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不久前,我才和QQ說過,天底下絕對沒有一百分的情人,是人,總是會有一些小缺點,即使是家人也仍是無法避免摩擦和口角,何況是情人呢?

本來我是不太想寫這一段,是打算淡淡地帶過,但是某人在當下沒有表現出關心,事後快一個月了,才萌生好奇之意,向我打探當日在花博會時我和老王子在吵些什麼呢?

我們在吵什麼呢?就是小倆口的吵架...別看hana都笑笑地,很文靜的樣子,脾氣一來可是有如山洪爆發,一發不可收拾,哪管旁邊有外人在,不先把怒氣炸出來是不會罷休滴!

這趟很隨性的旅行,連帶上的行李都很隨性,其實是忘東忘西漏帶了很多樣,因為是我讓老王子幫忙整理行李的,而粗線條的他自然不懂女孩子的物品該怎麼整理,所以不是我的保養品忘了帶,就是沒有換洗的貼身衣物...而經過這回教訓後,我再也不敢讓他來替我整理行李了。話雖如此,但我仍是緊揪著他漏帶東西的過失而一直碎碎念,成了我們這次旅行不好的兆頭。

第二天的花博會時,相機的電力已經low到不行了,幸而在展覽館內有進駐一些廠商,像是7-11,在賞花的中途,我讓老王子去7-11找看看有沒有賣3號電池,因為那兒人潮洶湧,我就待在會場自己賞花。等了一陣子他回來,說:「只有賣吃的,我沒看到有賣電池。」後來我想他這麼奮力地擠進人潮找過了,他說沒看到,那就是沒有賣。於是我想若是沒電了,還可以仰賴QQ那台相機,買電池事件就這樣暫時結束了。

後來在廁所外面等老王子如廁時,我和QQ提及我的相機快沒電了,她和紹宇都說裏頭的7-11有賣啊!可是...老王子說他沒看到,而她們兩人的態度又讓我忍不住質疑起老王子是不是沒確認清楚就匆匆離開7-11。最後,事實證明7-11是有賣電池,只是老王子只帶眼睛去找,忘記他有嘴巴可以詢問店員,而那種有點價位的小東西,一般都是會收在櫃枱內販售,像香煙、電池之類的。

最後我們會吵起來,是因為今天一整天老王子一直帶著很壞的脾氣陪我逛花博會,臉很臭,一整個很不耐煩,雖然他在QQ和紹宇面前裝得靜靜的,但在熟人如我面前可是一點都不隱藏。為了一行人出遊時不要搞砸氣氛,趁著QQ和紹宇兩人走遠後,我一直向老王子撒嬌,叫他不要臭臭著一張臉,這樣我也會很不快樂。賞花的過程裏超怕他突然捉狂,於是只好遷就著他,連買電池的事也不敢質疑,他說沒有就沒有吧。

但是有一件事情我不能遷就他,那就是拍照!我一直深信照片是旅行最後留下的足跡,它記錄了你當時的心境和記憶,是非常重要的!雖然老王子臉很臭,整個人就是很殺的樣子,我還是很大膽地要他這邊幫我拍一下,那邊幫我拍一下,弄到後來,不耐煩的他只是敷衍地隨便拍拍,只要有按下快門就了事了,而這樣的舉動終於點燃了我的引線,我很憤怒地開始傾倒我的委屈和不滿!

吵到最後,老王子才說他過年期間睡在老家時都沒有睡好,因為睡不習慣,所以旅行這兩天頭一直很痛,他又一直彆著才會臉臭臭地。不早說,不然就塞他個超強力普拿疼,也不會搞得賞花之行氣氛這麼差。後來他一直向我道歉,又使出老王子的招牌撒嬌技,最後我讓他重回展覽館去買電池,又補拍了幾張照片才回頭去找QQ她們。

某人很好奇的小倆口吵架,就是這麼一回事...

沒有一百分的情人,可是我們卻能有顆包容的心來弭除一切的爭吵。不管誰對誰錯,最重要的是事後真心的改過,別再讓相同的錯誤一再上演,情人間的親密是經不起多次的考驗。別小看小小的一道裂痕,久而久之,也會變成一道豪溝,成為兩人間無法跨越的距離,心也就愈離愈遠了...

後話:
其實老王子真不應該挑起我的火苗,一旦戰爭爆發,最後戰敗的他仍是免不了要割地賠款。這回花博會的小倆口吵架,可是讓他付出慘痛的代價,那份欠據可是要在明年2/14兌現,若是忘記了,嘿嘿~~(hana's 奸笑),老王子,你知道代價的啦!哈哈~~(hana's 狂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彰化 口角 八卦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