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18簽約買下我和老王子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至6/18勉強接受地完成交屋,這兩個月來的奔波和煎熬真是有苦說不出。這次的購屋經驗也讓我們深深了解到一個真理-『每一棟房子都是手工品,沒有十全十美,只有負不負責任的建商。』

我和老王子交往時間已逾十年,該癢不該癢的時期也在歲月中度過了,僅管不是一對完美的戀人(謎之聲:我們也很愛吵架的),卻早已建立默契和信心可以互相扶持過一輩子。許多長輩和朋友們都在問:「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被問久了,這句話也漸漸地在心底扎根、發芽,直到連老王子也開始在問:「我什麼可以求婚?」我就知道踏上紅氈的這天不遠了~~~Oh!My god!

自老爸過世後,我一直認定的家就不存在了。一個沒有家的女人要從哪兒嫁出去呢?嫁出去後可以棲身安命的歸宿又在哪兒呢?因此,我始終希望有個家再結婚,完成「成家立業」的心願就算達到一半了!

其實真正誘發我們買屋的動機是現任房東。最初房東正在出售我們現在租賃的房子,但因地段和格局太差而賣不出去,最後被我們租下。也因為這間房子的出發點是想售而非出租,所以屋齡15年的老房子內的損壞房東都不願意負責,任由想住的我們花錢東修西補的。忍無可忍之下,我們開始找出租紅單,下班就去看房子。看到最後,發現天底下的房東一樣黑,只有自己居住的房子才會用心維護,出租的房子只要能住人就好,這讓很要求居住品質的Hana很挫敗!

於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們轉,便開始跑遍新竹市/縣的預售屋接待中心,開啟了我們看屋、買屋的這條路。

運氣很不錯的是,我們喜歡的格局一下子就浮現在眼前,所以從三月份開始看屋到4/18簽約,看屋尋屋的路途不算太遙遠。更幸運的是,簽約的當月,剛好當地的銀行有針對我們公司做公教優惠房貸利率活動(4/6~4/30),大大減輕了我們的房貸壓力。但可惜的是5/1起就停止這個專案,因此太早買或太晚買, 都享受不到這個好康。

唯一較令人懊惱的是交屋期間的修繕過程,品質之差需要讓人花盡心力去盯催,還要軟硬兼施去爭取品質的保證,最後也只能勉強接受。期間不知道失眠了幾個晚上、河東獅吼咆哮了幾回,所有這輩子最兇惡的模樣全在這兩個月內現出原形。最後的Ending也算差強人意,套句我未來的好鄰居Double&大雄:「沒有太大的缺失就算不錯,小地方的缺點就忽略它吧!住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等到真正交屋之後,再進到屋子裏,奇妙的是,以往那些令人懊惱的小缺點也變得可愛起來。雖然嘴巴上還是會叨叨念念,畢竟是砸下百來萬的房子,但還是滿心歡喜地東擦擦西抹抹--因為這就是我和老王子未來的新家‧心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購屋 建商 家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