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情人節,hana和老王子約好一起去位在士林的伊莎貝拉風情館吃情人餐。之前已經看過不少伊莎貝拉館內的照片,各路風評也是讚譽有加,於是,這回hana可是帶著很高的期望,預備享受一頓又浪漫又美味的情人大餐,當然不能忘記帶上古董機去留影作紀念嚕!

話說,在老王子打電話去訂位前,我有事先說要坐在很有氣氛的紗帳內,那種像公主蕾絲床的,必須脫鞋才能上去坐那種位子。老王子就將這些話轉述給館內工作人員,對方在他說了一串後,終於「喔!」地明白了,就幫我們留了兩個『卡有氣氛』的位子。

一大早,hana忙著梳裝打扮,忙到連早餐都沒法子吃上一口,心想,等等要坐車,萬一想上廁所就麻煩了,索性就空腹和老王子一同去搭客運。走到了客運站牌下,才發現昔日的中興客運搬家,搬到火車站旁的客運中心去,所以我們又趕著回頭去找站牌,等了半個多小時,前往士林的中興客運終於駛進候車區,而我和老王子也開始了約會的一天。

客運才走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前頭就因為連環追撞而發生塞車,幸好來了好幾輛拖吊車將撞毁的車輛拖到路肩去,不一下子車流量就又恢復順暢了,而車窗外正是睽違已久的藍天白雲,還有可愛的太陽呢!

沒想到一進入台北,在桃園的暖陽晴天竟變成烏雲罩頂,車窗外的行人們還撐著傘...是安爪a啊奈?在劍潭下了車後,幸好只是綿綿細雨,本來hana是很想坐一站捷運過去,但老王子一直在回想過去我們曾經散步走過這段路,很堅持一站而已,不會很遠。hana只好陪著老王子回憶當年少男少女的時候=.=|||(結果走到半路,我就餓到胃痛了啦...其實從劍潭站走到士林站是粉遠吶!>_<")

士林伊莎貝拉風情館還蠻好找滴!就在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左轉約百步就看得到他們家的招牌,鮮明的黃與藍,想讓人錯過它還真難哩!

才剛走進門口,我立刻拿出相機準備先拍一下入口的鞦千坐椅,老王子還一臉困惑:現在就要拍照了嗎?我說:不趁著現在天色還是亮的,不先拍,等等就烏雲密布啦!


我才剛坐上鞦千椅,店裏就立刻走出一名服務人員,雙手扠在胸前看著我們,好似在蓄勢待發來警告我們非用餐顧客不得攝影...我拍了三張後,一直覺得那道目光很令人不舒服,就叫老王子收相機進店裏去了。

進店裏後,工作人員領著我們來到一樓傳說中"卡有氣氛"的位子,我的媽啊~一看見那個位子,我立刻想到哈利波特小時候所住的樓梯下櫥櫃房間,又小又窄的...卡有氣氛的紗帳位子?!我立刻壓下心中的震驚感,脫下鞋子走進去,屈著身子跪坐下來,不到兩秒鐘我立刻竄逃出來。我要換位子!!

開什麼玩笑,一坐進去,整個人就像窩在地洞裏似的,胃也被壓得無法喘息,怎麼可能在樓梯下挖出來的洞裏好好用餐呢?暫且撇開位子又小又窄的問題,它還粉剛好就在入口走進來第一個位子,凡是走進門或結完帳的客人只要略低頭往那個洞看去,一定都很讓人覺得可笑,怎麼會有人願意窩在那兒吃東西咧?!

幸好,因為天氣不佳,所以店內一樓位子還有二桌是空的,不然不能換位子的話,我實在不能想像窩在樓梯下方的地洞內吃飯是怎樣個窘境,而且還是一週前特地訂位的位子...=.=

後來,我們換到中間的四人桌,座位幾乎和隔壁桌連在一起,連走進走出都還要側身走,然後隔壁桌四個女人四張嘴,嘰嘰喳喳說個不停,氣氛?!浪漫?!我想很難吧。

大概是我臉色很臭,服務人員一直沒有過來為我們點菜。我也因為胃痛,所以對點菜沒有很積極,反而在四下打量著店裏的裝飾擺設,怎麼覺得一整個很小很窄的感覺,和網路上又氣派又漂亮的照片大相逕庭,後來隨之想到,那些照片也許都是在中和店拍攝的吧!


