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老王子的同學兼室友畢業了準備入伍,想在這個月二十號之前和我們吃個飯聚一聚。想想我們搬來新竹也三個多月了,明明這個老朋友就在交大念書,近得很呢!再加上也真的好久不見了!說要一起吃飯,我們三個人都很開心,因此特別挑了一家氣氛好、料理也好吃的海島一塊兒共進晚餐!

這家海島,專賣義式料理,尤其以他們家的義大利麵最受歡迎,而且用餐的客人爆多,還有個不成文規定,就是晚上七點後不接受訂位!僅管如此,小程還是打電話預約了七點後的第一位,特別叮嚀我們不要遲到唷!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在我們騎車時間裏,老闆娘打了好幾次確認電話,做東的小程漏接了,於是到了店裏,滿滿的用餐人潮,而老闆娘也只能很抱歉地請我們在外頭等一等。所以,我們三人在門外倒是先開起了話匣子,男人聊事業,那不是我的產業領域,所以抓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反而意外抓到幾個不錯的點呢!

在門外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有兩人的空桌,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就多添了張椅子就坐下來點餐了。套餐類都有附湯、大蒜麵包加一個餐包,以及餐後甜點(小蛋糕)和飲料,最便宜的套餐230元起,套餐有分義大利麵和烤飯,我點了一個『海鮮起司蕃茄烤飯』,剛好~海鮮+起司+蕃茄這三樣都是我的最愛,小程點了他常吃的『辣味雞肉蔬菜麵』,老王子點的是『辣炒鮮蝦時蔬筆尖麵』。

餐前濃湯和麵包
海鮮起司蕃茄烤飯
辣味雞肉蔬菜麵
辣炒鮮蝦時蔬筆尖麵
餐後甜點和飲料


筆尖麵就是空心、管狀的義大利麵,和老王子借幾口來試吃的感覺真的很不錯!麵管煮得恰到好吃,又Q又帶勁,而且還帶進了辣味和蝦子的鮮味,雖然不是我點的餐,但我覺得真的很好吃呢!雖然海鮮起司蕃茄烤飯也不錯吃,不過口感還蠻尋常的,就是走到哪家義式餐廳都會賣的招牌飯,所以不會難吃,但也不會特別好吃,只是我覺得烤飯的量多了點,吃到最後還真撐!(OS:應該是起司太多了,飽足感才會這麼明顯!)


坐在店外長椅上看出去的天空,好漂亮的小燈泡呵!

正餐前,先送上了一碗洋蔥玉米濃湯,湯的食材很豐富呢!不是那種稀稀的、裏頭只有幾顆玉米的濃湯,是純正、濃稠的濃湯,還有很多洋蔥塊呢!沾大蒜麵包吃的感覺真不錯,還有另一個起司小餐包也好吃呢!其實喝完湯、吃完餐前麵包,多少已經有點飽足感,後來再送上來的烤飯真叫我吃不消,所以我吃好慢~好慢啊!吃到兩位男仕都已經吃完甜點和飲料了,我才剛好吃下最後一口烤飯。

說到這兒,我就覺得海島的服務人員很細心,她們會觀察客人用餐速度才送上下一道餐點,而不會一口氣全送上來,像兩位男仕吃麵速度比我快,服務員就只送上兩份餐後甜點和飲料,對還在用餐的我說:「妳慢慢吃,等妳吃完再幫妳送上甜點和果汁。」這種貼心的話語和服務真的讓人很舒服,也難怪店裏生意這麼好,大家都喜歡來這兒吃飯、聊天。


門上的小燈,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幸好飯後飲料我點了一杯去冰的葡萄柚果汁,可以去油膩、幫助腸胃消化,再加上,蛋糕十分好吃!巧克力海綿蛋糕很軟,但重點是它的奶油很綿密、口感很好吃,簡直有入口即化的感覺,讚!而且小小一塊不會太多,很適合吃完鹹的,補充一下想吃甜的饞度。

所以這頓晚餐吃得我很滿意,也很開心,大概是因為我、老王子都和小程很熟了,那種老朋友的感情很濃厚,記得上回小程和他女友找我們一起吃飯時,當時是第一次吃飯,多少還有點拘束,可今天再見面卻很習慣了。想到小程要入伍了,他的人生就要面對下一個階段的磨煉,身為好朋友的我們只能多多鼓勵他,然後期待他順利退伍後找到喜歡的工作,當然,也很期待下一次我們的聚餐的到來!


座位旁的小擺飾,店裏有不少貓咪的裝飾品~可愛呢!


後話:
海島‧義式料理餐廳店裏、店外的照片,和點餐Menu。(可以點擊圖片放大,再點擊一次又縮小。)
海島的店門正面
門外玄關
店外的落地窗,晚上來用餐特別有fu呢!
廁所門上的小燈
店內一景,其實座位不多,是間小店,但生意真是好得不得了啊!
點餐的Menu,推薦可以點套餐唷~:)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新竹 義大利麵 焗烤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