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原海岸一隅,這是我們2007.12.31下榻的地方--12號碼頭民宿。

自東遊季溫泉會館泡完湯離開後,本來計劃吃過晚飯便直接到史前博物館跨年,沒想到......實在太冷了,連窩在鹽酥雞老闆的屋子裏都覺得冰冷,於是熬不到跨年的時間,一行人包袱款款就逃回12號碼頭來個室內跨年。不是聽說今年101煙火是最後一屆嗎?!那更值得回去抱著電視陪著101煙火一起倒數~XD

說到今天下榻的民宿,我實在愛屬了這間六人房,一進門是一個和室的木板枱子,上面還有一張桌子,粉像個小客廳,而且還有一間浴室。往裏頭走去是一間附有衣櫥、梳妝枱的雙人床房間,再進一個門又是一間有冰箱、電視機、梳妝枱的四人房,附有兩張雙人床,又有一間浴室,所以總共有兩間浴室!哇噻~我終於不用墊底洗澡了~喔!耶!!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鑽進浴室準備洗去一整天坐在機車上的疲憊感。沒想到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原來是QQ在外頭笑我現在洗澡,等等就在浴室裏倒數跨年啦!蝦米~已經11:30PM了!我當然是衣服穿回去又衝出來等著跨年啦!(我實在沒把握能在三十分鐘內洗完澡=.=")


2007.12.31 11:59:40 在12號碼頭房間內倒數的我們~好high啊~~:D

雖然今年沒有去台北和一大沱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丁一起倒數跨年,親眼目睹最後一場101煙火盛事,但身邊能有一群有緣千里來相識的朋友一起倒數、一起走進2008年,那種心情遠比在台北人擠人跨年要來得真實、愉快多了!每年到台北湊熱鬧跨年,隨著煙火逝去,那種熱哄哄的情緒也隨之淡去,最後什麼都沒有留下。而今年,身邊有朋友、有回憶,我想,這份跨年的喜悅會一直存在我的心中,身在2008年,就會想起這群一起走進2008年的朋友們!朋友們~Happy New!!^_^*

跨年夜過後,大家約好凌晨五點半起床等待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台東最冰冷的早晨裏,我們一行人真的如期爬下暖烘哄的床被,就見大夥兒揉著睡眼惺忪的眼忙著尋找攝影器材,拿鏡頭的拿鏡頭、拿腳架的拿腳架,傢伙全齊全了,便縮著脖子迎向清晨的寒風走出民宿,來到外面的觀景台架腳架、調光圈......


五點半多,天色仍是烏漆抹黑,太陽目前還沒有蹤影~海浪聲倒是很響亮!



隨著時間的流逝,天色漸漸由黑暗轉為昏亮,大夥兒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小插曲:在等待時間裏,hana突然很想把杉原海岸的浪濤聲錄回家聽,因此很努力地錄了一段又一段黑抹抹的影像,就純粹只想要那個海浪聲。誰知道,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hana的200萬畫素的古董機是沒法子錄進聲音的,啊~嗚~~怎麼沒有人事先告訴我咧!害我一直留著沒聲音又黑抹抹的錄影檔佔記憶體,今天的行程裏,相機幾乎賴在背包內安養天年......=.=(聽說,這台相機是妳親自挑選購買的,妳和它不熟,還有誰和它熟啊~XD)


擺烏龍的沒聲音的浪濤聲錄影,是不是很像吃蚵仔煎不加蚵仔的味道啊~XD



六點多了,天色漸漸清明,仍是未見著苦苦守候的第一道曙光...

看來,真的有十成十的機率,是看不到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了......(可惡!真是太遺憾了~>_<")


由林桑擔任OS,實況轉播等待曙光的現場~

最後,將近六點半左右,天色已逐漸明亮了,太陽真的躲在雲層後面不出來道早安,於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們轉,轉為改拍起清晨海景,也是頗有一番味道!


微微的路燈投影在海面上,擺盪的船隻和波光粼粼的水紋,形成如畫般的美景!



哈哈~這張是hana的古董機拍出來的,模糊中帶點粉彩畫的味道,也是很美滴~>///<



天真的亮了,守株待兔的我們,只有山與海的景色收獲~

沒有等到曙光,又一臉愛睏,最後大夥兒陸陸續續收拾行頭,又轉回民宿睡起回籠覺,今天的重頭戲已去了一半,還有白天的行程等著我們咧!當然要補眠啦!

也許大家會認為住在海岸邊,聽整夜的浪濤聲會很難入眠,錯!大錯特錯!一進入民宿後,就聽不見外頭的浪濤聲了,相信12號碼頭的隔間措施一定有做好隔音效果,不然為什麼最淺眠又最難以入睡的我居然死賴著不起床,手機的morning鈴響了N回,都被我按掉又賴床,直到林桑很不知死活地跑來拍門叫我們女生該起床了!差點送出T D給他......(要淑女,這句話只能在家裏說,知道嗎~~XDDD)


現在來看看位在杉原海岸線上的12號碼頭長什麼樣子~

這是民宿的大門,還有造型亮眼的招牌~



民宿附近的環境。



剛check in出來的QQ和hana,正巧被樓上的ITO給拍到~



民宿前方就是汪洋大海,海浪淘淘一景~



這是民宿對面的觀景台。

平台中間還有兩株椰子樹穿插直上,粉適合做為下午茶觀海或日出攝影的地方!


平台中間冒出頭的椰子樹。

這顆椰子我拍了粉多張,一直拍不出那種味道,沒想到ITO已經拍出來了!呵呵~高手出招便知有沒有!


這是我們女生房的一景,也是跨年倒數的房間~還有造型獨特的房間鑰匙,"6人"字樣的漂流木栓!


最後來看一段林桑回顧12號碼頭的精采OS~


後話:這一回裏幾乎沒有人願意走進鏡頭拍照,實在是早晨匆匆走出民宿的大夥兒都很邋遢,一副鬼模樣又愛睏臉,有誰想入鏡啊~XD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