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到了剛洗完澡在看VCD的hana...>_<~~



前一陣子的四川大地震,被大肆報導成猶如國難一般,四周鳴起哀慟悲憫的同情聲,一幕幕屍骨遍野的景象佔滿了各大報的頭版。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這場天災比較像是現世報,正如老子所言:「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在全面壓倒性的同情聲浪中,我這樣的想法似乎是冷血了一點,不過,沒想到我的同學們也如此看待,有的在MSN暱稱上寫著:川震是藏人們的怨念!(閒聊間才知道,許多被封鎖的內幕消息中有流出,不少反抗的藏人們早已被殺害了!)還有同學在自家網誌上嚮應大家應該把錢捐給台灣的貧困學童,幫幫台灣人而不是隨波逐流盲目做善事!說真的,我十分認同我們這群臭氣相投的同學們的想法,果然,我們這群人的波長實在太相近了~XD

不過這是他國的家務事,看看、聽聽就好,所以我也沒想過要在網誌上發表什麼意見。沒想到...昨天晚上,台灣竟然無預警地發生地震,一搖就來個大的,嚇得我滿腦子都是川震的災後景象,恐懼瞬間佔滿了所有思緒,唯一一個念頭就是--老王子,二話不說立刻撲住已經熟睡的他。我怕死了自己一個人活下來,那些災後倖存者有多可憐啊!

幸好,台灣是一塊民主而善良的小島國,不會隨便殘害生靈,921之後的水土保持也比較受到重視,老天爺還不至於發怒到要滅了台灣人。地震結束後,我在心裏默默想著,以後一定要更善良地做人,有能力後更要努力幫助別人,希望所有的災難永遠不會降臨在這塊土地上!我愛這塊土地,更愛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們,還有我最愛的老王子...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漫畫 地震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