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的一年一度燈會盛事由苗栗縣主辦,地點就辦在竹南運動公園和頭份運動公園這兩處,活動範圍相當地廣大!

雖然活動很早就從2/17開始,不過Hana一直拖拉到倒數第三天才去參觀,實在是期間一直聽同事們在說現場人好多,又大塞車...等的負面消息,讓Hana提不起興趣去湊熱鬧。然而,這個週末老王子突然心血來潮,提議晚上去看燈會,而且離我們家也不遠,所以N年沒看過燈會的Hana就被拖著走了!

夜如白晝,就是今晚燈會的最佳寫照!因為是兩個地方很廣的運動公園合展燈會,所以參觀入口也就不只一個。我們隨著人潮跟著走,來到一個入口展示著高高舉起的麒麟,也就是入口之一的麒麟門,於是便隨遇而安地開始賞燈活動。

以下照片只是現場展示的冰山一角,因為花燈樣式太多了!所以Hana只分享了自己喜歡並印象深刻的花燈!

麒麟門入口處的麒麟和主題為『綻放』的山茶花燈

今年燈會除了主辦方的花燈展示外,也有不少來自學生或社會組的花燈競賽,現場燈款琳琅滿目!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款花燈就是今年優勝的『變形金鋼』,做工細緻且創意十足,非常受歡迎的一項作品!
 
獲得優勝的『變形金鋼』花燈,帥氣十足!

很有節慶感的花燈,尤其是把台灣放大就覺得很讚!

今年是兔子年,所以有不少以兔為主題的花燈作品。

花燈主題:百年舊山線,這是由燈藝師李冠毅先生所設計的,是一款非常專業的中型花燈。

在黑暗中乍見掛在樹上、唯妙唯肖的蜂窩花燈

因境而生的創意十分有趣,飛來飛去的小蜜蜂栩栩如生。

在服務處領取祈福卡後,寫上心願就可以掛在柱子上。

取自金棗形狀的祈福燈林,數大就是美!

以下二段影片分別是祈福燈林和百年主燈的活動介紹~


2011年主燈亮燈儀式~


看完主燈亮燈活動後,我們便從福臨門經平安門離開擁擠的會場

一百年的燈會,意義非凡,很慶幸有跟老王子一起來賞燈!

這篇文章其實是在2012年補寫的,在去年賞燈的當下並不覺得有何特別,但如今想來,應該是去年許下的心願,才成就了現在的幸福和圓滿。

因為太幸福了,所以即使是去年的回憶,也想把這些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也許現在並沒有人會記得去年的那場燈會,但在我和老王子心中,2011年的燈會永遠是最漂亮、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


延伸閱讀:2011台灣燈會官方網站
燈會活動地圖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動 苗栗 台灣燈會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