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遲到的工商推文,只能說我真的太龜毛了,往往一個主題總是要想很久才動筆,實在不願意胡寫些亂七八糟、連自己都看不懂的東西,所以啦...

話說回來,經過這一篇發文,我才明白,原來寫手的執行時間真的很準時,時間一到就關上大門,誰都不准放行~太嚴格啦!(OS:以後真的要提前動筆才是,反省~=.=|||...)






頭上毛沒長幾根,穿著尿布滿地爬時,在抓週的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一堆東西裏抓了本故事書,當時大人們開心地不得了,認為書就代表了將來是教書的象徵。從此以後,我的耳邊總是大人們的諄諄教誨:「以後要用功念書,才能當個好老師唷...」(OS:當時大人們忽略了那是本故事書,不是教科書...=.=|||)


每次上作文課總是免不了要寫上一篇『我的夢想』或『我的未來』,而老師是每天在眼前晃來晃去的一個模範職業,只要拿著課本、粉筆就能教書,再加上大人們總是期勉著我要好好念書,才能當個好老師...以上種種,讓小小年紀的我充滿了雄心壯志,矢志以當一名老師為未來夢想,自然而然,作文簿上總是寫著:「將來我要當一名老師...」


到了填志願卡的時候,小時候洗腦式的夢想漸漸被現實取代了,選志願是以容易找工作為優先考量,興趣就這樣被忽視了...(OS:當時社會的價值觀是重智不重藝,90%的從事IT產業=荷包滿滿,90%的畫家或作家=穿不暖兼餓肚皮...)


如今,真正回想起來,小時候抓週的確實是一本彩繪的故事書,而不是大人們誤解的適合教書的教科書,因為我完全沒有朝著當老師這條路走去。等到念完研究所後,才猛然想起十二歲那年小姑姑問我:「妳最喜歡做什麼呢?」我當時的回答是--畫畫。原來,一直埋藏在心裏那個小小聲的夢想,不是教書,也不是當個科技人才,就只是單純地想學畫畫,設計我喜歡的圖畫,當一名自由、快樂的創作人。

過去十年的學習,雖然是誤打誤撞兼誤上賊船,但母校的栽培仍是銘感五內,如果沒有學以致用的話,說真的,也很浪費那一堆貴鬆鬆的學費。於是,即將踏入社會、當一名職場菜鳥的我,夢想中的工作是當一名網頁設計師!原本已有程式和架站的基礎,而現在正在學畫和自修影像處理,就差臨門一腳投履歷應徵工作,未來,我將在104人力銀行裏尋找我的伯樂,希望能結合興趣和運用所學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104人力銀行新鮮人求職應援團網址:http://www.104.com.tw/cfdocs/project/0805/19/web_080519/index.html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工作 104 社會新鮮人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