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全家官方網站

涼麵大胃王比賽即將開始~~快入座唷!:D



說起涼麵,那可是hana夏天胃口不好、食慾不振時,最先想到的食物!

以往夏天都是吃中壢雙營家的特製涼麵,就在最高溫的一天中午,我又在MSN上使喚老王子去幫我買雙營涼麵,明明很餓,卻悶熱到不想吃飯,當然也不想吃熱騰騰的麵,最能消暑下肚的當然是涼麵囉!沒想到,老王子居然提著便利商店的袋子遞給我,裏面裝著一盒全家包裝的涼麵,還來不及質問這是怎麼回事?老王子就先自行招供:「拜託,外面高溫32度,大老遠跑到市區去買涼麵,回來我人都中暑了,聽說全家新出的涼麵也很好吃,就吃看看吧!」

想想,最近天氣真的很熱,連躲在房間裏的我隨時都要吹著電扇加冰開水,何況是頂著大太陽去買午飯的老王子,於是我就接下那一盒還蠻有份量的涼麵當午餐。

結果當天中午吃得我很滿足,沒想到便利商店裏賣的涼麵也和雙營當天現做的一樣好吃又Q,讓我興起了懶人念頭,又跑了一趟全家再買一盒涼麵,打算備份在冰箱裏當明天的午餐。
 

學校附近學生多,全家的涼櫃上鋪了不少三明治、飯團、涼麵,當然還是以一品涼麵的鋪貨最多,看來夏天還是涼麵最有銷路了!
 

第一次走進全家去挑涼麵,這才發現原來涼麵的口味可以這麼多款,有蘭花亭特製醬汁,也有超大份量(男生應該很適合)和寒天波菜涼麵(窈窕美眉的最愛),不過因為我實在太好奇鰹露的味道吃起來如何,最後在茫茫麵海裏挑了一盒正宗鰹露蕎麥涼麵回家。


其實吸引我的不只是"鰹露",還有它的包裝是所有涼麵裏最有特色的,盒裏的麵、醬汁、小菜的位置搭放得很不錯!


包裝一拆開來,最先注意到的是佔了絕大面積的麵條,用筷子稍稍攪一下,麵身居然鬆鬆的,條條分明立體,不軟也不糊,果然是4度C冰鎮鎖水的好功力!而且愈攪拌麵身,還有一股蕎麥的香氣飄散出來,超讓人想流口水!


雖然涼麵的主角是麵和醬,但我一吃起小菜來,就覺得小菜該有的味道都沒少,脆脆的醃瓜很開胃,配麵吃也很有味道,而蛋糊(?!)一湊進鼻端就是標標準準的蛋味,跟麵條夾在一塊兒沾鰹露,口感更好吃!

 

重頭戲上場啦!涼麵之所以要好吃,最能加分的當然是醬汁,這也是當初我會想買正宗鰹露蕎麥涼麵回來當備份午餐的原因!我先將整包鰹露倒入小碗裏,再拆芥茉的包裝,隨即發現這是稀釋過的芥茉,不是那種芥茉條裏擠出來整團原味的芥茉,而且我很喜歡芥茉的味道,索性將芥茉醬也整包倒入,拌一拌就成了鰹露芥茉調味醬汁!開始了我美味的鰹露蕎麥涼麵午餐~~

果然美味,而且很夠味,麵有蕎麥香,吃起來很健康又有飽足感;鰹露芥茉調味醬汁,甘醇中帶著微微辛辣感,嘴裏愈嚼愈香、愈夠味,實在不容忽視『我正在吃鰹露蕎麥涼麵』的事實。哈哈~真的有夠好吃!而且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就能吃到好吃涼麵,真是太幸福了,而且我還特別盯了一下涼麵的保存期限,今天買,最晚後天一定要吃掉,這可是粉符合懶人不出門的屯糧計劃,哇哈哈!


再跟大家講一個好消息,hana吃的鰹露蕎麥涼麵還有大包裝唷!我買小份的45元,買超大份量的才多加14元,就能吃到double的蕎麥麵,說真的,今天吃完後鰹露芥茉醬汁還剩半碗,看來用在超大份量的麵上,應該還是綽綽有餘呢!

如果你/妳嫌天氣太熱,不想大中午頂著太陽跟著人群排隊買便當,不妨到全家便利商店,來一客4度C冰鎮鎖水的一品涼麵吧!吃飯就該清清爽爽、舒舒服服地用餐,汗流挾背地在外頭吃飯或提著便當回去,豈不是太累人了~^_<

相關連結:
http://www.family.com.tw/marketing2/page/page.asp?id=114
全家官方網站http://www.family.com.tw/marketing2/index.asp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全家 涼麵 漫畫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