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個人認為伊莎貝拉可以不用開餐館,直接砸錢做風情主題館來吸引攝影迷前去取景外拍。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們家的套餐價格可以媲美正統西餐廳的收費,然而餐點的賣相差,食材小氣又不好吃。如果被它的裝潢佈置給迷住,進而想來一趟又浪漫又美味的風情大餐,那麼你可能會大失所望...

如果純粹是想去借景攝影,那麼建議你下午二點過後去享用他們家的下午茶,聽說啦,蛋糕還ok...因為沒吃過,我不肯打包票做推薦,免得一堆受害人花大錢結果敗興而歸。

只是下午二點過後去,可能館內客人會很多,人一多就不方便攝影了,尤其是他們家室內都採微光來製造氣氛,所以用夜拍模式或直接關掉閃光燈的話,一定會手震,所以架腳架是一定要的啦!

不然就是採用最低消費120元在店內點份小東西或飲料,然後接下來就看你厚臉皮程度能不能撐過二小時不被趕。感覺上,伊莎貝拉很堅持沒消費就吝惜他們家的景點被人攝影,這從我當日一到店門口,還未進到店裏確認訂位時,因為天候不佳想要事先在門口拍個幾張照片,店裏立刻走出一尊門神站在旁邊監視著我們而得知...

後來,老王子才告訴我,他前幾天在網路上找伊莎貝拉的店內資訊時,有看到一則:若無消費餐點,場地攝影費用是一千塊大洋...看來,他們家因為裝潢得很漂亮,所以這也是一個賣點。希望看倌們只花小小120元在店內攝影時,能有自知之明,小心拍太久或腳架妨礙到他們做生意而被轟出來...

話說,hana和老王子可是粉相信網路上各路人馬的介紹,直接各點兩份貴鬆鬆的套餐來享用,結果...請見『屬於我們的情人節 伊莎貝拉餐點』。好吧,既然餐點不怎樣,那就當作是來拍照,吃飯錢就當攝影場地費用吧!這樣想,就覺得比花一千塊大洋什麼都沒得吃和喝的感覺好很多了~^_^

這一次的情人節約會,老王子終於拿起古董機幫hana掌鏡攝影了耶!

攝影師--老王子,外拍model--hana。

前言:因為hana只有大型腳架,感覺在餐館內架大腳架很瞎,所以就沒帶去了。拍了兩百張照片,殺光256MB的記憶卡,最後只剩下不到20%的照片能看,因為手震實在太明顯了...請多包涵吧!╮(╯_╰)╭


這是在一樓我們用餐的位子上拍的。

靠牆的位子是長長一排坐椅,每一張桌子的座位間隔都有一個小飾品,離我最近的就是這盞很夢幻的燈。雖然室內很暗,可是店內還是沒點上蠟蠋,小口惜...不然應該會更漂亮。


其實我們對面的位子坐起來比較舒適,有沙發椅還有靠枕,裝飾品也比較多,卡有氣氛啦!可惜那是多人座位(大約是八人座),就算沒有客人,我想服務人員也不會把我們帶位到那裏去...只好等原本坐在那兒的客人結帳離開後,hana才走過去佔據為攝影景點。

其實在用餐過程中,我一直在打量著哪兒可以取景拍照,而老王子就在摸索那台他自己也很陌生的古董機(他已經快四年不曾幫我拍照了,有夠忙的他...)。

本來下午一點二十分進到店裏,還蠻多人在用餐。後來到了下午二點半以後,一樓吃飯的人潮就漸漸散光了,這時我才開始離開座位,和老王子四處拍照。當然要去最貴的1500廂房拍一下嚕!


所謂的個人廂房,就是一間獨立出來的小房間,裏面有一張小茶几、櫃子和一張很大張的沙發床,hana就很舒服地躺上去享受這種慵懶的感覺啦!

我們是用完餐後,才知道原來還有二樓和三樓。然而在一樓微光的昏暗室內下,拍出來能看的照片還真是少之又少。於是我們走往二樓,這才發現那是和一樓完全不同的用餐氣氛,明亮、寬敞,而且座位不像一樓緊緊相靠著,比較有談話的空間。

可惜,二樓這麼適合聚餐和拍照的場地,竟然是吸煙區,這種安排會不會太爛了啊!我說一樓應該是情侶區(座位間隔要大一點),二樓是五人以上的聚餐區,三樓有露天窗的話,就應該開放成吸煙區。然而伊莎貝拉為了節約店內開銷,將客人全集中在一、二樓,搞得一樓明明很有氣氛,卻是一堆三姑六婆擠在一塊兒用餐...


