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摸索設計網誌的技巧,所以每天都去艾瑪老師那兒取經,有時也會看看其它留言的人,他們的網誌都在寫些什麼。因為很閒,什麼都看、什麼都好奇,所以看到一位醫生(應該吧?或是念醫學的學生...)的網誌,一篇有關醫德的文章引起蠻多迴響,當然也引發hana過去洗牙的回憶。

話說N年前因為車禍的後遺症,上排門牙斷了兩顆,後來去學校附近的"新X"牙科診所做假牙(為求美觀,一口氣做四顆)。那位很怕我每次上門就啃雞腳等他看完前面病人的醫生,是我最喜歡的牙科醫生。除了他幫我做了很漂亮的假牙(他真的超級認真,其間我不知道拍了多少張X光片), 還有他真是一個善良的老好人,因為他知道我那次車禍後,當天載我的男友在出事後就避不見人, 第一段戀情就這樣結束了。所以他常安慰我,等我假牙做好了,我又是一個漂亮的女生,會有很多男孩子會來追我...等等。

因此,我超級喜歡這位牙科醫生,也就很喜歡鬧他,有一次意外知道他很怕雞腳這種食物,據他說雞腳是雞用來走路的部位,放在人的嘴巴裏咬啊咬的很可怕耶!可怕歸可怕,人嘛!天上飛的、地上爬的,什麼都嘛可以放進嘴巴裏吃。大概是因為他是專門看口腔的牙醫,所以才會比較在意人類的嘴巴應該放進什麼食物吧! 不過,他愈怕,我愈喜歡在他面前啃雞腳...唉~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幼稚的喜歡心態...@@"

不過,後來這位醫生離職了,跑去台中自己開業。記得那天晚上我剛進診所要洗牙時,聽聞這個消息時整個人都傻住了,心裏真落寞...我真的好喜歡這個醫生,如果有機會請阿亮找人,我第一個人選就是想找他!後來我只好讓另一位熊姓醫生幫我洗牙(其實我蠻不喜歡他的,可當晚只有他在執班)。 躺在上面,就一直聽他在念我牙結石有好多好多...然後耳邊一直聽到那個討厭的鑽鑽聲,現在回想起來,牙根好像還會發酸咧!

那天晚上洗完牙回家,洗完澡兼刷睡前牙時才發現,我的媽媽咪啊...下排的小貝齒怎麼會變得很疏離, 原本排得密密很整齊的小貝齒居然有好大的牙縫,我想起了那個鑽鑽聲!之前讓喜歡的醫生整治牙齒時,也洗過好幾次牙,都沒有變成這樣, 讓那個不喜歡的熊姓醫生才洗一次牙,我的門牙牙縫居然大到每次吃東西必卡食物渣渣...(怒!!)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遇到醫德不好的醫生,雖然沒有致人於死,卻毁了我的門面! 之後這種恐懼害我打破每半年洗一次牙的習慣,天知道再遇上這種醫生,我牙齒不就全被磨光了。

後話:我還是很想去洗牙,雖然牙齒保健做得不錯,沒病沒痛,可是...無論怎麼換牙膏,再也無法像洗完牙後白得發亮的模樣了...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牙醫 回憶 洗牙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