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灣往北走的台11線舊路上,位在東河鄉有一個奇觀吸引了不少遊客,原是路旁灌溉農田的溝渠,卻發現溝內的水竟往高處流去,形成難得一見的『水往上流』奇觀。

吃過甯記東河包子後,今天最後一個行程,也將為四天三夜的跨年之旅劃下休止符了。來到東河水往上流的我們,在停妥機車便直接爬上一道矮牆,走到有著東河鄉奇觀的水溝旁,旁邊還矗立著一塊偌大的石頭,上面是台東縣政府對此處奇觀的刻文。

我們腳下所踩的石頭步道真的是一條微傾的斜坡,而水溝內的水就真的潺潺地往上流耶!我還丟了一些地上的枯葉樹枝下去,驗證水流真是往上流的!不信,來看一段VCR~請仔細看水溝內有一根細小的白色枯枝,而錄影的林桑正在往上走。


然而,這樣不可思議的奇觀,還是親臨現場親眼目睹比較真切,畢竟要全景錄影下來是有點困難滴~XD

來看幾張水往上流的照片唄~

步道旁的溝渠,遊客們全由下方跟著水流往上走。



枯草隨著水流,一直往上方漂流上去。



QQ拿出她的超迷你可彎折的小腳架,放在下方幫大夥兒合照~



跨年團大合照~



接著,我們沿著溝渠往上方走去,溝內的水也一直跟著我們的腳步往上流耶!



往上走去,是一處像小公園一樣種了很多花草樹木的地方。



我們在小公園的平台上留下合影~



搞怪團體照~裝憂鬱......XD



最後一張,離別的背影~~


後話:
這回在水往上流,我們拍了不少團照,也許是分離的不捨心情,讓我們更加珍惜最後一個行程裏的分分秒秒。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今天的相聚是一種緣份,但我們擁有了最珍貴的回憶!

四天的行程裏見識了不少山明水秀的地方,也吃了不少美食滿足了口腹之欲,但我始終覺得旅行中最重要的不是這些景色或美食,而是人;最重要的是身邊有誰而不是在做什麼。旅行,可以日後再重返舊地回憶當年,但當時的人卻不在了......一趟精采的旅行,有你,有我~那便是一段最美好的回憶,朋友們~^_^*咱們下回旅程裏再見嚕!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台東 東河 水往上流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