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除了陽光和水之外,如果能再施以肥料作為養分培植,必定更能茁壯鮮豔。

人不也和植物一般,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人要吃飯才能煉鋼,又繼續吃飯,繼續煉鋼......所以這個飯是人的糧食,不可或缺的生命之源。 這讓我想起劉德華曾經演過的五億探長雷洛,在戲尾,年老的他站在池塘邊靜靜地想著事情,也許是在回顧他的一生吧?! 後來,家僕來喚他:夫人請他回去用飯。他反而回問那名家僕:你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家僕想不出來,他笑著說:就是為了吃飯。

是啊!人要吃飯,才能活下去。 除了活下去之外,還需要一些養分來滋潤我們的靈魂,讓我們更有動力地活下去,有人稱之為精神糧食。 肉體的補給充足了,靈魂不能空乏著,不然無思無欲,怎能有活下去的意願。 雖然每個人的生存目標都不一樣,但是活下來的人只會有著相同的欲望,就是希望活得比別人好。 於是,每個人都在努力掫取自己所需要的養分,不惜一切。

空白了一段時間的記憶突然轉動起來,是因為我的身體傳達出想活下去的欲望嗎?那麼我的靈魂呢?一直飄渺無依的靈魂,原以為再也不會活絡起來了, 就這樣靜靜地沈睡著,做著美麗祥和的夢,一個輕輕一戳就幻滅的偽桃花源。

直到今日,遺忘很久的一種感覺突然襲來,讓我記起了可以喚醒沈睡中的靈魂的養分。是啊,我怎能忘記呢?沒有了它,我幾乎快要與世隔絕,被假象矇住了所有的感官。 如果,這一生我就注定扮演這樣的角色,那麼我也不想再逃開來,承接我所需要的養分,銜接起我應該走的路吧!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散文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