打量了一陣子,老王子也招來服務人員點餐。一看見Menu,上面每一樣餐點名字都很長,看起來食材很豐富的樣子,於是我和老王子各點了"碳烤雞腿排松露野菇燉飯"和"西西里香煎鯛魚排海鮮燉飯"。雖然QQ說量很多,單點餐飯就好,但我想反正吃不完還有一個老王子在,所以我們都是點套餐。

*-。-。-。-。- 前菜來嚕! -。-。-。-。-*


我的前菜和老王子不同的只有湯,我點南瓜湯,他的是洋蔥湯。而一個碗就這麼點大,湯量竟然只有碗的1/3...我說,會不會太小氣食材了啊!湯的味道普普,是在省什麼咧...


老王子也說他的洋蔥湯不好喝。

前菜的照片中那個小碗算開胃菜嗎?!兩尾蝦子和幾根洋蔥,我本來想叫老王子剝給我吃,但他說那是軟殼不好剝,叫我用嘴吃一吃再吐出來就好了。最後我吐出一團碎肉和殼,味道還真不怎麼樣,我就沒興趣再嚼第二尾蝦子了。不過沙拉還不錯吃,大概是有鮪魚和鮑魚片在提味,生菜吃起來很香,還有我喜歡吃的水蜜桃。

*-。-。-。-。- 接著上來主餐啦! -。-。-。-。-*


最先上來鯛魚排海鮮燉飯,本人覺得飯量好少唷!魚排也很小一塊。最後上來碳烤雞排野菇燉飯的賣相比這道好,我立刻改吃雞腿排野菇燉飯。


光看那塊雞腿烤得油亮亮,就覺得好吃,飯量比上一道多了一點,而且有點焗烤的香味,整體吃起來還不錯,總算有一道好吃的了。


開動中的老王子,剛發現小章魚的他可開心了。


*-。-。-。-。- 最後吃完飯,就是飲料和甜點上場。 -。-。-。-。-*


我點的飲料是焦糖咖啡,老王子是地中海香橙(其實就是柳橙汁啦)。右一咖啡,中間是焦糖布丁(我還滿心期待是焦糖烤布丁,果然少一個字差很多...),最後是水果和一根脆笛酥。看到這三樣,不禁回想起QQ提到的茶香蛋糕在哪兒??

雖然甜點不怎麼樣,但是那杯焦糖咖啡真的很香,焦糖的香氣在唇邊流連不去,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喝著。即使杯底見空了,杯內仍是一股焦糖香氣盤旋而上,好咖啡,讚!

一份499的套餐就是三道菜,前菜、主菜、餐後甜點飲料,沒了...我後來問老王子,西堤吃一頓八道菜的正式西餐要多少coco,他想了一下,回我說:好像和伊莎貝拉差不多價錢。

後來回家後我查了一下西堤的官方網站,也是499加10%服務費,和伊莎貝拉完全一樣,但料理實在差個十萬八千里。

西堤的八道菜色:
開胃菜-鮮蝦蘆筍。
前菜-焗烤磨菇加方塊麵包(這是我的最愛,而且點餐時,服務人員還會主動詢問方塊麵包要再多一份嗎?完全不像伊莎貝拉超小氣食材,粉怕人吃吶!)。
沙拉-時鮮水果沙拉(水果很新鮮唷!而且很大塊,和伊莎貝拉完全不能比啦!後者都切成碎塊,完全一口吃。)。
湯品-杏鮑菇南瓜濃湯(這才是濃湯,又大一碗,讚滴啦!)。
沙瓦-一種可以解油膩的檸檬冰沙,小小一杯,超好喝滴!
主餐-TASTY酥烤牛排(招牌,好吃!)或法式鴨胸(老王子的最愛)或西西里海陸雙拼(這是新出的主餐,hana上次試點,沒想到魷魚烤到太硬了,我咬一口就放棄吃了,結果服務生來加水時,我只是習慣性有話直說小小抱怨了一下,沒想到主廚立刻衝到我面前來,問我要不要改烤另一份比較軟的海鮮給我吃,怕我吃不飽...喔,真是超級五星級的待遇,而且完全不吝嗇食材,我愛死西堤了!)。
甜點-法式三風味或巧克力袋冰淇淋或香榭奶酪(每一樣都好好吃!)。
飲料-太多了,不管冰飲或熱飲都很讚!超級像bar特調出來的飲品。

回憶的片段:
記得某一年,我和老王子約去西堤慶生,結果一開始訂的位子很差,是在伸降梯旁的桌子,卡卡的,hana超不喜歡吃飯的位子坐起來不舒適,立刻要求換位子,後來換到前廳去。

