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2008誠品設計節

幾年前,我還在台北念書時,夏日一場午后雷陣雨,促成我和誠品的一場意外而美麗的邂逅。

記得那時候走在敦化南路上,前一刻還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下一刻卻風雲變色、雷雨交加,來勢之洶洶,讓我不得不往最近的店家進門躲雨,那是我第一次走進誠品敦南店。 乾爽的氣息撲面而來,夾帶著一股寧心靜氣的書香味,還有陣陣迷人的咖啡飄香,狼狽如落湯雞的我,第一次和誠品正式會晤,是這樣陶醉而令人印象深刻。

台北市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個集聚人文藝術的文化之都,而這個好感多數源自於誠品書局,它是這麼地優雅,卻又如此親切!因為有誠品,讓一個都市顯得更加璀燦耀眼,讓與誠品為鄰的人們擁有更多的夢想與希望。我一直如是喜愛著它,我的誠品。

若說現今網路書局的異軍突起,讓許多網路過度使用者漸漸失去摸書、尋書的手感,也唯有誠品能夠重新喚醒那股書香味。誠品,不只是一家書局,更是一個極富想像力的人文空間。當你/妳想找書、看書時,誠品提供了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複合式經營書店,半夜被書蟲擾得無法入眠,就來找誠品聊聊天吧!

近幾年來,誠品成立了信義音樂館,讓所有樂迷有了心之歸屬的地方。誠品更加重視心靈素質的培養,成立了誠品畫廊,透過當代畫作及藝術品與我們共嚮一場心靈盛宴。誠品也樂愛純真無邪的孩子們,陸陸續續成立了信義兒童館敦南兒童館,舉凡和人類生活習習相關的所有事物,誠品用盡了心力,只為了讓我們生活得更精采!

現在,誠品為了更加提昇我們的精神力量,成立了信義文具館敦南文具館,將各式各樣的設計帶入了生活之中。誠品認為--設計,是一個充滿詩意的領域;設計,該是有靈魂的,有文化本質的,說故事的,談造型的,愛體驗的...尤其是誠品說了這麼一句話,讓我既為之心動,卻又抑不住滿腔的激情,渴望看見更多不同風貌的誠品,只為了--We are such stuff as dreams are made on(設計之人、夢想之人、看見誠品、看見設計)!因為看見了誠品的用心經營,我相信,它絕對值得我們更多的觀注和掌聲!



延伸閱讀:
二十世紀初在德國創立的包浩斯學院,以「設計的目的是人,而不是產品」的精神,奠定近代設計的基礎。時至今日,「設計」已如同空氣般充斥在生活中,呼吸吐納,舉手投足,無所不在。

這個六月,誠品書店首度以「設計」為主軸,規劃2008誠品設計節活動,除了精選近百種設計相關中外文書籍聯展、多款創意設計日系文具商品外,並與新一代設計展合作,將於誠品信義店展出「看見新一代」得獎作品,同時進行「想像的品字形」設計徵件,讓夢想化為真實…透過這場設計的嘉年華會,誠品將從各種不同面向重新演繹「設計即是生活、生活亦是設計」的概念,希望能讓更多人一同分享「誠品」、「設計」、「生活」之間的多角、微妙關係。


2008年誠品設計節之活動網址:http://www.eslite.com/Design2008/logodesign/index.shtml

誠品各分店總表:http://www.eslitebooks.com/eslite_stores/All.shtml

誠品風格文具館:http://blog.eslite.com/mainstore_libraire/

信義音樂館:http://blog.eslite.com/xinyi_music/

誠品畫廊:http://www.eslitegallery.com.tw/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誠品 設計節 插畫 活動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