘皆是臉部的保養品,也就是前文提到我和Peggy硬拗的那組保養品,右一是蜂膠洗面乳,右三是五片面膜,最後是EGF絲柔完美修護霜,聽Peggy說這組保養品市價二千五(我是有點懷疑啦!有這麼貴嗎=.=?)。



如果有人聽過電視購物頻道狂打廣告的5GF,那麼就一定對EGF不陌生,這就是提拉作用的保養品。我還看到廣告裏有人拿來擦妊辰紋,我是沒有這種困惱,也沒有兩頰下垂的問題,後來想了想,可以用來提拉我的眼袋,這樣眼睛就能變得更大了~哈哈哈!


hana Sedo無聊時......

Peggy最近在談戀愛,男友是在做園藝方面的工作,前幾天送了她兩盆小盆栽,很漂亮吧!



近拍還真像小玫瑰花苞,粉嫩嫩地,看得我也好想養一盆唷!就是無法抗拒粉紅色~XD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美髮 蒸氣燙 造型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