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盞沒有寫上地址的天燈,老天爺是否會遺忘我的心願呢?真的...真的...好想有一個家......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知道自己與幸福無緣,也不敢奢望擁有一個家。於是,我放棄了夢想,比一般的學子更執著於課業和成就,當一名獨立堅強的女強人的信念支撐著我在外地念書十多年。

居住過很多城市,不同的街道,來來去去的同學、友人、工作夥伴,就像走馬看花,總是煙消雲散般無法停駐在我的生命裏。

一朵飄泊無依的浮萍豈能留得住雲、留得住水?!

。 。 。 。 。   。 。 。 。 。   。 。 。 。 。

直到遇到了老王子,他讓害怕愛情、拒絕靠近的我不由自主地眷戀起他掌心上的熱度,和貼近耳際、他胸口裏的怦跳聲...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一個"人"願意愛我,無所求地為我傾盡所有,只為了讓我相信他。

我...真的能被幸福接納嗎?

。 。 。 。 。   。 。 。 。 。   。 。 。 。 。

第一次在平溪放天燈,才知道民間有這樣一個的祁福活動。虔誠的人們在素白的絹紙上寫上願望,以及祁求者的姓名和地址,火一點上,瞬間鼓脹的天燈便搖曳著光影嬝嬝地升向天空。那天,我隨著友人也買了一盞,在角落上寫著──『我希望可以有一個家』,卻在地址空白處上發呆良久,想著不久後又要搬宿舍了,那麼...寫上舊址,老天爺會不會找不到我而因此遺忘了我的心願呢?

從此,我再也不放天燈了,沒有根的人,豈能和上天祁求幸福...

。 。 。 。 。   。 。 。 。 。   。 。 。 。 。

直至今日,老王子真的給了我一個家,很簡單又平凡無奇的小公寓,雖然是租賃的,卻再也不用隨著學業結束而四處搬遷,也不必在逢過年、中秋等大節,便得被舍監趕出宿舍大門,只得打電話拜託同學收留我數天。現在,我有自己的傢俱,自己的廚房、客廳和陽台,最重要的是,我擁有了一個地址,一個有著家的溫暖的地址,郵差會在樓下按門鈴,喊著我的掛號!

是的,我擁有了一個家!曾經,我以為一個人的堅強便是擁有全世界,卻無法明白這種逞強只會讓我更加脆弱。是老王子,用他溫暖而堅定的雙手牽著我,告訴我,不要害怕走出每一步,不論我在哪兒,哭或笑,他永遠都會陪伴在我身旁。除了家,沒想到...我居然連幸福都擁有了,原來,當年那盞天燈真的直達天聽,老天爺真的聽見了我的心聲。


現在, 我感恩而謙遜,不求成就與輝煌,只願能和老王子白頭到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將來,我們會真正擁有一個屬我們的家,我深信,那天不會太遠的,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兩個相愛的人!


好康報報:
永慶房屋圓滿活動網址: http://www.yungching.com.tw/20th/
(↑快點進去網站參加抽獎活動,玩測驗拿免費電影票唷~^_^b)

[記錄] 移居風之都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圖文 感情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