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沒有自家烤肉的計劃,於是便打著主意,想在週末或假日去市區吃燒烤,假藉中秋烤肉之名,實則是飽啖一頓、滿足口腹之欲,尤其是我和老王子都很愛吃烤肉~cc

但沒想到,今年中秋突然來了一個辛樂克強颱來鬧場,而且很故意地在台灣上空以龜速狀態滯留,到週一上班時間還不見得會滾得遠遠的...(嘖~真是令人生氣!)因此,在風雨伴中秋的這幾天,屋外正刮著颱風,打在窗台上的聲音啪答啪答地響著,風聲一陣一陣地呼嘯而去,添增人內心的不安感,就好像受困在狂風暴雨之中,令人動彈不得般,心裏有些驚慌。這個時候,最適合來聽音樂,藉著歌聲來消弭令人不安的風雨聲!

第一次聽到張韶涵的蒲公英時,還沒聽到她的聲音和歌詞,光是一開始的前奏部份就非常吸引我,輕緩而溫柔的音樂,彷彿置在翠綠的大草原中,遠眺一望無際的蔚藍晴空,頭頂上方的朵朵白雲悠然飄過。當大風吹起,腳下遍野的蒲公英傳來一陣騷動,就像長了白色的羽翼,輕柔而不帶一絲重量地振翅飛去,化作滿天羽絨般的花絮,點綴在藍天之下,多像純白色的眼淚啊...淡淡的思念,溫柔的憂傷...

當我聽著這首歌時,忍不住想起很多年前的一位朋友,她的故事、她的遺憾,就像這首蒲公英給我的感覺...一首令人感動的歌曲,不光是歌手的唱功要好、音準要佳,還要能融入歌詞的意境中,去唱出原曲的味道,進而表現出最完美的想像意境,讓聽歌的人可以跟著歌聲、節奏、詞曲去體會這首歌想表達什麼。每一首歌都應該有一個故事,不論圓滿或悲傷,就只是透過歌手的詮釋來還原故事的面貌,帶出聽者內心深深的感動。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張韶涵的忠實粉絲,雖然她的歌聲很好聽,也很輕快,但我卻無法從她以往所唱的歌中聽出令人感動的情懷,常常聽過後就忘了她的歌。直到聽見了蒲公英,乍聽之下全身起雞皮疙瘩,就像被電到一樣,心裏麻麻地,一段塵封很久的回憶傾潮而出,快地讓我無法收拾失控的情緒。這首歌,它唱出了一段故事,我遙遠的朋友,深深地憾動著我的內心。每當聽到『白雲空中,朵朵夢想飛過,記得承諾,一直相偎堅守,但是你卻這樣飄走了,片段畫面,切割了感動。』,我就想起朋友A對他的遺感和難過,很久了...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她放下了嗎?

反覆聽著這首單曲,除了回憶外,我也興起一些念頭,寫下一段詞,紀念兩個老朋友之間來不及而錯過的感情,幸福可以是一霎那,卻不見得能圓滿一輩子...


白雲晴空中,朵朵夢想飛過,記得當時的承諾,一直相偎堅守著;

但是你卻像蒲公英那樣,飄走了,化作漫天飛揚的,純白色的眼淚。

是風無情,還是命運如此?到現在,我還弄不懂...

* * *

豔陽藍天下,絲絲牽掛遠颺,懷著昔日的回憶,反覆細數著過去;

於是我只能摘朵蒲公英,乘著風,將思念吹向天際,期待你能看見。

是緣太淺,還是你走太快?到今日,我還放不下...


【歌詞介紹】
歌名:蒲公英 歌手:張韶涵
花叢之中 有我們的影蹤
蝴蝶飛過 編織燦爛笑容
棉絮輕輕飄過了天空
勾勒彩虹 華麗的朦朧
白雲空中 朵朵夢想飛過
記得承諾 一直相偎堅守
但是你卻這樣飄走了
片段畫面 切割了感動

我們的愛情就像蒲公英
被風吹到了未知的領域
但卻無法訴說成言語
回憶甜蜜曾經 承諾著不分離

我們的愛情就像蒲公英
有滿滿愛意 卻沒有回憶
只能在月出晴空躲著偷偷想你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花叢之中 有我們的影蹤
蝴蝶飛過 編織燦爛笑容
棉絮輕輕飄過了天空
勾勒彩虹 華麗的朦朧
白雲空中 朵朵夢想飛過
記得承諾 一直相偎堅守
但是你卻這樣飄走了
片段畫面 切割了感動

我們的愛情就像蒲公英
被風吹到了未知的領域
但卻無法訴說成言語
回憶甜蜜曾經 承諾著不分離

我們的愛情就像蒲公英
有滿滿愛意 卻沒有回憶
只能在月出晴空躲著偷偷想你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回想一起堅持十指緊扣
但是我的保護 不能夠持久
來不及 捕捉每個相遇的鏡頭
我的難過 希望你能懂

我們的愛情就像蒲公英
被風吹到了未知的領域
但卻無法訴說成言語
回憶甜蜜曾經 承諾著不分離

我們的愛情就像蒲公英
有滿滿愛意 卻沒有回憶
只能在月出晴空躲著偷偷想你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謝謝你給我的愛情


【天外飛來一筆】
iKala.TV愛卡拉|誰是 愛卡拉星光大道 最終冠軍 你和我一起來決定!
愛卡拉(www.iKala.TV )星光大道最終冠軍:黃國倫和你一起決定!

你支持誰,將決定能否獲得30,000元獎金。

票選網址http://www.iKala.TV/active/ikalastar/index.jsp?istar=17







Tags:音樂 試聽 歌詞 蒲公英 張韶涵 觸發 心情 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