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半夜時候,家裏突然衝進可怕的不速之客,簡直嚇壞了hana!(我的媽媽咪啊~~~SOS)
 


因為我一直躲在房間裏,只透過一小條的細門縫在觀察外面客廳的情形,只見老王子突然把燈一關,整個家裏變得烏漆抹黑的,說也奇怪,本來蝙蝠還在家裏橫衝直撞的振翅聲(好像還有撞壁聲)就瞬間不見了!過一陣子再開燈,蝙蝠真的不見了!但...我們發現廚房天花板上的隔板被搬開來,露出好大的一個洞,都看得到水泥和管線了!

老王子一開始以為是我搬開的,結果我很生氣地再三否認。那...不是我搬開的,也不是老王子搬開的,會是誰搬開來的呢??

hana:「哇塞~現代的蝙蝠力氣都這麼大唷!這麼大一塊隔板也能搬開來,還搬得好開耶!(露出的洞口幾乎是蝙蝠身體的好幾十倍大)」

老王子:「妳是笨蛋唷!蝙蝠身體很柔軟,一點點縫牠就能擠進來,根本不需要搬這麼開才飛進來,而且還搬得這麼整齊...」

這時候,我們兩人一起抬頭望著天花板上的大洞,沈思了很久...久到心裏都覺得毛毛的。

老王子開始去搬椅子,我去拿手電筒,開始偵查我們家的天花板上,到底藏匿了蝙蝠,還是不明身份的潛入者...最後什麼都沒找到。

因為在一片寂靜的黑夜裏,哪兒透出亮光來,就很容易吸引蝙蝠飛進來,所以我們查看完畢後,立刻把室內的燈全關掉回去睡大頭覺。事實上,我們一躺上床都睡不著,一直想著天花板上被搬開一個大洞的事情。在思考和談論了一陣子之後,我告訴老王子:「我想了一想,覺得蝙蝠沒什麼好害怕的,真正讓我害怕的是--人(潛入者/小偷/盜匪/壞人)。」

你/妳們覺得呢?!究竟是蝙蝠可怕?還是人可怕?


後話:
早上起來後,在早餐和奇摩新聞的時間裏,老王子順便查了一些關於蝙蝠的資料,也打破了我以往對牠們吸人血、吃人肉的刻板印象,事實上蝙蝠是吃昆蟲的,不會咬人!而且這隻蝙蝠也不是第一次來我們家拜訪,只是上一回牠消失後,廚房天花板並沒有像這次一樣露出大洞,所以也不以為意。


*-。-。-。-。- 參考資料 -。-。-。-。-*
...蝙蝠類動物的食性相當廣泛,有些種類喜愛花蜜、果實,有的喜歡吃魚、青蛙、昆蟲,吸食動物血液,甚至吃其他蝙蝠。一般來說,大蝙蝠類一般以果實或花蜜為食,而大多數小蝙蝠類則以捕食昆蟲為主。

蝙蝠在維護自然界的生態平衡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各種食蟲類蝙蝠能消滅大量蚊子、夜蛾、金龜子、尼姑蟲等害蟲,一夜可捕食3000只以上,對人類有益。蝙蝠所聚集的糞便還是很好的肥料,對農業生產有用。經過加工的蝙蝠糞被稱為“夜明砂”,是中藥的一種。...
以上內容出自蝙蝠_百度百科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漫畫 蝙蝠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