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一個國家的公主已過荳蒄年華仍未出嫁,她的父皇、母后為此十分擔憂,因此勤派使節到各國去,邀請其它國家未婚的王子們前來作客,為心愛的公主安排相親。

而公主之所以還沒嫁出去,不是因為被壞心的巫婆所詛咒,也不是有惡龍囚禁她,而是她厭煩了當一位公主,每天的華衣美食、阿諛奉承,尤其是那一票蠢男人們竟傻地想用金銀珠寶來打動她的芳心,還有滿嘴可笑的甜言蜜語,讓她倒盡了胃口!所以,不是她嫁不出去,而是她無法從一堆爛蘋果裏挑出比較不爛的去嫁人。

這天,公主又靠在窗枱邊哀怨地嘆氣,「這種令人厭煩的相親可以停止了嗎?我真是受夠了!」

「公主,難道妳都沒有中意的對象嗎?今天這位王子已經是排到編號999了,再下去就破千了耶!」侍女站在公主身後,煞有其事地扳著手指頭數了起來。

「沒有!沒有!父王找來的那一堆蠢貨,不論從1號到999號,都是同一個模樣,又笨又蠢地令人討厭!」公主生氣地轉身走開來,順手又打破一隻花瓶。

「怎麼會呢?每一個國家的王子從小都是受精英式教育栽培長大的,而公主您又是如此美麗動人,公主配王子,正是天生絕配呢!」

「不,妳根本就不...慢著,妳說對了!原來問題就出在這兒,我知道了,我終於知道了!」

公主不怒反而笑了起來,轉而興奮雀躍地跑向她的衣櫥,雙手用力拉開櫥門,就見一件件華麗高貴的禮服迸射出令人刺眼的光芒,公主想也不想地又重新關上櫥門。

「妳立刻去找幾件像妳身上穿的衣服來給我。」公主轉身對尾隨在後的侍女吩咐道。

「公主,您要我找來這種粗糙的衣服做什麼呢?」侍女一頭霧水地問道。

「算是為了獎勵妳一語點醒我,我就告訴妳原因好了,就因為我是"公主",所以我永遠只能遇見那些蠢王子們,因此我決定離開城堡去找尋喜歡的人。好了,妳快去準備我的行囊吧!」

「是,公主。」

* * * * * 分隔線 * * * * *

就這樣,任性的公主留下一封信後,就帶著侍女為她準備的行囊,隻身一人地離家出走。她走過了森林,也穿越了小鎮,身上帶的錢財也漸漸用光了,因此她想放棄旅行而回家去了。這時候公主才發現自己是個大路痴,根本找不到回家的路。到了山窮水盡的那一刻,人在不知名森林中的公主委屈地號啕大哭起來。

正當她哭累的時候,隱約聽見前方樹林裏傳來一陣騷動,還有跑步的聲音。於是在好奇心的作祟下,公主循聲走去,用力撥開樹枝一探究竟,就見一名男孩在空地上打球,來回跑著、躍起、投球、再抱球回頭跑去。

公主目不轉睛地盯著男孩...後方的一盒便當,想像著裏頭裝盛著可口佳餚,想著、想著,她的肚子就愈來愈餓了。於是,她決定趁男孩專心打球的時候,越過這片空地去偷走他的便當吃掉。就在她即將得手之際,竟然被便當的主人發現了她的行踪。

「女孩,妳是想吃我的便當嗎?」男孩停下了打球,走過來伸手拍了一下公主的肩膀。

「我...我是好奇裏面裝了什麼,誰要吃你的便當啊!」公主倔強地把剛偷到手的便當盒還給男孩,心裏卻是懊惱不已。

男孩看見了公主滿臉的淚痕,心想她也許是個可憐的人。於是男孩放下球,轉而牽著公主坐到一塊大石頭上,在她來不及怒叱他的無禮之前,便把便當蓋打開後放到她腿上。說道:「這是我自己做的便當,妳吃吃看合不合妳的胃口,吃吧!」

