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瘠的土壤上,植有一顆枯母樹。

枯母樹努力地在土壤中延展樹根,渴望探求一絲絲的水和養份......如果它不能選擇環境,那麼就只能靠著頑強的求生意識--努力地活下去。

意料之外,樹上前後竟結出兩顆大小不一的果實,搖搖欲墜地懸在枯母樹乾枯的枝椏底下;貧乏的養份,讓果子長得半大瘦小,幾次強風吹來,幾乎快要脫落果蒂、滾到黃土上。

枯母樹對兩顆果子說:「我就快要養不活自己而枯死了,下次強風來時,請鬆開你們的手吧!」

大果子心想,要鬆手也是小果子鬆手,我一定要抓得牢牢的。

小果子心想,三個人痛苦,不如我一個人痛苦。好吧!下回大風來時,我就鬆手吧...

* * * * * 分隔線 * * * * *

果真,下次強風呼嘯而過,枝末的小果子鬆開了雙手,果蒂輕易地就脫離樹幹,滾落到龜裂的土塊上,氣息奄奄地仰望著枯母樹和大果子。

枯母樹嘆了口氣,然後安心等待著滲入土壤中、小果子腐爛後的養份。

大果子鬆了口氣地笑了,仍然不忘緊緊抓住枝幹,它可不會像小果子一樣又蠢又傻,無論如何,它都會活得好好的。

* * * * * 分隔線 * * * * *

遙遠的天際突然出現一隻大鵬鳥的身影,炯亮的目光犀利地搜索著大地,最後目標落在枯母樹身上,接著以極快的速度俯衝而下,張嘴咬住樹上唯一一顆果實。

大果子:「哎唷!你這隻臭鳥,別啄我,走開、走開!我絕對不會放手的。」

大鵬鳥使盡力氣、又咬又啄,都無法咬下大果子;而大果子頑強地抵抗著,雖然保住小命,卻也傷痕累累。

躺在地上的小果子見到大鵬鳥和大果子之間的蠻纏個沒完沒了,於是虛弱地出聲說道:「大鳥啊,如果你不嫌棄我已經掉在地上一天了,就請吃掉我吧!」

聽到小果子細碎的聲音,大鵬鳥終於放棄和大果子之間的爭鬥,轉而低下頭來看向地上,「看你小是小了點,但也還蠻可口的樣子,那我就把你叨來吃好了。」

* * * * * 分隔線 * * * * *

於是,大鵬鳥銜著小果子,飛到一處鳥語花香、沃野千里的大草原上,回到牠的鳥窩和雛鳥們一起分享小果子。最後吃剩的果籽便隨著糞便落到土壤裏,在陽光、風、水、沃土的滋潤下,小果子的果籽發芽、漸漸長成一棵大樹,最後開枝散葉,結出許多甜美的果實。小果子就在這片新生的土地上,與許多動物們分享它的樹蔭、它的果子,而動物們也回饋給它更多的養份,讓它長得又壯碩又雄偉!

* * * * * 分隔線 * * * * *

後話:施比受更有福,與大家分享之~^_^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圖文 故事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