一樓往二樓的樓梯上,牆面有很漂亮的磁盤。



二樓往三樓的樓梯,階梯旁還有綿延而上的水杯,在小東西的佈置上,伊莎貝拉真的很有心!



二樓的樓梯中間,還有一面餐具櫃,上頭吊了一隻白泡泡的卡娃伊熊熊,hana最喜歡熊熊玩偶了~好想抓下來玩唷!XD


雖然櫃上的餐具、磁器很普通,不過潔白色調看起來就是很漂亮!如果磁盤上的小蠋火能點亮,那就更美啦!


其實台北今天的天氣不太好說,館外一直在下雨,窗內都透不進明亮的光線,所以二樓還是有點暗暗的。

最後我們上來三樓,三樓是在樓梯口就要脫鞋滴!空蕩蕩的三樓沒有開燈,一整個昏暗、寂寥的感覺,幸而有一桌客人在,不然hana還真不太敢走進去拍照。


三樓的空間更寬敞,還有一張沙發椅,室內以二人座的小桌子居多。



這扇窗戶造型很有fu,挖破了一個洞,粉有洞穴屋的味道,我喜歡~~



伊莎貝拉的擺飾走後世紀古典風格,浪漫中有淡淡的古色古香,造景果然很有fu。

又再回到二樓,客人有比較少一些,再來補拍一張二樓的座位。hana很喜歡紗幔和蕾絲,就是一整個很浪漫的感覺。

後話:
說真的,到伊莎貝拉去攝影,腳架是一定必備的,不然回到家裏,看到近三個小時辛苦拍攝的照片全是晃影,還真是有種欲哭無淚的氣憤感...(吃這麼貴又普通的套餐,居然連拍照的收穫才一丁點,真是夠嘔氣了!)


*-。-。-。-。- 士林夜市(番外篇) -。-。-。-。-*

話說,伊莎貝拉又貴又少的套餐完全沒餵飽我家的老王子,於是下午四點左右,步出館外的我們就直接搭捷運往士林夜市進攻啦!


我已經很久沒來台北了,沒想到捷運票已經變成虛擬塑膠幣了,而且出站時是像投撲滿一樣把錢投進機器裏,好新鮮吶~XD(...有點庒腳俗。)


正在祭五臟廟的老王子,就是一整個很餓,唉...今年選錯情人節大餐了,等七夕那個情人節吧~


這家在士林夜市入口的小小店家--No.39,是以前我念書時每來夜市必點的飲料店。尤其是她的話梅綠茶超好喝的,茶品都是當天新鮮沖泡,大杯700cc才35元。在吃完一陣油膩的食物後,來上一杯真是讚啊!

可是今天是她們家的最後一天營業,因為房東要收回去整理,所以她們明天起就要搬去致理技術學院做校內事業了。幸好,我還來得及趕上喝個一杯,我會想念這杯話梅綠茶滴!

其實,今天選在伊莎貝拉用餐的我,是最失望和難過的那一個。不好吃又貴,沒帶上腳架,照片收穫也普普,還一大早就梳妝打扮,坐上一個多鐘頭的車特地去的,事後回想起來就覺得一整個超不值得滴。

老王子知道我很鬱卒,還說了不好笑的笑話來哄我,而且還比我更熱衷拍照,主動去詢問樓上可以照拍嗎?還有好幾次為了不手震,他得將相機架在牆邊或桌上,任何可以充當腳架的地方他都會去試,試到最後,他手還差點扭到...心疼吶...

連在士林夜市也特別地體貼,明明下著雨,他出奇地有耐心陪著我逛街,東看看西摸摸,也完全沒有不耐煩,真的好神奇唷!後來還陪我買衣服,問他哪一種顏色好看,他也會給我意見(他其實眼光還不錯,全拜無名相簿所賜,一堆美眉的照片=.=)。

總之,今天的老王子是一百分情人,光這點就夠讓我覺得有收穫了,喔嗬嗬~~

延伸閱讀:
屬於我們的情人節‧伊莎貝拉餐點
情人節紀念日‧ISABELLA明信片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台北 伊莎貝拉 約會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