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0. 大年初四,新年旅行的最後一站是位在彰化市的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說到八卦山大佛,可是當地最有名的地標和重要景點。黑身釋迦如來大佛像,高達七十二台尺,以鋼筋水泥塑成,莊嚴而神聖,守護著彰化當地的人民家家戶戶平安和樂。

*-。-。-。-。- 歡迎來到十八層地獄 -。-。-。-。-*

今天一早在早餐店時,紹宇提及之前有來過八卦山時,曾去過一間很特別的廟,除了有供奉神佛外,還有十八層地獄可以參觀,說得好生動、好恐怖的樣子,而一向喜歡驚悚片的hana當然很想看看十八層地獄長什麼樣子。於是,一上八卦山後的我們,就直接先從這間「彰化市八卦南天宮」逛起。

說到這間廟,其實路上也有標示、看板等,相信問起當地人:「有十八層地獄的廟在哪?」一定會有人報路厚你災。不過我想應該沒幾個人知道這間廟的存在,而且又隱藏在漫長的步道下方,若不是紹宇一路領著我們走,依我這個初來乍到的觀光客,肯定只知道一個大佛風景區而已。

還蠻意外這間廟竟然還要收費才能上二樓參觀,不過名為清潔維護費還蠻合理的,成人票五十塊,學警票四十塊。實際上,上樓參觀後,深深覺得收這個門票是應該的,因為二、三樓實在有多器材需要維護保養。


參觀的票卷~軍警票。


而一上二樓後,就開始進入十八層地獄的入口--奈河橋,氣氛一整個超級恐怖的,還有聲光效果。因為紹宇已經來過一回,根本抱著想看我們兩個女生害怕的心態,所以一開始是想讓我和QQ走在前頭。不過,超級害怕的QQ死命拉著紹宇躲在後面。最後變成我和老王子打頭陣,走在前頭了。


參觀路線~還有參觀內容的說明!


說到我們在逛十八層地獄時,發生了一件還蠻好笑的事...地獄咩,一定都黑抹抹的,近視很深的我在黑暗中識物還蠻吃力的,為了看清楚人偶有多恐怖,往前走近,腳卻不小心踢到板子,不小心發出一聲「砰」!結果在我們後頭的QQ竟然被嚇到了,紹宇可是笑到很開心,他終於看到有人怕到發抖了。

沒想到,我才在笑QQ沒膽在皮皮挫,結果在逛第二圈時,她們兩個這次就很勇敢地走前面,還躲在角落藏起來想要嚇我們。哈!不過,我和老王子依舊鎮定自如,完全沒被她們嚇到。其實我是信鬼神的,迷信嗎?!有一點,我相信存在因果輪迴,所以我堅信做人一定要俯仰無愧於天地,那麼行得正、坐得直又有何好懼怕。

這次在十八層地獄遊一回,看到許多警世的小故事,心裏有很多想法,覺得這間廟應該列為國中生畢業旅行的景點之一,來看看這些教化人心的小故事,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青少年問題了~(哈,我好像想太多了。)

一路從二樓,逛到三樓,最後從四樓的陽台逛出來,一趟十八層地獄就結束了。不過hana可是覺得很值回票價,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地方,極力推薦各位有機會來到八卦山,千萬別忘了留點時間去這間主祀東嶽大帝的南天宮逛逛。

彰化市八卦南天宮廟址:彰化市卦山里公園路1段187巷12號/電話:04-7222587


*-。-。-。-。- 嚇壞了嗎?!快來找大佛祖收收驚 -。-。-。-。-*

從廟裏出來,天色很快就暗了,而大佛風景區前的祈福步道上的燈籠全點亮了,就像一條漫長的燈引大道,指引著我們這些迷途羔羊,走往佛祖的光明大道。

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緊臨彰化市區,黑身釋迦如來大佛像,高達72台尺,以鋼筋水泥塑成,是彰化市特有的地標及精神象徵,屬於彰化縣八卦山著名景點之一。從八卦山路穿過大佛牌樓,獨樹一格的釋迦如來佛就端坐在寬闊的參佛道盡頭。八卦山大佛於1961年完工,全身皆以鋼筋水泥雕塑而成,早年被喻為亞洲第一大佛,遠近馳名。大佛除了供遊客參訪,平日是彰化人最重要的運動休閒場地。參佛步道景觀美侖美奐,大佛像前之九龍池古典悠雅,池前的迴廊可俯瞰彰化市街景,夜間九龍池內有水舞表演供遊客欣賞。 佛像內部共分為六層,底層為佛堂,二至五層分別闡述佛陀一生事跡,緩緩地踏上階梯,迎面而來的是安置於參佛道兩側,三十二尊由佛教徒所貢獻的觀音石雕法像,名為眾生像,而各層設計陳列佛家故事之典故。--引述於彰化旅遊網

因為太晚了,我們只好在大佛像內參觀,後頭的廟宇就沒有走過去逛。而一走進大佛的室內,一旁貼著今年的黃曆,我當然是趕緊來看看今年的生肖運勢如何?沒想到除了肖鼠犯太歲外,肖雞也是一樣,而後頭的紹宇早坐在椅子上向師姐點了一盞太歲燈。QQ喚我過去,叫我和紹宇一起點。本來我是想在居住地來點燈會不會比較好,結果師姐說每年都有很多外國回來的華僑在這兒點燈,都是一樣的,老王子也說早一點點燈比較平安,於是我今年的太歲燈就在彰化八卦山上的大佛這兒點了一盞,希望佛祖能保祐我一年平平安安,結善緣,去小人,諸事順心~^_^(尤其是這盞燈還是由老王子為我點的,能被人掛記在心上的感覺真的好幸福~)

為了怕回程塞車,我們在市區帶走一杯木瓜牛乳後就上西濱北上回家啦!後來聽到警廣交通頻道,才知道高速公路全部塞到爆,尤其是北上,而西濱公路反而還比較少車流量,幸運的我們回程可順了!

這回二天一夜的新年旅行就此結束!辛苦了紹宇一路開車都沒有休憩,還有安排行程的QQ,新年的開始能跟著好朋友們一起去拜拜祈福,真是一整個幸福到極點了!願我們一整年都能健康、平安~^_^

p.s. 因為當天晚上沒帶上腳架,所有大佛前的照片全黑抹抹的,就沒擺上合照,愛心手繪一張,記憶我們的足跡~

如何去『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呢?
自行開車路線:由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下彰化交流道往彰化方向→中華路直走→經彰化孔廟→八卦山牌樓→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查詢電話:04-7224163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彰化 八卦山 南天宮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