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晚上,hana正在吹髮時,握著吹風機的右手邊突然冒出嗶嗶啵啵的火花,很大又很突然,嚇得我立刻丟開手上的吹風機!原來是吹風機的電線走火(俗稱俗啪電),幸好沒有炸到我的頭...

那是一台很老舊、且來路不明的老吹風機了,一直覺得它很大聲,放在頭側吹髮時,轟轟的聲音簡直快要震破耳膜了!老早以前就想淘汰它,但每次去賣場時總是忘了去電器區尋找新貨!直到這次吹風機大爆炸,真是太好了!總算等到它壽終正寢了~~喔耶!

剛好,我一直在期待的基努李維新片在12/12上映,於是老王子就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那天晚上我們先吃過飯後,在賣場買到了新吹風機,就帶著它一起到新竹威秀去看『當地球停止轉動』。

因為劃位的關係,堅持想坐好位子的我們只能等到10:30PM那一場,所以空出來的時間正好讓我們在賣場裏東挑西挑的。一開始我本來想買『達新牌』的吹風機,老牌子嘛!我還記得小時候買過他們家的書包、雨衣呢!只是一看到生產地:Made in China,當下就有點反感。後來老王子拿了另一款吹風機給我,說機身設計感很不錯!我瞄了一下生產地:Made in Taiwan,喔~那當然是要買它回家囉!

吉普生負離子ion吹風機的功能特色:

功能 介紹說明 使用心得
負離子 健康整髮新概念,髮絲不毛躁。 因為本身是捲髮,無法體會何謂『負離子』...
義大利式設計外型 義大利傢俱式家電設計,美觀與實用兩者兼顧,與義大利時尚同步。 外觀設計非常具有時尚感,而且和眾多吹風機相較之下,更加別樹一格!此款有兩種顏色:香檳金和黑色,不過我比較喜歡黑色這款,質感比較沒那麼塑膠。
靜音馬達 低躁音,專業造型師指定使用。 喔~真的有比較小聲,耳朵的舒服度改善許多!
專業瞬間冷風鍵設計 造型更迅速。 我最喜歡手柄上第一顆銀色的按鍵(見左下圖),按下是熱風,彈起是冷風,非常方便的設計!
註:達新牌的吹風機若要吹出冷風,則手指頭要一直壓著不放,很不好用!
專利回風罩設計 不易捲入髮絲,使用壽命更長久。 說起之前那支舊吹風機,它屁股後面的風罩設計很爛,常害我的頭髮被捲進去,只能硬扯出來,就見被燒焦的髮尾!但這支吉普生吹風機(見右上圖),用到現在,還沒發生過這樣的問題,讓我安心不少~好機子!
全新CNS認證 雙披覆電源線,馬達溫控裝置。 上一支吹風機就是電線走火才會爆炸,所以這回挑新機子,有特別注意到馬達溫控的問題!而這支吉普生除了在電線上有標籤提示(見右下圖)外,每回我吹完頭髮,都會摸一下機身,比起舊機,溫度低很多,連用手握住都不會感覺到燙!
缺點 以上這些,都是我覺得很好用的使用心得,唯一一個使用上的不便--就是電線太短了!因為插頭離鏡子有段距離,所以常會在照鏡子時被電線卡到。



我個人的購物習慣來說,不怎麼欣賞韓貨,但接受度還OK,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Made in China的任何物品!因為大陸貨在我心目中已經和『黑心貨』劃上等號了!不管是食品還是電器用品,唯有拒買大陸貨,才能讓黑心貨儘量不要流入台灣,也能讓在海外投資設廠的台商明白,不論成本多低的商品,只要消費者拒買,利潤就等於零!

也許哪天台商們會回流台灣,重新為自己國人增加就業機會,再創台灣奇蹟,那該有多好呵~不過應該是不可能,畢竟大陸市場是一塊肥美的大餅,誰都捨不得走開...話雖如此,我還是想呼籲姊姊妹妹叔伯阿姨們,要用力支持台灣貨唷!這才是正港愛台灣啦~~

◤記物歷史◥
吉普生負離子ion吹風機購於2008.12.12.購入於新竹大潤發。
原價:499元,折扣價:398元,印花價:358元(實際購買金額)。
機身保固一年;逾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維修僅需支付零件費用。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購物 消費 吹風機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