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食物、音樂、色彩、衣服款式、男人、女人......多不勝舉,但是我對於自己的喜好算是蠻堅強的,即便別人再怎麼游說我,我也絕不輕易妥協!

自從開始寫網誌之後,常常去別人家逛逛,看看別人的文章,從中找尋和自己臭味相投的朋友,誰說一定得是現實生活中的活生生的人才能作朋友,我認為文字最能真實顯示一個人的內在,真的!一丁點兒蛛絲馬跡都逃不過有心的讀者們。所以,往往在下筆之前都會有些心理障礙,心想,把自己的內在一絲不漏地透過文字顯露出來,真的好嗎? 當然,有部份絕對私密的,只會放在心裏,沒法子,太坦白不是我的個性。

話題又扯遠了,再拉回來~因為常常到別人網誌串門子,漸漸發覺一件我不能忍受的事情,那就是被別人家的網誌音樂給綁架了!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選擇放在網誌上的音樂是個人絕對主觀喜愛的音樂, 但,不見得每一個來訪的客人都會喜歡吧! 我自己上網逛blog時,電腦裏也是在播放我個人喜歡的音樂,今天心情不錯,就聽點快活的搖滾, 一逛到別人家去,我自己的音樂就和初到訪的網誌內的音樂打架了, 然後,我只能選擇關掉個人的心情,接受被別人強制播放的歌聲洗腦......不!我會立刻關掉企圖綁架我的心情的網誌。

其實,搭配在網誌上的音樂應該是一種optional(可選擇性的),來訪的客人可以選擇性地聆聽或拒絕,我衷心希望可以盡情逛網,而不要再被不喜歡的音樂綁架我的心情, 如果你也能認同這樣的奇檬子,不要在無形中趕跑來訪的朋友們,很簡單,只要在音樂盒的語法內把AUTOSTART=N寫上, 別人在點閱你的網誌時,音樂就不會一再從頭播放,讓人有種被綁架的心情。 Of course,這也是optional,你也可以很堅強地想要綁架別人的心情,只是我也會很堅強地繞路尋找喜歡的園地。

[分享] 部落格MP3播放面版  @  鏡空間

延伸閱讀:可以不要自動播放音樂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部落格禮儀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