公主被動地握住一雙筷子,看看男孩,又看看腿上的便當,不加思索地立刻狼吞虎嚥了起來。

那一天,公主吃到了有史以來最好吃的飯菜,感動到痛哭流涕,也萬萬沒想到,會在她這輩子最狼狽落魄的此刻,竟然會遇見她的白馬王子...那個老是穿著紅色球鞋的男孩。

* * * * * 分隔線 * * * * *

終於,在男孩和友人的協助下,公主順利地回到城堡,還有男孩的一隻球鞋,那是在她坐上馬車的前一刻,她向男孩央求來的,她答應男孩,有一天她一定會帶著這隻球鞋來還給他。於是,公主告訴國王和王后關於男孩的事,希望可以邀請男孩到城堡裏報答他。

自從國王答應公主的請求,派出使者前往男孩所在的小鎮後,公主每天都在盼望著能早一日見到男孩的身影。等了數週後,使者終於回到城堡了。

「父王,男孩在哪兒呢?」聞訊而來的公主,像隻快樂的鳥兒般飛進大廳,迫不及待地想見到她最喜歡的男孩。

就見國王遺憾地朝公主搖了搖頭,一旁的王后也欲言又止,最後也是搖了搖頭,於是公主的目光落在使者身上,使者只好硬著頭皮把方才回報國王的話又覆述一遍。

「公主,小的抵達男孩居住的小鎮後,並沒有見到男孩,後來聽說男孩被賣到軍火商當奴隸了,所以...」

「什麼!怎麼會這樣呢?!父王,我...」公主又急又怒地想請求國王為她贖回男孩,不料話未說完便被國王狠狠打斷。

「不准!若男孩是賣到一般人家去當奴隸,父王絕無二話為妳贖回他,但今天他是被賣到無惡不作的軍火商去,這豈是我們招惹得起的對象,就算父王再疼愛妳,也絕不會答應妳這次的要求。」國王拂袖入座,大廳立刻陷入鴉雀無聲的沈默之中...

* * * * * 分隔線 * * * * *

「後來呢?奶奶~後來公主和男孩怎麼了?公主真的再也見不到男孩了嗎?」六歲大的小娃娃緊偎在祖母的懷裏,頻頻催促著祖母繼續說故事。

「呵呵~~小蘇菲亞很想知道故事的結局嗎?」年邁的老奶奶摸摸乖孫女兒的頭,滿臉慈祥地笑著。

「快嘛~奶奶快說故事嘛!人家很想聽故事的結局嘛!」

「好好好!後來啊...公主說服了國王讓她統領軍隊和數十條火龍,出兵攻打無惡不作、四處擾民的邪惡軍火商。在經歷了千辛萬苦之後,公主和她的軍隊終於順利殲滅邪惡的壞人,不只救出男孩,也拯救了其它無辜受害的人們。」

「那麼,公主最後有跟男孩在一起了嗎?」蘇菲亞扯扯祖母的手臂,張著大眼睛好奇問道。

「有啊!公主將那隻紅色球鞋還給了男孩,還對男孩說:我當公主以來從沒有一天開心過,只有這一次,如果為了你,我願意繼續當公主守護著你。從此以後,公主就和男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好了!故事說完了!」

「好好唷~公主終於找到了她的幸福,那...奶奶,我也要當公主,就像公主那樣找到心愛的白馬王子!」

「傻蘇菲亞,真正的幸福不是當一名公主,而是找到值得守護和相愛的那個人,就算蘇菲亞不是公主,將來也一定會遇到心愛的白馬王子,知道嗎~~」老奶奶慈愛地摟了摟小娃娃。

「嗯~我知道了,以後我也要像故事中的公主一樣,勇敢守護著心愛的人!」

「好乖的蘇菲亞~很晚了,奶奶帶妳來去睡覺覺囉!」

晚安嚕!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睡前小故事~:)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圖文 故事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