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事情不少,除了電腦裏藏著的某支木馬發作,鎖了系統進不去Windows之外,搬家時又弄丟了硬體趨動程式,兜了一圈才找到網卡的driver是在某個chipset裏面的一支程式,總算可以上網了!經過這一回,我才知道,下載大陸網站上的軟體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意指,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意外的是,我們家最小的男生也被抓去當兵了,因為太突然,所以連替代役都來不及申請。但這件事,絕對比不上我重新上網後,回到痞客邦時,竟然全面性大改版,我看不到彈跳式視窗的留言小版子,還有,我的網誌網址也換了新名字,這一下子牽連的事件可多了,幸好朋友Tiffany提點我該去改什麼,又有什麼不需要去修正,還有後台側欄設定的bug要怎麼點選才有作用(千萬別去按右下角的"儲存版面")...

總之,這一次重新上網,我真的被痞客邦給嚇了一大跳,啊~是見鬼了唷!經營也有一、兩年時間的痞客邦也算得上是眾BSP中數一數二的大型平台,怎會在已經趨於穩定的狀態下演出這齣戲碼,簡直是天搖地撼,將許多人的家(網誌)給震得七零八散的,最離譜的是還更動了網址(url),目前聽說funP已經主動幫忙修正Pixneter的網址,但是部落格觀察就得自己提出修正才能獲得幫助。

於是,我花了點時間將FeedBurner、Sitemeter、Histats、MyBlogLog、BloggerAds(這一個Tiffany說可以不用更改,但我手腳快了一步修正了)。雖然修正了以上這些主要的部落格服務外,我想也許還有一些遺漏了也說不一定,這就是我對於這次大改版最最最大的不滿!一個網址就像身份證字號一樣重要,它代表了每一位網友在網路上的身份,我們用網址註冊了許多服務來觀察網誌的成長,現在卻換了新網址,許多人辛苦經營累積而來的名次全掉到十萬八千里去了!(聽Tiffany說我原本有三千多名,現在掉到一萬多名,這個落差還真是大啊~~~)

且不論新網址帶來的後遺症,就說說這次新改版的痞客面版有多令人不習慣,也許時間一長、久了就會看順眼,但,某些地方,還是多餘得很令人討厭,所以我能隱藏的就隱藏起來了。例如:


#1. 多餘的"未分類文章"。

這是新改版後自己跑出來的,而且在後台也無法取消它,在以前的舊版裏,是可以很彈性地新增/刪除,現在卻不能,只能見它很礙眼地列在我的文章分類裏,真是無奈...


#2. 多餘的留言區塊頁數。

留言的則數只會一直往下拉長增加,根本不會有分頁的動作,實在是不明白為何會出現這個頁數的數字,我想永遠都只會出現"1"吧!

所以,我直接在CSS裏把它給隱藏起來了,和我一樣不喜歡這個"1"的朋友,請在CSS最後加上這一行試試看吧~
#user-post .page{ display: none; }


#3. 失去了彈跳式視窗的留言小版面。

我喜歡畫圖,更喜歡畫設計CSS版面上的圖,除了banner外,在訪客留言的小版面上畫張小圖,讓每一位來訪留言的朋友們都能看到好看的底圖,是我最高興的一件樂事!現在,這份樂趣已經被痞客邦的新版設計給剝奪了,連選擇舊版留言面版也沒有機會...
除了失去一塊畫圖的小版面外,另外,新版的留言區被挪到所有留言的最後面,極容易被忽略,雖然Tiffany教我可以在後台設定將所有留言全折疊起來,但這樣一來,網誌版型的右側就會呈現白白的一長條,尤其當左側的文章寫得落落長的時候。而且,我很珍惜每一位朋友留給我的迴響,說真的,我也不想為了讓留言區擺在明顯位置,而將這些迴響全折疊起來...迴響也是我文章中的一部份啊!

今天,意外發現痞客又弄好了一個小功能,就是可以按圖中的"留下迴響",就能直接跳到最下面的留言區,記得昨天還只是一行沒有作用的文字,這樣也算是一個好方法!

我想,痞客邦還是有聽到多數人的心聲,真的,我希望痞客邦可以愈做愈好,是求進步,而不是倒退魯...加油吧!

另外,和大家分享一個美化留言區的小語法~在CSS裏,找到#comment-form textarea,然後在background的後面改成以下那行紅字,就能秀出小底圖來。

#comment-form textarea { ...(省略) background: url(http://p2.p.pixnet.net/albums/userpics/2/9/616529/48b44b19ad75f.jpg) bottom right no-repeat; }

底圖可以用個人喜歡的,但是圖的size不宜太大,圖高最好設在50px左右,寬在100px左右為佳,畢竟還要留白方便留言,不然花花綠綠的,打字都看不見了!試試看吧~^_^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記錄 BSP改版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