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搬家當天的早上,我和老王子去了經常光顧的惟客早餐店,吃最後的一頓早餐。

在店裏,熟悉的老闆娘、阿伯、阿姨、工讀生...今天居然會想多看他們幾眼,希望能將他們的容貌寫進記憶裏。但當我低頭吃起早餐時,我就明白那樣做是徒勞無功的,等時間一拉長,我還是會逐漸淡忘,這就是人生。最後結帳時,我本來有個念頭想和老闆娘說再見、保重,但話到嘴邊還是打住,天下無不散宴席,學生們來來去去數個寒暑,當我們消失在這條路上許久,我相信老闆娘會明白的,而那時,別離的感傷也會淡化許多,所以,我又何必在當下啟口呢...

剛搬到新家的頭兩天睡得很不熟,常半夜醒來,我想,我是會認床和房子氣味的。直到昨天,住滿四天後,我的靈魂終於願意安定下來,認可這是我在風之都落腳的住處了!

因為網路和MOD還沒來佈線,所以我和老王子常在下午太陽減弱時,帶著S送我的地圖和騎著小綿羊四處探險。我們經過了工研院,看到了竹科園區的路燈霓光,還有大馬路邊的清華大學,認識了NOVA電子3C賣場一帶,還在那兒買了個新延長線,找到了愛買、B&Q、大潤發和馬楷醫院,瞻仰了新竹火車站幾眼,順便給SOGO和遠百定位一下,週年慶時才不會忘了來拜訪它們XDD。停了車子,我們也親自走了一趟城堭廟裏頭的小吃攤,和城堭爺爺說我們搬來他的地盤,請他多多保祐我們!還有昨天晚上意外走進新路發現了清大夜市,雙排的機車停放方式真是嚇到我們了!(OS:難道他們都不怕拖車和紅單嗎?!)

風之都有多大,我還沒摸清楚,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這兒讓我已不再感到陌生和害怕!每天出門兜風帶回來的心情都是興奮和新奇的發現,每一條新路、每一家便當店、白天的車況和晚上的...總是讓坐在後座的我揚手指指劃劃的,也許在別人眼裏,我的行為既古怪又沒見識,但,這就是我求生的適應能力。我住在這兒,這塊地方接納了我,我便要用心去認識它,這麼多年的遷徒,我總是如此地。

我不想自己曾經落腳的地方,竟是一片白的記憶,當我遺忘了這塊土地,這塊土地也會抹殺了我的存在。

所以,我想留下一篇回顧,只住了最後半學期的紅樓宿舍~


房間窗外的藍天白雲



紅樓後方的田園景色



頂樓的景色,白色的樓房,藍色的天空,好像一幅畫一樣美!



大樓外一景



空地上的蟲,這種蟲很像烏龜,一翻過去就轉不回來,我們試驗了幾回,真的是耶!而且牠一直想努力跳轉的樣子超好笑的~XD


停車場,大樓前的柏油路,大門前的樹,還有一望無際的天空,這就是我的紅樓宿舍。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回顧 宿舍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