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據說壽星都有三個願望,只要雙手合握、誠心誠意,那麼願望將會實現。

閉上雙眼的當下,彷彿眼皮內還透映著蛋糕上的火光,若隱若現地,只為了等待我朗聲而出的願望。
我思索著,想像著,應該許下什麼樣願望才是最好的呢?一年裏只有三個願望呵!

黑暗的另一頭,你靜靜地微笑著,似乎知道我正在貪心地篩選渴望實現的願望。
我偷偷掀開眼皮望向你,燭火在你臉上搖晃出若干光影,變化萬千;
依舊不變的,是十年如一日般,含蓄而溫柔的笑容。

是的,一眨眼,就是十年光陰,每一年都是你提著蛋糕來為我過生日。
雖然親人已故,你卻努力膨脹自己,將我內心的空虛填滿,一點縫隙都不留。
你就是我唯一的家人,我的知己,我的愛人。

倘若我擁有了萬貫家產,沒有了你,即使有錢也買不到快樂和幸福;
倘若我擁有了聰明才智,沒有了你,我將永遠無法理解愛是什麼;
倘若我擁有了絕美姿容,沒有了你,鏡內的女人不過是包裝完美的空殼;
倘若我擁有了長生不老,沒有了你,剩下的歲月將只是行屍走肉;
原來,在我心中,最寶貴的,不是錢、不是智慧,也不是美貌和壽命,而是你!

我明白了自己應該許下什麼樣的願望了!
我希望,每一年的今天你都會為我過生日,直到我不在了。
我希望,每一天你都像現在這樣愛我、呵護我、包容我,將我視之珍寶。
我希望......噓!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唷!:)


祝我自己 生日快樂!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圖文 生日 願望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