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灣老街上,有一家很特別的店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非常有名!說它是店也不是店,卻也是消費的場所;而店裏賣的東西既不能吃也不能喝,卻能讓人長知識和大開眼界,那就是--『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走過內灣吊灣,也欣賞過內灣風景區,再回到內灣老街來時,幕色已悄悄低垂了。走在老街上的我們,本來打算逛到內灣戲院後、買些吃的就打道回府,意外地被一陣宣傳廣播聲給吸引住腳步,原來是『幻多奇另類博物館』在做門票折扣促銷,強打店裏的明星動物--活生生的吞牛巨蟒!這讓我既害怕又好奇,反正門票有打折,就當作是花小錢上一門生物課吧!

P.S.內有可怕昆蟲/動物介紹,懇請極度恐懼的人請勿進入!若是和hana一樣抱持參觀的心態,那麼歡迎進來一起上門特別的生物課吧!:D


這家博物館廣羅蒐集了各地的奇珍異獸,館內主要飼養兩棲類動物居多,像是蛇、蜥蜴之類的,也有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可怕昆蟲,所以,真的~請會害怕的朋友離開吧!我很不希望有人看完後作惡夢,這只是我的出遊記錄文,不是想寫來嚇壞人的!
 
幻多奇另類博物館共有兩層樓,其實樓面積不是很大,但卻很有系統地規劃出飼養動物/昆蟲的空間,像是比較大型的動物就養在一樓,二樓主要飼養體積較小的兩棲類為主;用體積來區分樓層的話,一樓真的是重量級的天下!像是照片中的黃金蟒,可是養得很肥吶!不要看牠圈縮在角落裏,相信牠一伸展起來,一定又長又粗,很嚇人的!
 

瞧,這隻黃金蟒正在長大,牠的身體正在脫皮中!而且相信館方人員一定很用心照顧,看蛇皮發出陣陣瑩光,就知道牠吃得很營養。

我在進館前曾問過服務人員,會有真人和蛇蛇互動表演嗎?答案是沒有!因為很不湊巧地,我們來的時間,他們剛餵完蛇蛇食物,所以現在蛇蛇的身體裏還有未消化完的食物殘渣,不能抓出來又搖又晃地,免得牠吐出來,害牠肚子吃不飽可是會咬人的唷!所以啦~這個時間要讓牠們靜靜地消化完肚子裏的食物才是。
 

喔~這個可不是騙人的塑膠玩具,而是目前在台灣發現到的最大、最肥的『雞母蟲』,這是在新竹竹東鎮發現到的,現場看真的很大一隻耶!據我上網查詢的資料裏是說,雞母蟲是吃腐土的,也就是說照片裏的這隻肥肥雞母蟲應該是活著的,而牠身下的土壤就是牠的食物。大概吧~現場沒有解說員在介紹,所以是不是還活著,純屬本人猜測!
 

這玻璃櫥窗內的,就是幻多奇博物館的重量級明星動物--吞牛大蟒蛇,好粗、好大一條的大蛇啊!牠的體積比剛才那隻黃金蟒要大上三、四倍有唷!感覺牠的肚子鼓鼓的,應該是剛吃飽飯的樣子,身體實在粗得不像話,坦白說,近距離看牠,我還蠻害怕的...其實是膽小鬼一枚!
 

唉~我不只害怕牠,也很討厭牠,因為牠會活吞人,櫥窗內的牆上就掛上一幅有關這種蛇的報導,在印尼有人被這種蟒蛇給活吞,還說到大蟒蛇可以吞食比牠體積大五倍以上的動物,真的很可怕耶!

看到這個新聞報導,我就站在櫥窗前碎碎念:「你這麼壞,會吞人類,可現在還不是人類花錢在飼養你、照顧你。」結果我才說完,老王子就說牠的身體有很明顯的起伏,就像生氣在噴氣一樣,害得我立刻跳開來!突然記起來,不知道是誰說蛇是一種會記恨的冷血動物,看來我還是閉上嘴比較安全。
 

撇開牠的個性好不好,會不會吞人,光看牠身上的花紋和色澤,就覺得牠保養得很漂亮,油金啊油金地~只是吃得太肥了!粗到令人覺得噁心...
 

