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待在梅園中的我們已經冷到手腳凍紅了,於是我們只好提起不捨的腳步,目光流連顧盼地走下山去,往山下駛遠了...希望有機會能再重返舊地,望見滿山遍野雪白的梅花!

一路往市區駛去,正巧經過信義鄉的梅子酒莊,莊園外高聳的Q版野豬噴水池吸引住我們的目光,很隨性的我們就決定停下腳步,在酒莊內來趟品酒的雅興之旅。(哈~又有美酒可以試喝了,嘿嘿~小酒桶hana可樂了!)


看到野豬撒尿,我一直鬧老王子也來學一下~XD


噴水池旁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站牌唷!嘿嘿~不過這個站牌可是等不到車子滴!為什麼呢...因為啊...


員林客運-半路店發車時間:歡喜出發
班車間次:隨時懷舊
......所以在這兒等車,可是會等未叨車唷!


突然,QQ在前面很興奮地叫我快過來,原來是烤山豬肉的店家在旁邊放了一桶碳爐。於是我們兩個超怕冷的女生就在那上面烤起小手來,巧的是隨後跟來的老王子問我們:「這麼熱,指甲油會不會融掉?」話才說完,QQ就在笑說紹宇剛才也這麼問過她。答案是...並不會!指甲油才不會就這樣受熱融掉,我們又不是把手伸進去碳堆裏去烤人肉~XD


真是一整個溫暖了起來!感謝擺這桶碳爐的店家!


梅子酒莊外的步道上擺放了許多很Q的布農族娃娃,每一個造型都超級卡娃伊地,非常有特色唷!凡是來到酒莊的遊客們都會和每一隻娃娃合照呢!


哈~偷捏他的鼻子。布農小男孩:「快放手,我不能呼吸了~」



老王子:「送你一顆拳頭!」布農小男孩:「哇咧~這對情侶檔是有暴力傾向唷...=.=|||」


欺負布農小男孩的我們,很快就遭到懲罰啦~XD


布農小長老:「哈哈!妳終於落到我嘴裏了。」hana:「嗚~不要吃我,我一點都不好吃~XD」



布農小長老:「敢欺負我族人,看我吃了你。」老王子:「喂,你牙齒好像掉光了耶!要不要先去裝個假牙再來吃我。哈~」

哈哈...以上很白痴的對話,純屬博君一笑~XDDD


說到酒廠、酒莊,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埔里酒廠,因為它的規模算是最大的一家。不過埔里酒廠主打的是紅酒(葡萄酒),而有著美麗梅園而聞名的信義鄉當然是主打梅酒嚕!

一般女孩子最喜歡喝的酒類自然非梅酒莫屬,微甜中帶著酒香,很容易讓人一杯接著一杯下肚,哈~不過純度較高的梅酒可要小心有後座力唷!


喜歡梅酒的朋友們,有機會來到南投信義鄉,可要記得來梅子酒莊捧場一下唷!


南投信義鄉這兒可是布農族的所在,因此在梅子酒莊內處處可見布農族的風采。除了可愛的人型娃娃外,連酒莊內的酒品名稱都採用部落色彩濃厚的用詞,像是...長老說話、小米唱歌,來當作一款酒的名稱,真的是非常可愛又很有趣呢!


野豬也是原住民部落的一項特色唷!



QQ和hana~


酒莊外還搭起了一格格的棚子,讓一些攤販進駐在莊內賣一些食物,我們一行人就選擇在這兒吃些烤山豬肉和熱湯,這才走進莊內,開始我們的美酒之行!

說到梅子酒莊什麼酒最有名,正是造型特別、名聲響叮噹的『長老說話』、『忘記回家』、『梅子跳舞』、『小米唱歌』這四款酒;『長老說話』是酒莊內頂極梅露之一,酒精純度40度,其酒名代表著族內長老一開口說話,眾人便會立刻鴉雀無聲,象徵著其崇高的地位。

而『忘記回家』則是酒精純度25度,代表著開懷梅露,也稱之勇士的血液。因為它像獵槍一般,陪伴著勇士接受時間的磨練、大自然的洗禮和體力的考驗,以及狩獵完成後族人們的讚詠與榮耀。

酒精純度12的『梅子跳舞』,代表著四月時節梅子豐收,當果實倒入背簍的聲響此起彼落,一顆顆梅子一同跳躍起舞,就像在歡慶豐收一般。

『小米唱歌』,顧名思義就是小米露(當地人又稱之彩虹之酒),酒精純度12的『小米唱歌』可是部落慶典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所有酒款中,就屬長老說話讓hana頗感酒味濃重,哈哈...真不虧是40度的烈酒啊!

除了上述的四款酒外,還有一些比較可愛、殺傷力比較低的酒,像是12度的『柔水』(原釀梅露)和18度的『梅花醉』(精釀梅露)。hana個人是覺得『梅花醉』喝起來比較香,低純度的『柔水』有點像味道很淡的水果酒,很容易一杯完又一杯。

哈~不過若是問我,我最喜歡酒莊內的什麼酒,我認為『忘記回家』喝起來比較香醇,而『梅花醉』是比較爽口的,至於『梅子跳舞』、『小米唱歌』就太淡了,頗有水酒之味。

不過這回hana沒有買酒回家,端著一杯試飲杯打天下,而開車的紹宇也將他的份全端來給我,真是一整個好滿足啊!


瞧,連續喝個十餘杯的我,還是很鎮定地在拍照,小酒桶hana可不是喊假滴咧!而且喝過酒、暖過身子後,hana覺得唇色可是紅得粉美呢!適量小酌果然不錯,有益健康!


賣場中除了品酒,還有很多梅製品,像架上的『解運-醉倒梅』,很特別的名字吧!包裝上的文宣真的很別出心裁,令人印象深刻呢!......數學不好天知道,負負得正要知曉,物極必反是明瞭,否極泰來馬上到,倒梅倒梅都吃掉,鴻福齊天立刻到。


hana誠心推薦,考生們應該都來個一罐,保證霉運吃光光、金榜有名!其效用還可以套用到失戀啦、失志啦、失業...等,保證一罐吃光光,霉運立刻散光光~XD


包裝後面還註明了:
本產品最大特色於解運、勵志、開懷,還有粉棒的一句話唷~『即使人生剩條褲,也不認輸才叫酷!』
只要有自信,世界都相信--共勉之。

延伸閱讀:南投信義鄉梅子酒莊之官方網站
梅子酒莊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新開巷11號
營業電話:049-2791949/傳真號碼:049-2792100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南投 信義鄉 梅子酒莊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