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不要走,相信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啊......」
「來不及了,我的腳步已經放得太遠了......對不起......」

如果不是讀到要向痞客邦說抱歉@兔爸一文,我還真不知道天底下還有這樣的傻瓜,自己做了好事,卻沒說出做了這些好事所帶來的益處,只會埋頭苦幹、修正千夫所指的錯誤...痞客邦,您真是個大傻瓜啊!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事實上,這次大改版,我想最主要的策略是在替Pixneter們改blog網址,而這個動作是將所有人的網址升級成二級域名,讓痞客邦成為國內第一家使用二級域名的BSP,這也展現出痞客邦在國內眾BSP之間的實力(詳情可見[bloglook] 為什麼不能改網址?@小Ken思路不轉彎)。說穿了,改址,其實這是一件好事!一件值得大聲吼出來的天大好事(雖然過渡期令人不太好受)!但,痞客邦卻沒有將這件益處向所有Pixneter們說明,以及後續改版完後人心惶惶時,也不懂得推出官方代表安撫人心,以致有些沈不住氣或不明白痞客邦背後用心的Pixneter們出走了,或是引發雞蛋不宜全放在同一籃子效應(另開分格)。這是相當令人遺憾的事!

曾經,我也是不能諒解痞客邦大動blog網址的人之一,尤其是部落格觀察全將Pixneter踢出觀察,過去經營blog所付出的心血全付諸流水,必須重頭來過,這讓人心痛也很不捨(詳情可見部落格觀察討論區)。但,撇開這個過渡時期的痛,放眼未來,擁有二級域名的我們,將會擁有同一ID便能整合所有BSP服務,像是以http://hanachimen.pixnet.net為例,網址之後可以是/blog(網誌)、/album(相簿)、/guestbook(留言版)、/profile(名片)等個人服務,而在將來另有新服務時,便能更加輕鬆地加進個人所屬的域名之下,就個人來說,一個二級域名的網址增加了個人歸屬感;對痞客邦來說,則是在管理上更具彈性和有效性,這是雙方皆大歡喜的事!因為這點,我釋懷了,也相信痞客邦這次大動作改版,背後的用心真的有為Pixneter們著想,我們是不是該對他們揚善隱惡,而不是發出一篇又一篇的搬家文來慫恿大家離開,這是你/妳的損失,連帶也造成別人損失,太遺憾了......

P.S. 原本我已做好打算,刪除在部落格觀察中的舊址,就用新的blog網址登錄一個全新的觀察,但就在前幾個小時,我發現有多出一個功能--設定狀態,按進去有"設定停刊"/"搬至某BlogID"的兩個功能,我亂按一通,是沒發生任何作用啦(反正都要刪掉了,亂設也沒差~)!但,我想像著,這個功能在以後(幾天後、幾週後、幾月後...還是N年後)有可能可以啟用呢?好吧~我是有點小希望可以繼承舊址的觀察,誰叫我是小咖勒~要回到前兩週的3XXX名,都不知道是不是明年或後年的事了XDDD

參考連結:
要向痞客邦說抱歉@兔爸
[bloglook] 為什麼不能改網址?@小Ken思路不轉彎
部落格觀察討論區


補充說明: [公告] 針對網址變更詳細說明@PIXNET 痞客邦站方部落格

關於網址的變動:
很抱歉這次因為站方疏失未能提前告訴各位使用者
我們將會員id移至PIXNET網址前,以架構或是大家關心的搜尋引擎排名來說,原本的
blog.pixnet.net/userid
www.pixnet.net/userid
在架構上分屬於兩個不同的網址,因此您在部落格與相簿所經營累積的人氣與pagerank,也都是分屬於不同的網址。

但更換新網址後,在部落格、相簿、留言版、名片等,所有您的個人服務部分所累積起來的pagerank與排名,都會回到您自己的網域下。您在這個網域下不論是哪一項服務,所經營的成果都能夠由您自己回收。

------以上引述自站方部落格@2008.08.22.


文中還有針對"我的google PageRank、部落格觀察等流量統計都會不見要重來,我過去的資料怎麼辦!我的排名都變低了!"這問題的解答,事實上,就部落格觀察來說,除非是很夯的部落客,由某單位或出版社向部落格觀察請求協助以新blog網址繼承舊址的流量統計外,我想,沒份量的小咖們也只能重頭來過了。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記錄 BSP網址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