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畫習作了,就是做功課啦!

凡是畫畫的起步練習,就一定跟蘋果脫不了關係,這和我很早前寫過的[隨想] 白雪公主的毒蘋果中的一段話--「說到蘋果,想起國中時候我剛入門素描時,一直都是這款水果伴我渡過無數次的素描練習,畫到最後,只要一看到蘋果,大腦裏就開始產生蘋果輪廓和明暗度。」所以啦!久違的習作第一發,就獻給蘋果吧!

說到畫蘋果,我練習過最多的,其實還是素描,而水彩畫幾乎都是畫風景,很少畫靜物。回想當時國中的美術社團活動,坐在畫畫教室裏就是一整個下午,身邊環繞著幾尊人物半身或全身的石膏像,再來就是一堆擺在桌上的塑膠水果。我常常望著那顆塑膠蘋果,抓著黏滿灰色擦布屑屑的2B鉛筆,又畫又擦的,當時用的擦布不是現在常見的橡皮擦,而是一種很像黏土、軟軟的白色方形擦布,不過用久了,再加上捏來捏去,通常都會變成不規則型的灰色髒黏土。不過很久沒畫了,那種素描專用的擦布我也不知道上哪兒才有賣。

雖然國中三年,每週都有模擬考,補不完的習,寫不完的練習考卷,但最值得懷念的,還是那段待在美術教室裏的回憶!這大概也是現在會想重拾畫畫的原因吧!不想讓當年的夢想缺了一角。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圖文 水彩畫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