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放下工作、偷得短時間悠閒的我,終於記起來自己是個多麼不負責任的網誌主人,曾經是我生活重心與聯繫朋友的小小園地,居然任由長草、荒蕪至今,真是該打屁屁了~

重新檢視網誌,發現Pixnet做了不少改變,像是相簿擴充到100GB,而只有VIP才能檢視原圖的功能;而每篇文章底下也鑲嵌了Pixnet的廣告,還有『您可能會感到興趣的文章』的顯示區塊...等。其實這些改變都是很好的,除了有些部落格掛件的服務關閉這件事,就真的很令人傷腦筋!

為什麼會傷腦筋呢?!大不了不用就是了。但是Hana以前太雞婆了,把曬文章的掛件寫進了文章裏,原以為可以讓文章的閱讀性變得更好(其實現在Pixnet也寫出來類似的功能),卻萬萬沒想到,所謂的網路服務是有一天會消失bye bye的。所以二年前重回網誌時,看到每篇文章末了都因曬文章消失,而空白了好大一塊時,就覺得好礙眼,就像擱在心口上的疙瘩一樣令人心煩又很無奈!

Oh~對了!我不是處女座的女生,雖然同事們總把我記成是處女座的,是因為我實在太龜毛又無止盡地追求完美,所以說,人的性情真的很難掩藏得住!但說真的,我恨死了自己這樣子的個性!因為這個爛性格,讓我在上一個工作吃了好多苦頭,氣死我了!

提到工作,Hana因為現實的生活,以及為了和老王子共擔家庭經濟,所以只好為五斗米折腰,回頭當起小小的程式設計師,每天窩在園區裏吸一些化學廢氣賺錢養家。其實剛開始起步重建專業能力時,是有些吃力和辛苦,但到了獨當一面自己開發新系統時,才真的開始辛苦起來。

不是開發新系統很困難,而是在進行新項目時,有前輩自己管轄內的系統爛掉了,就把腦筋動到我頭上來,居然跑去和副理說要交接一些系統給我管,而我們副理是個極善良的人,想也沒想就說好。當時的我手上一堆新項目,來了幾個爛掉的大系統,龜毛如我當然是新的照做,舊的也重頭修改了一番,改到我眼冒金星,視力都變差了!而事實上,只有開發新系統才能列入考績,維護修改頻頻出錯的舊系統根本沒人會去關注,就算是使用者也只是覺得理所當然。但,重頭改寫舊系統所花費的時間和心血,並不亞於開發一個新系統,尤其原系統架構不是本人所設計,改起來超級痛苦的!這真的只能說是一樁吃力不討好的爛事,所以聰明如前輩者,當然都把爛掉的系統交接給我去管。美其名說是管理,實則看不過去的人就動手去改啊!所以我才說恨死自己有這樣的爛個性!嗚......

所以,當我的工作量(新+舊)如雪球般愈滾愈大時,並且我知道這個窘境很難有扭轉的一日,因為我們課不可能再進新人了,意指我會是永遠的老么,永遠都是前輩說了算。所以幾個月前就提出quit,而且是在某位前輩即將生產前一個月,因為老么如我一定要代理孕婦的所有工作項目,而我絕不是鐵打的超人,在累死吐血於辦公室前,我只好自認能力不足、包袱款款走人了。

好像扯太遠了,其實是因為這個爛個性,太龜毛又講究完美,在重回網誌寫文章之前,大刀一揮重新改版,並且花了不少時間把兩百多篇文章重新整理過,拿掉消失的曬文章,加了Pixnet的tag。在瞎忙了幾天後,我終於能舒舒服服地在書格子裏post新文章了!喔~耶~~

在整理舊文章的期間,除了每一篇文章都重新檢視排版和行距外,也重新看過一遍格友們回覆給Hana的留言...鼓勵的、安慰的、分享的種種留言,再一次感動著我,並且不可思議著部落格真實記錄著過去在2007-2009期間的點點滴滴,也因緣際會下結識了許多格友,像是tiffwu、拉拉、法蘭西絲、小衣、天使、蜂哥、Amanda、Bill、Sisphe、RedAngle、索尼斯、小平哥、小咪、Grace、Lica、焦糖、小青蛙、寧靜海學長、高妹、企鵝、懶骨、柯南......好多、好多朋友們,雖然不知道這些朋友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為了生活短暫離開了部落格世界,但是我想--文字,是真實的,並且真誠地留下了我們之間的情誼,一如這次Hana重溫了過去的情誼,心頭的懷念再次溫熱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近況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