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幾堂課之後,漸漸和同學們熟絡,意外發現同學們各各是深藏不露的畫畫好手,而每次坐在我旁邊的奇克因,更是一位很好相處的好同學,讓初學畫畫的hana受益很多~^_^

原來有些同學接觸畫畫都有十年左右的經驗,過去都是拿沾水筆手繪,最近幾年開始吹起電腦彩繪,於是很多傳統手繪的畫家都來上這堂課,改變過去的作畫習慣。拜此所賜,很多剛入門畫畫的同學,如我,除了有藍育老師的指導外,還能向有經驗的同學們取經,和大家一同快樂地學習!還記得奇克因曾說過,我們這樣上課也是一種補習,可是我卻完全無法將畫畫和補習做聯想,因為畫畫是這麼快樂,而補習是那麼地辛苦...

寒假期間,世貿曾辦過一場動漫展,奇克因和小V都是參展人員,而她們的展出結果也相當不錯!可惜小V家的畫冊都銷售一空,害得hana沒機會向她拗一本,呃...不是,是請小V送我一本^^"...幸好奇克因的水淵漫畫工作室一向有保留幾本畫冊給工作人員,簡稱『公關本』。很榮幸地,好同學奇克因也送了hana兩本她們家今年度出版的畫冊,其中一本還是她珍藏的精裝本,封面上還不惜成本地燙上銀字,整體看起來非常漂亮、高雅!而這份可貴的禮物更是讓我心裏砰砰亂跳,愛屬她了~>Q<


奇克因的簽名~for Hana(開心屬了~XD)

雖然奇克因和小V成立自家的漫畫工作室,其經費都是個人和朋友們自掏腰包來維持運作。從她們分享的經驗談之中,不難理解要維持一間承載著她們夢想的工作室要付出多少心血,自己印刷、自己裝訂、到會場辛苦設攤,也許這樣的行為在現今功利掛帥的社會裏,可能會被人譏笑為是吃力不討好的傻事。然而我如終相信,當一本集結了眾人的心血出版的作品集,不單單只是一本薄薄的畫冊而已,那是一本裝滿了作畫人的快樂和成就,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也無法用畫冊厚薄來看待,因為可貴的是背後默默付出和堅持夢想的她們那一顆心!


畫冊的內頁,彩色稿的繪製是非常不容易地,尤其是畫完後又得和印刷的色調做長時間的調整和修改,因此,完成一本彩色給本可以說是歷經千辛萬苦呢!

如果你也對動漫有興趣,今年暑假m期間,水淵漫畫工作室又將在世貿展出她們的作品,歡迎各位同好一起蒞臨參考,互相交流畫畫的心得唷!(OS.哈~我也要黏著可愛的奇克因去湊熱鬧!!^_^)

曾經看到一句很棒的話,我想送給奇克因和我自己~興趣是無法用金錢來計量,而夢想更是無價的珍寶,願妳我都能堅持著自己的夢,勇敢地往前走!


水淵漫畫工作室 官方網址:http://blog.yam.co/stopcock2006
工作室人員:羽琉/朝澐/熾炎/奇克因/小貓/琇琇/阿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贈物 畫冊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