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六)在PT一班結束後的下一個週末,我們約好一起到補習班附近的丹堤聚餐。

我和另外兩位同學提前早到,先去總部去領學生證,結果我們三人的學生證是連號,77、78、79!和課規師們亂哈拉一陣子後,才一起走過去丹堤,沒想到半路遇上艾蜜莉阿姨送小朋友去上畫畫課(真是一對志趣相投的母女檔呵)。結果一到丹堤,裏面服務生才說客滿了,僅剩四人座,哇~我們這一票人少說也有七八位, 這下可糟了!完全沒人想到要事先訂位...囧!

可能我們幾個人在門口慌得像一群沒頭緒的小螞蟻,大概有點分貝,後來服務生又走出來問我們:「請問,小美是妳們同學嗎?她今天早上訂了包廂要留給妳們開同學會。」真是太賓果了!沒想到小美這麼神通廣大,早上從台中上來還記得幫我們訂位,喔~當下的心情,就像我們一行人在沙漠中行走已久,乾渴到一整個不行了,小美卻突然現身指引我們走向一處綠洲,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嘿~沒想到丹堤二樓的包廂,竟然是一間商務型的會議室(就不知道有沒有無線上網的服務了),中間是一張可坐滿十五人座位的大橄圓桌,牆上掛滿了畫,還有一塊白板,可惜沒有白板筆,不然我們應該會拿來亂塗鴉,哈哈!

一群餓女和長舌妹,還等不及今天的舉辦人--藍育老師的到來,就已經開始嘰嘰喳喳七方通話了,吵得整間包廂滿天都是飛來飛去的言談,坦白說,有些人在聊什麼,我也沒把握全部接收下來,實在是話太多了!途中還有服務生敲門送餐也沒聽見,還有房內之呱噪竟引來外面客人的好奇探詢,以為我們是婦女協會在這兒聚餐(還被公主媽咪丟了個白眼,那男生真的太白目了),笑死我們了!

三點過後,藍育老師才和小美珊珊來遲,本來我還很擔心這個迷糊的老師會太過古意,呆站在門口等我們,中間時間我便下樓請服務生幫我留意一名臉很白,有黑眼圈,瘦瘦的男生,若此人在門口徘徊,就去把他叫進來問是不是來參加同學會的人。結果他遇上了幫我們訂包廂、剛吃完喜酒才來的小美,正好,最好的指標就站在老師面前,幸好他沒呆站在樓下吹熱風。

說起PT一班,真是陰盛陽衰,這次聚會只有老師一位是男性,其餘皆是良家美婦和待字閨中的女娃兒。一場聚餐下來,只能說,真的是嘰嘰喳喳一下午,口水消耗的速度遠比體力消耗得快N倍,我很少喝下午茶,茶水喝得這麼勤快~XD

這一次聚餐的氣氛極佳,真的很像開同學會,我想,我們每一位都很用心在和大家做同學,一起學習、一起分享生活、不分年齡和環境,真心誠意地,這種感覺讓hana很感動~以前念書為了充飽知識和證明自己,花了很多心血在課業上,坦白說,我沒有很用心去認識學習中的同學們,那種競爭的壓力下,很難對他們表現出真誠的我。雖然最後,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成就,然而有時想起念書時期,唯一的回憶竟然是書本多過於人的面孔,唉...我真的是一個很笨的書呆子啊!

聚餐的尾聲,藍育老師竟然驚喜的準備了小禮物給我們幾個最吵的學生,因為是最吵,所以我也有一份XD~不過,在領受這份禮物時,其實我心裏有更多的感謝,感謝能遇到這麼可愛又親切的藍育老師,雖然我一直覺得他比較像是一個貼心的大哥哥,完全沒有老師的架子,每次心裏悶悶時,他成了我可以放下心防傾吐苦水的守護者之一。


還有我最親愛的死黨--小V和小孟,亦師亦友的關係,讓我對她們多了一份崇拜和喜愛,那是收納在我心裏最珍貴的好朋友。還有妙語如珠又充滿母性光輝的公主媽咪和艾蜜莉阿姨,她們長輩的身份時常帶給我很多溫暖,不時還有一些育兒甘苦談的小花絮,我想將來為人母後的我,總算有個可以學習的模範了!還有很多同學,不管是一班舊同學還是二班新同學,都帶給我很多新感受,真的~這些,比起禮物,都要珍貴數百倍之多!



題外話:
前天,我和老王子聊起那天聚會時的情形,一群女生話匣子一開,滿天的口水飛來飛去,超級恐怖的!我本來以為他會笑我們是一群長舌婦,沒想到他竟然回我:「這種聚會多多益善!下回還有辦的話,記得要去參加。」我還在納悶他是接錯了哪一條筋,居然稱讚我們這群一張嘴就好比機關槍掃不停的女人很好,沒想到原來是以下這則新聞報導的緣故。

--引用自中廣新聞網--

女性愛嘮叨有助於延長壽命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02 09:10
美國一項近20年的心理學研究發現,嘮叨並不是壞事,在某種程度上,能幫助女性提高記憶力並延長壽命

研究人員指出,與男性相比,女性愛嘮叨是因為她們更樂意與人交流,也更善於適應老年生活,而言語正是提高記憶力、釋放心理壓力不可或缺的因素

女性嘮叨的內容無非就是把快樂告訴別人,你的快樂就會加倍;把悲傷告訴別人,你的悲傷就會減半。快樂情緒就像加油站,越說越能給身體注入活力;悲傷情緒就像垃圾,及早排泄出去,就會給大腦釋放更多的空間,以便記憶。研究指出「愛嘮叨說明她們對生活的敏感性高,動腦子的機會也多。」

另外,嘮叨還能讓人少生病。研究指出:不嘮叨的人往往把很多不順心的事埋在心裡,必然會覺得食不知味、睡不安穩,容易使神經系統和內臟功能失調,讓疾病「乘虛而入」,如原發性高血壓、腦動脈硬化、冠狀心病、惡性腫瘤等。所以,不要因老人嘮叨而厭煩,相反,還要多鼓勵不愛說話的老人開口說話。事實上,愛嘮叨也是養生的一大「法寶」

--引用自中廣新聞網--


所以,姊姊妹妹們,有機會聊天時,千萬要記得努力說話,把自己當成機關槍用力掃射吧~XD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聚會 活動 同學會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