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部落格界裏,最膾炙人口的新鮮事是什麼呢?答案就是『部落軌道』

上禮拜,格友tiffwu留言詢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部落軌道』,一時好奇上G大神去擲笅查看,找到了原創者--索尼洽的部落格(官網),才明白,原來這是一個剛起步的部落格交流新服務!於是抱著嚐鮮、體驗的心情,hana我也裝了一個在右邊的側欄,每次更新頁面時,就會看到每位搭上『部落軌道』的格主們的大聲公和他們的網誌介紹,比起我自己慣用的RSS聯播網更神通廣大,凡是裝上『部落軌道』的部落格,幾乎都有機會出現在我首頁的軌道上,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讓我輕輕鬆鬆看到更多的部落格和好文章。

但是,這樣的興奮心情卻突然被澆了一桶大冰水,因為就在快樂的部落軌道上,我居然坐上一個自稱是創作的汽車美容兼行銷的火車,給了我一段很不愉快的旅程。當時心想,要是一堆莫名其妙的廣告商隨便貼上熱門標籤,如旅遊、攝影、創作之類的標籤,透過『部落軌道』來增加曝光度,成天在我的首頁上跳來跳去,別說是來上一段旅程了,怕是巴不得立刻拆了這座軌道以免礙眼...=.=

不過基於使用者心聲作祟,我還是跑到索尼洽的官網去吐吐苦水,把這段不愉快的軌道旅程告訴他,希望他能幫幫我別再搭錯車。沒想到索尼洽很快地就聽到我的心聲,除了用VIP叮咚拜訪我外,也將我留言給他的黑名單功能列入他的未來工作裏!這時,我才真的對『部落軌道』開始感到喜歡,因為一個原創者能這麼重視使用者的想法,想必他設計出來的套件絕對不會是虎頭蛇尾,套件背後的意義一定更具有魅力性。

我看見了它的魅力,開始使用『部落軌道』了,你/妳呢?如果你/妳對它還半生不熟,不妨來聽聽我的介紹吧~:D


索尼洽開發的這個『部落軌道』是他個人的一個理想,他希望將各不同平台的BSP(各家部落格)都能拉進軌道內,以輪播的方式讓每位部落客辛苦經營的部落格都能有曝光的機會,吸引更多同好互相認識,進而互相交流,擴大每位部落客的交友世界。在我使用近一週以來,『部落軌道』對我而言,就像小叮噹拉出口袋的那扇任意門,透過這道門,我走過更多不曾拜訪的地方,看見了形形色色的部落格空間,有人愛畫畫,有人喜歡四處旅行,有人愛寫故事,更有人喜歡烹飪...部落格的世界很大,茫茫網海,沒有效率地瀏覽,只會覺得浪費時間又疲累,有了『部落軌道』後,由每位部落客透過大聲公來自我介紹或發表新文,反而更能有效率而愉悅地看見自己喜歡的文章或繪畫!

如果大雄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可以四處旅行,那麼,我們有索尼洽做出來的『部落軌道』讓我們搭上一段又一段充滿驚喜的旅程~快來和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1. 先到『部落軌道』官網申請註冊。


2. 輸入註冊資料。


3. 送出資料後,請到電子信箱等候確認信。信中會有兩個連結,一個是啟動帳號,另一個是說明如何安裝『部落軌道』的連結。


4. 點擊啟動帳號的連結,會回到官網,這時可以將程式碼複製回自己的部落格貼上,正式使用『部落軌道』


以下介紹『部落軌道』的介面說明,更詳細的細節請到官網的使用手冊查看,這兒是hana一週來使用後的小小心得~簡單的使用說明書!:D

#01.關於功能


#02.搜尋功能


#03.VIP功能


#04.訪客功能


#05.Widget功能,在Widget裏可以改變介面的長/寬,別忘了修改完後,記得回到後台,將程式碼內的width="XXX" height="XXX"一併修改,不然介面長/寬是不會改變唷!


有用連結整理:
申請並註用使用『部落軌道』
『部落軌道』官方網站
『部落軌道』使用說明書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Web2.0 工具 交流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