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本來計劃到外頭燒烤店去慶祝,也有一陣子沒吃烤肉了,嘴饞得很呢!於是這個週末我們兩個小情人騎車到市區一帶探險,正好看到『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店,就在十字路口好大一家店面啊!想不注意到它都很難,所以...嘿嘿!

剛走進店裏,發現窗簾都還沒拉起,服務人員正忙著在擦地板,櫃枱外倒也還有一對小倆口在等帶位。後來看了一下名片上的營業時間:11:30AM開始營業,原來是我們早到了,只好在同另一對早到的小倆口一樣,東張西晃殺時間等帶位了。發現他們牆上的看板留下不少公司和學校的團體聚餐照片,看起來還蠻多人聚餐會選擇來野宴吃燒烤,那應該還不錯吃吧?!(我和老王子都是第一次來吃的新人客!)

終於等到帶位,我們就正式入座啦!服務生問我們有沒有來消費過,當然是搖頭!假日消費方式是399元加一成服務費,是吃到飽的用餐方式,隨時都可以請服務生加點菜色,但,只能用餐兩小時,剩最後三十分鐘,服務生會自動加點最後一輪菜色。用餐內容包含一個火鍋加烤肉,火鍋的鍋頭共有四種(鮮旬‧魚頭鍋/鍋物盛合/大關力士相撲鍋/雞肉丸子泡菜鍋)可選擇,一種鍋頭吃完可以再換另一種鍋頭,一開始我們是點大關力士相撲鍋,裏面的鍋物和其它不同在於有很多豬肉,其它都一樣,但豬肉煮一煮就老了,不好吃。後來我改換成雞肉丸子泡菜鍋,裏頭的泡菜很多,而且也很好吃,還有餃子和丸子,感覺比上一鍋的食材要豐富一些,因此推薦不怕辣的人可以點選--雞肉丸子泡菜鍋!


左下是牛丸子,外酥內軟,吃起來很香呢!左下中是烤甜點(日式麻薯和布朗尼巧克力)。右下是沙朗牛排和雪花牛肉。

烤肉部份是會先上基本盤(含肉、海鮮和菇類),吃一半左右就可以請服務生過來加點菜單上其它的烤物。菜單上的烤物共分三種:肉/海鮮/蔬菜,肉類我們點過沙朗牛排、牛小排(好像被隔壁桌拿去吃了)、雪花牛肉、特級豬五花、丁骨羊小排、牛丸子,海鮮點過鮭魚排、秋葉魚、奶油扇貝、一口吃花枝,蔬菜類...好像沒有點(一整個肉食習性...=.=|||)。烤物類最推薦特級豬五花、雪花牛肉和牛丸子,好吃!最不推薦丁骨羊小排,一整個都是肥肉,烤起來油滋滋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噁心。

至於海鮮類,除了基本盤的魚下巴勉強還OK外,只有奶油扇貝可以推薦,因為我嚴重懷疑野宴的海鮮不新鮮,而為了讓庫存的海鮮能保存得更久,所以我們點過的海鮮吃起來全都鹹得要命!我們都知道老一輩的人為了讓魚類能保存更久而不會壞掉,都會用鹽巴來醃製成鹹魚,同樣地,野宴的海鮮類也是如法炮製,點過的每一樣海鮮都鹹得像是吃進一口鹽巴一樣!鮭魚排是不會很鹹,但魚肉很少,魚刺很多,都不知道是在吃肉還是在吐刺。

蔬菜類,我覺得只要是菇類的,烤起來都嘛好吃!照理說,吃烤肉應該要多吃點蔬菜類的,不過我都在吃泡菜和喝湯,所以也算平衡飲食吧~:P


左上是火鍋,右上是一口吃花枝(其實是小章魚),左下是奶油扇貝和秋葉魚,右下是烤雞肉(忘了名字,反正是雞肉,也不錯吃!只是內含豐富油脂,烤著烤著很容易引起大火XDDD)

在用餐期間,我注意到有幾個客人一入座後,就和服務生說不要上基本盤,然後對著菜單比手劃腳,點一些店內比較好吃的食材上桌來烤。因此,我在想,除非是第一次去的新客人,不然下回再去野宴吃烤肉的話,我也不要基本盤了,先點綜合蔬菜,再點肉類,至於他們家的海鮮我可是敬謝不敏啊!(吃太鹹可是會對腎不好呢~不健康!)

