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在新聞上看到北京奧運會的籌備情形,報導有關奧運頒獎禮服的設計。一系列的中國風針繡旗袍吸引得我目不轉睛,對旗袍的喜愛度又忍不住加深許多,真的好美啊~

快進來看看新聞短片,欣賞一下美麗的京奧美女吧!


一直很以中國風格的服飾為榮,尤其是旗袍,簡直就是服裝設計的翹首,而且真的只有"美女"才能穿唷!因為旗袍的設計是一體成形的,非常穠纖合度,穿的人身材要很纖細修長,才能突顯出旗袍的美感,像這一回京奧萬中選一的頒獎美女,就是最典型的東方美女!

看看影片中,不管是穿白或藍或紅或綠的旗袍禮服,個個都像會走動的美麗瓷器,難怪會有人將美女喻為花瓶,正因為太美麗了!令人忍不住想收藏起來呢!(OS:我也好想當花瓶啊!可惜不是美女的料...=.=|||)

說到針繡,那是我覺得這世上最美麗的巧手藝術了~以針為筆、以線為顏料,一針一線織成美麗的圖畫!之前對刺繡很感興趣,看了一些蘇繡和湘繡的作品,還有最新的雙面繡,每一幅繡圖,都像巧奪天工的藝術品,美得令人嘆息!覺得作者真的長了一雙老天爺恩賜的巧手呢!

以下是hana從影片裏奧運頒獎禮服上,所擷取有關針繡部份的擷圖,解析度不高,請多包涵啊!:D



這幾款禮服中,我最喜歡青花瓷(上兩張)和玉脂白(左下一)系列的設計了!


後話:本篇主要是分享服裝設計的美感,請不要涉入政治討論,不管奧運在哪兒舉辦,我們都應該為參加奧運、奮力奪牌的眾位選手們加油!尤其是我們的中華隊~GO!GO!GO!CT加油~^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新聞 奧運 服飾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