一樓往二樓的階梯牆面上,掛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奇異新聞,像是身上打入很多鐵釘也不會死的人,還有很離譜誇張的軟骨功...沿路走上去就像看一萬個不可思議一樣,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一、二樓中間還有一處大型的標本造景,就是駝鳥,遠遠看去,栩栩如生!但仔細看,又覺得不太像是動物標本,應該是用些羽毛和塑膠做出來的模型吧!(我也不清楚,沒有解說員的博物館,是充滿想像力的!)
 

好可愛的白文鳥啊!咦~說是白文鳥又好像太大隻了點!仔細看唷~這隻鳥可是烏鴉耶!誰說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幻多奇另類博物館偏偏養了隻純白色的烏鴉,打破一般人對烏鴉的刻板印象。

這隻白烏鴉非常活潑,當有人在觀看牠時,牠就會一直動來動去,探頭探腦的,也不時啄向關住牠的玻璃窗,我想,牠應該是很嚮往自由的。
 

這就是二樓,裏頭展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兩棲動物,還有一些不可思議的事蹟介紹和動物標本,像是雙頭豬、雙頭龜...等,總之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說也說不完,有興趣的人還是親自到現場去逛一圈比較有意思!
 

聽說這是會帶來幸運的白蛇娘娘,向牠祈願的話,願望會實現唷!所以牠的窗前有擺放一個碗,裏頭裝了不少客人許完願丟下的銅板,簡直可以媲美許願池嘛!

我是不知道牠會不會大顯神通,幫助人們實現願望,我只覺得牠細細、長長的一條,通體雪白,感覺好優雅、美麗啊!簡直就是蛇類中的貴婦嘛~一整個美呆了!
 

這是隻體型很大的鱷龜,聽說烏龜是一種很長壽的動物,看牠背上的殼和身體,感覺歷經風霜,好蒼老的感覺啊!

鱷龜say:「喂!你有沒有看過big size的項鍊,介紹給我吧!我一直找不到可以套進脖子的項鍊...」
 

呵~這是唯一一隻肯乖乖不動、讓我拍照的蜥蜴,瞧牠POSE擺得多雄壯威武,估計是隻公蜥蜴吧~XDDD

蜥蜴say:「噓!我正在偽裝成一棵樹,快走!不要來打擾我!」
 

喔~這個,真的很可怕!也是我在參觀過程中,唯一見了會手腳發軟的可怕昆蟲!反正就是很噁心、又很毒、又很可怕的毛毛腳毒蜘蛛。聽說山裏有很多,很慶幸牠們不會想搬來城市居住!真的~我感到十分的萬幸!
 

這隻擁有漂亮花紋的蜥蜴就可愛多了!瞧牠眼神微瞇、神態專注的模樣,對著墨黑牆面的倒影,還真像在照鏡子看自己呢!

蜥蜴say:「嗯~全館裏,果然就屬我長得最漂亮了!多迷人的膚色和花紋,有誰比得上我呢~」
 

參觀完二樓後,下樓來再留影一張!

hana身旁是一隻栩栩如生的蜥蜴標本(模型?),因為太逼真了,在擺POSE的過程中,我突生驚覺地趕緊問老王子:「這是假的吧!」不然拍到一半,我反被咬一口就太可怕了!

幻多奇另類博物館內的展示,不論是死的標本,還是活著的動物,都十分奇特,數量之多,讓人目不瑕給,以上的介紹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不可思議的動物、報導值得親自走一趟蒞臨參觀!而且館方人員為了妥善照顧這群動物,也花費了不少心血和人力,若有機會來到內灣,請各位朋友多多捧場,讓這家另類博物館能永續維持下去!讓更多人還能看見館內的珍奇異獸!

 
*-。-。-。-。- 延伸閱讀 -。-。-。-。-*

新竹內灣擁有瑰麗風光的觀光景點,僅管遊客眾多,卻很慶幸地保持純淨的山光水色,一起來欣賞內灣的美麗吧~新竹‧內灣一日遊

想知道這回在內灣老街吃了什麼好吃小吃,吃完後又想買回家的伴手禮有哪些呢?請看~新竹內灣‧小吃篇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新竹 內灣 博物館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