對了,差別忘了還有一項甜點類,來吃過野宴,我才知道他們家的甜點也是用烤的,而且烤過才更好吃!推薦大家可以點日式麻薯、布朗尼巧克力和綿菓子,雖然沒點到綿菓子,不過隔壁桌的小姐說也很好吃,其它的就不推薦了,尤其我險些誤點一個什麼海苔飯團,幸好有問服務生那是什麼,就是一沱飯上面加一些海苔而已(︶︿︶")...如果吃到最後,胃已經沒力氣再吃甜點,那麼就只要點日式麻薯吃就好了,那一道甜點沒吃到就太可惜了!麻薯外頭烤得酥硬,咬進裏頭卻又綿軟,再沾上花生粉,嚼著嚼著,一整個好吃到爆!通常人吃飽後再吃的食物都會索然無味,但我還能大力推薦日式麻薯,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

野宴的菜單除了海鮮類不及格,肉類都有不錯的質感,而甜點的種類算多,而且也有冰淇淋可以自行取用,冷飲部份有小罐裝的汽水(像可樂、芬達、蘋果西打)和冰砂、冰紅茶...所以整體用餐吃起來還算很不錯!想吃烤肉又嫌準備食材麻煩的人,倒是可以選擇野宴來飽啖一頓,滿足一下想吃肉的口腹之欲唷!

* * * 以下是飯後散步--17公里海岸線半日遊 * * *

其實我們在野宴吃超過兩小時(好像吃了兩個半鐘頭)才出來,因為最後三十分鐘加點的東西有點多,所以就慢慢烤、慢慢吃完才去結帳,哈哈~~

於是我和老王子提議去17公里海岸線走走散步,消耗一下吃得肥嘟嘟的肚子。騎車亂晃,最先到的是南寮的漁貨市場中心,進去逛一圈後覺得挺無趣又繞出來了,倒是沒想到週六的漁市場會這麼冷清,和我們之前去過的竹圍漁市場相比下遜色不少。


想起幾年前,我曾來新竹找S玩時,她帶我來過一處規劃得還蠻漂亮的地方看海,騎車在行經路標時,想起來那裏就是海天一線風景區,於是我們就轉頭往那裏騎去。

比起上次來時滿滿都是人潮,今天風景區內反而沒什麼人,路邊兩輛行動咖啡車也沒有客人上門,就見老闆涼涼地坐在椅子上。不過我們是來散步和看海的,沒人反而是好事,呵~~


剛走上坡道,老王子就很興奮地往前跑去,原來是前面矗立了四根太陽能看板發電的路燈。白天吸收太陽光,晚上就能供電變成照明的路燈了,真的是非常棒的設計呢!


大片草皮上有人坐著看海,有人在放風箏,步道下面是自行車專用區。今天正好遇上力晶在南寮辦家庭日,剛好在這裏有一據點是騎單車的折返點,就見一輛輛的單車來來往往,倒顯得我們這兩個無車的路人沒地方可以走,於是往指著看海公園的階梯走上去。所謂的看海公園,其實就是地勢比較高,植了一大片草皮的地方,然後什麼都沒有。走到公園盡頭,居然聽到遠處傳來尖叫聲,好不悽厲啊!原來是力晶在辦活動,請來高空彈跳的設備在考驗他們員工的膽子。這倒成了我們兩個看熱鬧的好景點,就見三個人坐上升降機緩緩升上頂端,然後其中一人綁好彈性繩後就跳下來,一邊回彈一邊尖叫,真的是很有趣吶!(不是我在上空彈來彈去的,當然有趣~:P)


在海天一線風景區悠閒地散步、看海之後,老王子說他想再去探險找新地方走走,於是我們就又騎車離開,沿著17公里海岸線走走停停,沒想到會走到彩虹二橋的水筆仔公園區。這時候也晚了,海面上吹來的海風有些微涼,今天吃吃喝喝兼散心看海的一日行程就這樣結束了!雖然走了不少路,但我還是覺得好脹,整個身體笨重得不得了,看來好一陣子我都不會想再吃烤肉了!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新竹 17公里海岸線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