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邊吹了一下午的海風,大夥兒還是感受到春風料峭的寒冷,於是轉而來到竹圍漁港內的漁產品直銷中心(即漁市場)逛逛。

一走近鬧街,整條路上黑鴉鴉地一片都是人,連店家出來送餐盤還得大喊:「燒唷!借過一下!」可見今天漁港內的遊客多到爆!街上如此,更遑論是漁市場裏面,站在入口望進去,幾乎很難看到空出來的通道,不過裏面熱鬧得強強滾,我們怎能錯過呢!當然還是要擠進去看看有什麼特別之處,為何能吸引一堆遊客佇足不走?!

才剛走進入口,各處攤販前都擠滿了人,而高個子的小朱正巧看到一副奇景,忙喚我們轉頭去看。嘿~在漁市場裏竟然會擺上一顆羊頭,仔細瞧瞧又沒有賣羊肉,莫非是傳說中的「掛羊頭賣魚肉」!


掛羊頭賣魚肉,夠新鮮吧!


假日的漁市場可比平日來得更熱鬧,除了當地人之外,還有來自各地的海鮮饕客齊聚一堂,為的就是買回又新鮮又便宜的海鮮回家料理,因此小販也深知此一商機,紛紛扯開喉嚨招攬客人。而其中一家小販的老闆還起了開場白:「你們大家都說林志玲皮膚白、牙齒白,整個人都白泡泡幼咪咪,我是沒看過啦!啊不過吶,我可以保證我們家的鱈魚最白最新鮮啦!今日大放送,一整箱550,老闆爽,再加上這一塊(魚),緊唷!慢來買沒唷!」(請想像成台語。)...老闆的熱情真是令人菀爾一笑。


很熱鬧的魚販老闆們,活力、朝氣,也很大聲公~XD



一整個枱面的透抽,光看顏色就覺得好新鮮,果然還是漁港當地的海鮮尚青!



連魚的鱗片都閃閃發光,好漂亮吶!



轉頭一看到水箱內的這隻龐然大物,我背後的小朱驚喊:「這是哪來的怪物啊?!」沒錯,這隻超級巨大的海洋動物,真的很像是一隻深海怪物,牠的名字就叫做「軟絲」!


呃...這應該算是軟絲的屍體=.=|||...本來我是想用我的小拳頭放在一塊兒拍照,結果擺半天拍不好,後來旁邊的遊客大叔看不下去,直接掏出十塊硬幣擺在軟絲上讓我拍照,真是一整個超級親切滴!果然還是在這種純樸的地方才看得到人情味!不過話說回來,印象中,我好像沒吃過這種海鮮,這麼大一隻要怎麼料理啊?!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真悠閒。一缸子的石斑,看得好愛吃海鮮的hana口水都快滴下來了!清蒸石斑,讚!


哇~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帝王蟹耶!實際看到時,真的超大隻的!尤其是牠的螫腳,有夠粗...有夠好吃~XD


水箱內的螃蟹,一看到我拿著相機就爬出水來,水汪汪的小眼睛看起來超級無辜滴!



雖然剛吃過一頓龍蝦合菜,再看見這一缸子的龍蝦,仍是令人食指大動~XD



嘿嘿~hana想問問各位看倌,有人知道照片上白白的、一塊塊的、粉像杏仁豆腐兒的,那是什麼嗎?嗯...在漁市場裏賣的當然是魚吧?!那是什麼魚呢??我想平時常在市場走動或海鮮饕客們可能知道,不過你知道嗎?(謎底,hana週一時再來和大家分享嚕~想一下吧!這道料理可是粉出名唷!時常可以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呢!)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漁市場裏很腥,臭臭地,不過在海的城市長大的hana,對於魚腥味可是有免疫力唷!而且竹圍漁港內的魚市場整理得很乾淨,不會有什麼一灘血水積在通道上,或是一堆臭掉的魚內臟堆在攤子內,讓路過的買家一陣反嘔。所以一趟逛下來,hana不覺得是在逛漁市場,反而像是在逛夢幻水族箱呢!而且hana在拍照時,還有不少漁老闆和hana開玩笑,很大方地展現他們家的魚貨給hana取景,真是超級親切滴!

雖然水箱內的魚啊蝦啊,都是我們繁殖或捕獲來當作盤中飧,不過,換個角度想,食物鍊就是這樣有生有死,生態才會平衡。像是最近漁業有凍害,因此有些魚被列禁為不可捕獲,這也是為了平衡生態的做法,所以,各位看倌們隨意看看,不要太嚴肅唷!^_^

延伸閱讀:桃園竹圍漁港‧藍色狂想曲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桃園 竹圍漁港 海鮮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