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ource@IKEA

我們的家,應該像一張半成品的畫稿,也可以只是一張線稿,隨著回憶的累積,慢慢豐富家的線條,用愛來填滿我和老王子共同生活的家。

自從新家簽約後的每一天,除了上班時間外,全部的精神全投入在裝潢的網頁、網站介紹中,現在連漂亮居家的雜誌也開始攻佔我們的生活!除此之外,一有空閒就往設計室或系統傢具跑,約設計師看圖、談圖…時間就這樣溜走,轉眼間又一個月快過去了,而我們仍未找到滿意的設計師來規劃新家。

其實我們家裝潢的預算不多,即使手上有閒錢我也不想花在重度裝潢上,把家裏搞成Hotel,那是給雜誌拍得美輪美奐的樣品屋,不是給人住的家。家,就該蘊含著屋主的生活作息中透露出來的味道,而不是藉由過多的板材和燈光去營造氣氛,更不需要把家裏所有牆壁全釘上木板做造型,好似生活在木箱子這樣的框框中。

然而,每個人的家都是最棒的!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是看過太多的網頁和雜誌,千篇一律的設計,只消一眼,就可以快速略過,那不會是適合我們家的規劃。但每每和設計師溝通時,我卻也無法具體說出想像中的家該長什麼樣子,只能想著什麼東西是不適合我們家的,丟出一堆不要的、希望的,就交給設計師們去發揮長才,期待下回再碰面時能看到一張完整的草圖!

 家的概念
1 希望保留牆面;畢竟收納用的櫃子已佔去家裏大多數的牆面,如果還釘板材或貼壁紙,想摸到牆的感覺恐怕少之又少。再者,每幾年可以重新粉刷改變室內的顏色,又可以帶出另一種視覺感受,豈不是更棒!
2 不喜歡天花板做間接照明;一來是天花板釘層板容易積灰塵,二來是會使用間接照明的機會很少,用活動式的立燈就能營造出滿室溫暖的氣氛。
3 不想要梳妝枱離主臥浴室太遠;因為Hana有一頭捲髮,梳妝打扮的過程中需要很常跑廁所整理Q毛。
4 希望玄關櫃更具有機能性;回到家剛進門時,有一連串的動作想在玄關處就全做完,像是放鑰匙/脫鞋子換拖鞋/掛外出服/放置雨傘(乾的),至於濕的雨傘嘛~我應該會買個縷空鐵線感的小傘筒,偷偷擺在門外放濕傘,只要傘乾了就收回屋裏去。當然,如果管委會抓到我違規的話,那傘筒就只好移駕到前陽台放囉!
5 希望室內的空間具有寬敞、穿透感,可以運用一些茶鏡或玻璃的元素來加分,但要適可而止,不然家裏的空間都讓這些裝飾給佔滿空間,人就沒地方生活囉!
6 想買幾件實木的傢具來增加家裏的質感;雖然已打定主意採用E1 V313的系統板材來做收納櫃,但實木的香氛和紥實的觸感,讓老王子和我都愛不釋手,希望裝潢的空間不要太多,以免佔了實木傢具的位置。
7 希望主臥可以有一小塊看睡前書的地方,因為Hana實在太愛看書了。
8 待續...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 裝璜 空間規劃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