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1999年帝國少年)

hana邀請你/妳進來看看,一起正視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正在面臨什麼樣的問題。我愛地球,也希望你/妳也能一起愛地球。


如果有一天,破了個大洞的地球漸漸病入膏肓,溫室效應致使冰地融化,化成汪洋大海時,吞沒了大地,我們的家園會在哪兒呢?


病徵顯露的地球已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改變了生態環境,有學者估計每年至少有五萬種生物物種滅絕。當北極熊已經餓到只能仰賴人類的螢養針活下去時,將來,我們人類要仰賴什麼來存活呢?

這幾年來,莫名其妙的氣候變化已經在告訴我們,地球生病了。

溫室效應讓冬天不再像冬天,海水也不停地上升中,植物的生理時鐘也提前了,還有更多的動物無法適應逐年暖化的氣溫而瀕臨滅種...這一切,全來自於高科技文明的工業化社會。當我們犧牲了原本健康的地球來賺取更多的利潤時,其實我們都踏進了借貸循環的輪迴中,今日我們獲利一分,明日我們將償還得更多,甚至最後只能付出慘痛的代價來抵償我們所做的一切。

記得不久前,有一回吃過晚飯後,在晚間新聞裏看到一則報導,畫面中一隻瘦到皮包骨的北極熊氣息奄奄地倒在冰地上,幾名生物學家圍在牠身旁為牠注射營養針,可憐的北極熊只能嗚嗚地呻吟著。我盯住畫面仔細觀看著,正在打點滴的北極熊和我印象中的大不相同,牠的毛色不似以往澎鬆雪白,牠的體態也不像過去那般壯碩有力,以往犀利晶亮的眼神,如今卻變得暗淡無神...牠們做錯了什麼,卻得承受這一切的苦難,我反覆想著,卻只能呆坐在椅上難過。

如果我能提早一小時睡覺,提早關燈一小時,或記得帶環保袋出門購物,甚至重覆使用塑膠袋,又或者,不購買任何保利龍包裝的產品。當然,在每週二、四、六時做好垃圾分類後,將塑膠、鋁罐、鐵罐、紙張、舊衣,以及廢棄電器、廢電池交給資源回收車,是不是能讓北極熊多一點生存空間,也給我們人類更多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以下這些動作很簡單,我勉勵自己能全部做到,並且持之以恆。然而,我只有一個人,只能盡一份小小的力量,如果你/妳也能跟我一起做,就會是無窮大的力量,小小動作,愛護地球,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辦到~~:D


#1.早睡早起精神好,就把夜晚留給月亮,提早關燈休息,節約能源!


#2.希望將來有一天,所有的烏賊機車全面淘汰掉,大家一起換騎零污染的電動車!

#3.愛惜樹木和草皮,種一棵樹也許不容易,但我們可以養幾盆綠色盆栽,幫忙綠化地球!


#4.身為具有理性的消費者的我們,拒絕購買任何保利龍包裝的產品。

減少一份千年不蝕的垃圾,就是多愛地球一分!

#5.出門帶上環保購物袋,或重覆使用塑膠袋,婉拒店家提供的塑膠袋,讓塑膠製品日益減少,地球將會更美好!

#6.用心做好資源回收,讓任何可回收再生的資源(紙、鋁、鐵、塑膠、舊衣)都能重見天日。

還有,小小一枚的乾電池雖然不起眼,隨便丟棄可是會造成汞或水銀污染,可以定期拿到便利商店做回收唷!

如果你/妳家裏有廢棄的電器用品(含電腦周邊器材)或廢棄的機動車輛也能回收拿獎金唷! 請撥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將有專人為你/妳服務!


延伸資源:
環保署資源回收基管會http://recycle.epa.gov.tw/epa/index.asp
資源回收分類方式http://www.epb.taipei.gov.tw/resourse/resourse.aspx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 節能 愛地球 溫室效應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