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ource@Interne

看屋日期:99.03.28 週日
建案名稱:藏觀
建商公司:皇茂建設
建案型態:華廈/3~4房/32坪~38坪左右/公設比20%
車位:機械&平面車位皆有(以坪數大小規定大小車位,可大換小/平面換機械,不可小換大/機械換平面)
地段位置:新竹縣竹東富貴段重劃區
牌價:約18W/P

我和老王子工作近兩年以來,一直很想買屋成家,無奈甫出社會的兩隻小菜鳥口袋很淺,所以只敢心裏想、不敢實際行動。這天假日,天氣晴朗,突然心血來潮想去附近的新建案看看,順便去同事家玩小baby,這位新手爸爸正好也買在同一家建商的松荷逸境II,因為地緣和熟人關係,就此展開我和老王子House-looking之旅的第一站。

走進招待中心,正好出來招呼我們的也是同事當時購屋的代銷小姐,心裏真覺得十分有緣。於是我們開始從文宣資料聊起藏觀的交通/格局/方位/內配設施,因為是預售屋,預計明年六月交屋,所以只能看看模型和招待中心旁以C棟格局搭建的樣品屋,最後拿走名片和文宣回家細細研究兼挑毛病...

  優點:
1 戶數僅39戶的小社區,戶數少,管理上就簡單多了。
2 低公設比:約20%。 但若一坪開價太高,兩相抵消之下低設比的優點就等於沒有。(舉例:32坪*16W=43坪*12W;前者公設比20%,實際坪數26坪。後者公設比30%,實際坪數30坪)
3 附近都是透天厝,所以view還算不錯。只是可憐了惠友品德(共4F)的最後一排,view將被藏觀(共6F)給遮光了,希望那一排住戶沒買太貴~
4 皇茂建設的建材評價不錯,且總公司就設在藏觀附近,售後服務有保障。
5 房屋搭配的設施品質佳,採TOTO免痣馬桶(僅主臥室)、冠軍磁磚、九州氣密窗、林內瓦斯爐。

Photo source@Internet

  缺點:
1 整體社區方位為座南朝北,以新竹風大、冬天又冷,實在是很差的面向。東側的A/B棟為座東朝西(有西曬問題);西側的F/G棟為座西朝東算還OK,但兩棟外放置分離式冷氣機台的位置面西,亦有西曬且下班回家後冷氣不冷的問題。
2 以A/B/C/D/E/F棟的格局分析如下:
僅有G棟算是OK,但有長廊浪費坪數之虞,而位置卻是離高鐵和內灣線鐵軌最近的一棟;
A/B棟皆有開門見炉之大忌,而B棟是最小坪數的一棟樓,若要用裝璜來改恐怕會浪費不少坪數,且是整個社區中沒有view的一棟;
C/D/E棟的兩間衛浴皆沒有開窗,一遇到吹南風的季節,室內反潮情形恐怕只會更嚴重;
F棟的格局為長條型,客廳和餐廳地坪過大而房間空間過小,且樓下就是地下車庫出入口,和G棟中間空地為垃圾收集場及機車停車格。
3 社區的出入口過小,前有富貴街接到中興路,但路小九彎八拐且不易會車;後有鄉間小徑接到竹中口,但也是路小且算是繞遠路進市區。未來公道五路開通到這塊重劃區至少要5年左右(看地方經費多不多到徵收完道路徵收地)吧!至於明後年建好的輕軌捷運也僅是到竹北較方便而已,上交流道或高速公路仍要開車一段距離。
4 周遭附近完全沒有綠地規劃,且未蓋房子的空地都是荒煙蔓草,唯一能說出口的運動公園和兒童公園只是一小塊地擺上幾樣設施,完全沒有維護,住宅區內僅有一家民營超商,此外什麼店家都沒有,生活機能極差。
5 所在位置的學區少且欠佳,離附近小學、國中都很遠,竹東-下公館的公車很難等,恐怕要接送小孩九年之久。
6 社區位置較同一重劃區來說,也許離高鐵算遠,卻是離內灣線火車鐵軌最近的一個建案,且鐵軌附近並無安全措施,就怕小孩子在鐵軌上玩鬧而發生意外。※雖然目前內灣線停駛,100年4月正式通車。
7 牌價18W/P,幾乎和同區域的透天厝一樣價碼,但土地取得成本卻比前段松荷逸境/富貴居要便宜,且土地由華廈住戶均分,竟開價等同透天厝,甚至直逼關埔重劃區的價位。

經由以上種種考量,我和老王子已不考慮此建案。原以為擠身在一片透天厝中的華廈可以找到平價的首購族好屋,沒想到皇茂卻炒出盤子價想請君入甕,即使建材、內配真的不錯,但缺點多於優點~真是可惜了...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 看屋 建築 新竹 皇茂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