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新嫁娘,都是心甘情願伸出手來,歡歡喜喜地套上婚戒,與另一半共組家庭。所謂的婚姻,不就是雙方認同彼此的責任和義務,共同承擔的社會關係嗎?!

最近打開電視機,都是千篇一律的洗錢案、絕食抗議,不然就是藍綠草莓對嗆,說真的,像我這種政治sense零分的人,根本看不懂這些新聞到底在播什麼!唯一比較不政治的新聞話題也蠻負面的,有人為情自殺,還有伊哈戀大出軌,後者是我較感興趣的一則新聞,因為我國中時就很喜歡伊能靜的歌和造型,尤其是她的『悲傷茱麗葉』,到現在我還會哼個一兩句呢!

只是沒想到,這對銀色夫婦的婚姻生活會走到這步田地,即使我再喜歡伊能靜,也不能認同她的婚外出軌,那不只傷害了哈林,也讓小哈利蒙上了媽咪背叛家庭的陰影。不管婆媳關係有多惡劣,當她願意套上哈林準備的婚戒時,她就該有勇氣去面對一切的難題,而不是用躲避、出軌來解決問題,不然就不要結這個婚!

因為這件新聞,讓我想起以前交往過的第二任男友,至於第一任是個大渾球,不值得一提了!其實第一、二任男友家境算是蠻富裕的,兩人家裏都是開店做生意,所以交往期間出手真的很大方,吃喝玩樂樣樣不缺,讓我沈浸在戀愛中的感覺真的很美好,直到拜訪男友家人的那一刻前為止,一切,真的很美好!

「門不當,戶不對!不要再跟那個女孩子來往了!」男友的媽媽趁我進洗手間時,對她的寶貝兒子交待著。

我還記得當時關在廁所裏,受傷的心情讓我不知所措,而且尷尬地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走出去?

我假想著,乾脆就大大方方走出去,將滿肚子火一股腦宣洩出來,朝男友的媽媽怒吼道:「妳的兒子是寶,別人家的孩子就是草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分手就分手!」

還是換上委屈小媳婦的嘴臉,哭得梨花帶淚地和男友傾訴委屈,讓他替我向他母親說情,好維護我在他們家的立場,包括我們兩人的交往。

...然而事實上,我兇不起來,也哭不出來,只是很鴕鳥地假裝沒聽到,然後就請男友載我回家了,當然,我也沒讓他知道我已聽到他母親是如何嫌棄我的話語。

之後幾次的約會,他總是得遲到個半小時或更久才會出現,雖然每次的藉口都很爛,但我其實心知肚明,是他母親擋著不讓他出門來找我。甚至幾次電話聊天,都能聽到他母親怒罵著要他掛電話,一次比一次還要氣憤。最後一次的電話裏,我聽到男友氣沖沖地頂撞回去,然後就是被掛電話的嘟嘟聲傳來。

雖然男友維護我的心意讓我很感動,但我明白,無法得到對方家人的認同是不會幸福的...夾在父母和女友中間的男友,若站在我這邊為我說話,我只會被他母親怨恨得更深;若是聽從他母親的話,那我們的感情也告吹了。對於我內心的掙札,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向男友訴說,總不能叫他為了我和家人抗爭當個不孝子吧!於是,我放手了,還他自由,也讓他母親安心,這就是我成全他的選擇。

回過頭來,我想到伊能靜當初和哈林交往時,也被廋母百般刁難和嫌棄,明知這段婚姻早已埋下了一顆大地雷,她還是心甘情願地戴上哈林的婚戒,也生了個小哈利,現在才用無法忍受門不當、戶不對的欺辱,以做為對外尋求慰藉的理由,這不是把兩人的感情和婚姻看得太過草率了嗎?!要嘛一開始就認清難題,不要扛下這段婚姻關係;要嘛就是既然承擔了,就從一而終,和另一半共同解決難題,這才是肯負責任的態度。說真的,我對伊能靜很失望,失格的妻子、失格的母親。

昨天看新聞時,我就對老王子說:「如果我是個男人,我也不會娶一個貌美如花,卻對婚姻不負責任的女人。」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圖文 伊哈戀 婚姻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