又因為我吃飯速度較常人慢一些,所以老王子常常吃完了都會等我一下下,但是,服務人員很顯然地不想等我,開胃菜還沒吃完,後面的餐點就一直上上來,弄得滿桌都是食物,看得我很不高興。在結帳前我夾上一張顧客滿意度調查表,將我的不滿寫了1/3張左右,然後就和老王子約去威尼斯看電影。

沒想到,電影才剛開演,老王子的手機就響了,原來是西堤的店長打來致歉...我的媽啊!台灣的餐飲業何時做得這麼像日本了,居然有禮到這種地步,本來還會對西堤碎碎念的我,可是愛屬他們家嚕!人哪~總是禮多人不怪...^_^

雖然今年情人節不是照往例去吃西堤,滿懷期待坐了二小時車程來到伊莎貝拉,嘴裏吃著燉飯,可我和老王子都不停地在回想西堤的主餐,明明有吃進食物,胃卻仍然覺得不滿足...啊嗚~

結束一天的date,老王子回家後告訴我,以後都吃西堤!這一回,我可是粉認同老王子的意見,誰叫我們都讓西堤給養刁了胃口,不是美食,我們完全沒有吃飽的感覺。事實上,老王子告訴我說,他吃完飯後在館內幫我拍照時,他肚子早就餓了,可見伊莎貝拉的食材用量真的很小氣,居然沒餵飽我的老王子...

但是網上流傳著伊莎貝拉各個美麗的角落,雖然餐點普普,不過衝著它格局佈置得很有氣氛,就當作是來拍照,順便吃飯好了。晚一點再到士林夜市去祭我們的五臟廟吧!還蠻懷念在擁擠的夜市內找位子吃小吃的感覺呢!


後話:小小比較一下伊莎貝拉風情館和西堤牛排館

伊莎貝拉 西堤
套餐價錢(含前菜、主餐、餐後) 最便宜的套餐499,其次是599、699。
均收10%服務費(用餐中不曾看過他們來加過水)。
共有八種主餐套餐可以選擇,每份套餐皆是499。均收10$服務費(加水很勤快,加水過程中可以反應意見給服務人員)。
交通方便度 住在中壢的我,必須先搭車到中壢火車站再搭客運到台北劍潭捷運站,再轉一站捷運到士林捷運站,步行約百步內即可到達。
來回車資:18X2+75X2+20X2=226元。
在中壢市區,moto族的我,只要油錢就可以到達,當然還要找停車位。來回車資約:18X2=36元(算成公車錢)。
套餐內容 共七樣,份量很少,分三次就上完餐點了。 共八樣,份量很適中,每一道餐點都是一次上一盤,完全沒有拼盤似的小菜感覺。
餐點口感 很普通,除了主餐和焦糖咖啡很OK,其它餐點很像小小份的冷盤。老實說,不覺得有499的價值。 很正統的西餐流程,八道菜色流輪上盤,每一盤都是精心料理過的,賣相好看,口感好吃,讚!果然是大廚級的料理。
餐廳佈置 伊莎貝拉不虧是所有攝影迷會想來室內取景的地方,雖然建築物有點舊舊的,但是室內的佈置卻很用心,每一樣小東西光看都覺得很有fu。
然而,我最討厭的一點,為什麼比較有情調的蚊帳座位在二樓--吸煙區,一樓雖然燈光微亮,佈置得很有氣氛,但是每張桌子都排得很接近,走道窄到要側身通過,再有氣氛的燈光都被這種座椅安排給破壞光了。
很簡單,純粹就是餐廳用餐的地方。燈光明亮,乾淨整潔為主,不會是攝影迷想來取景的地方。
服務態度 禮貌是一定會有啦,但是為客人重新帶位時,完全沒有sense,竟把兩人情侶安排在嘰嘰喳喳的三姑六婆旁邊,用餐中不曾來加過水。 喔,簡直可以媲美日本餐廳式管理,非常注重顧客的意見,完全不吝惜食材,將顧客的胃給緊緊抓牢。能將分店開拓到南台灣去,西堤絕對有它成功的地方。
優惠活動 無。 有和各家銀行信用卡聯合做活動,節日或生日都有小禮物,或是集點活動。如果是團體聚餐,往往一次就能當場集完點數兌換禮品,我就有換過一對向日葵香精油蠟蠋唷!不過每一次的活動內容都不一樣,詳情可見: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屬於我們的情人節‧伊莎貝拉風情館
情人節紀念日‧ISABELLA明信片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台北 伊莎貝拉 情人節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