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候鳥南飛的季節,每隻南飛的雁都在期待,一切都是新的起點,新的希望。
 可是年老的雁,失去再度尋訪幸福的氣力,身旁少了依靠和溫暖,不知能否安然渡過嚴寒……


如果把現今各年齡層的老人、青年、幼兒以金字塔來區分,那麼少子化社會最先呈現的,便是金字塔最頂端的幼兒,中間層的就是青年,而最下層、也是人數最多的,那就是老人!未來依舊會是這樣的金字塔分佈,人口比例上,老人永遠佔多數。

飲水思源,每一位老人家都曾是社會的中堅份子,當他們年輕力壯的時候也為社會付出和貢獻過,不論是工作上或是家庭上。隨著歲月的流逝,黑髮漸漸褪成白髮,甚至失去伴侶,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只剩孤單和回憶,讓人覺得百般不捨。想想自己,將來孩子會長大,自己會變老,有一天,我們也會繼承這份孤單...
 
如果,能趁著自己還有能力關懷別人,給予獨居老人們一些溫暖和依靠,相信未來一定也能得到相同的回饋和照顧!以身作則,孩子們總是以大人的言行做為榜樣,這份關懷之情就能代代相傳下去。人間有愛,處處溫暖,其實不困難的。

今年年尾,華山基金會將在2009年1月24日(週六),在台北市松山菸廠(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及全台各地溫馨開席,招待五千名以上的獨居老人,辦尾牙送溫暖,期許更多社會愛心的幫忙,讓這場溫馨尾牙能圓滿舉行!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2009年歲末尾牙@華山基金會的網頁了解更多詳情。也歡迎各方朋友串連本文,或以引用本文的方式,將關懷獨居老人的愛心傳播出去!

更多的資料:
★ 相關訊息及表格索取,請洽(02)2836-3919 分機124 莊小姐
★ 華山創世基金會:111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10樓
  電話:02-28363919/傳真:02-28347992(莊小姐)/網址:http://www.elder.org.tw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動 公益 獨居老人 華山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