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老王子吃得健康,N年沒進過廚房的hana開始修練『廚藝』!

下廚一路走來,驚險萬分,為了姐姐妹妹們的玉手、玉膚著想,所以和大家分享這幾天下廚的心得--下廚教戰守則,如果你/妳知道還有哪些下廚應知的常識,也很歡迎和我一同分享,多一分常識~少一分危險唷!


愛他,就是要讓他吃得豐富又健康!


教戰守則一


教戰守則二


教戰守則三


之前下廚都是我和老王子一起待在廚房裏,他負責炒,我負責洗菜、切菜,一樣一樣整理好,他就直接拿過去炒。有幾次我也很想玩鏟子,但是都被他拒絕,他很怕我被燙傷,所以我大多是作壁上觀,頂多遞遞鮮炒手或油。

這兩天就真的不得不自己一個人掌廚了,一手抓起炒菜鍋,才發現怎麼這麼重,每次我看老王子一手炒鍋、一手鏟子,感覺很輕鬆吶=.=...本來想要帥氣的拋一下炒鍋,當然是辦不到...~"~咳~我想,沒練過的人還是讓炒鍋安份待在爐子上比較安全!

其實炒菜時,炒鍋重不重是其次,到了要把炒鍋內的菜倒到盤子上才吃力,因為得一手舉高炒鍋,一手用鏟子把黏在鍋邊的菜給撥下去,我簡直像是得了中風一樣,右手抖到不行,而且通常要分兩次才能把菜倒完!到今天,我終於領悟了一個小撇步,可以一次倒完鍋內的菜,雖然右手還是會抖,但輕鬆很多!這個小撇步啊~就是把還放在爐子的炒鍋弄傾斜,然後把鍋內的菜撥到右邊的鍋邊上,再用左手一口氣舉起來,用比較靈活的右手抓著鏟子快速把菜撥進盤子裏!呵~事先把菜撥到邊邊再一口氣倒出來,真的省力、省時很多~^o^

說真的,我覺得廚房簡直就像戰場,超怕被油燙到,也怕切菜切到手指頭,更怕一個不小心放火燒了廚房(這個最嚴重!)所以做任何動作都要萬分小心,千萬別慌慌亂亂的,像今天中午hana忘了剛洗完鏟子,上面還有水,就把鏟子放進正在熱油的炒鍋內,結果嗶嗶啵啵地跳著油,好可怕啊!幸好我用『教戰守則第二條』安全pass了,沒被燙到,也沒失火,呵~

雖然下廚很驚險,但是熟知幾個絕竅後,廚房就可以成為家中尋找樂趣的一個點,像是hana圖畫不順時,就會窩在廚房洗菜、切菜或削地瓜、蘿蔔,然後再裝進保鮮盒或袋放進冰箱,下次要煮飯時就可以直接取出來炒了!還是吃自己煮得比較好吃,而且又衛生健康~尤其當你/妳吃了十幾年的外食,就會像我一樣這麼愛吃家常菜囉!


前天的午飯,炒兩盤菜結果吃不完。



今天的午飯,煮了hana最愛的地瓜飯~^o^(不過空心菜炒豬肉卻忘了放鮮炒手,沒味=.=|||)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漫畫 下廚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