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純文字的文章了,學畫以來,總覺得視覺能力比起文字組織能力要強悍許多,漸漸地,有些極欲言明的意境,卻只能拼湊殘言斷句來勉強表達。

然而,事實上,我無時無刻都活在思考裏,讓文字像漫天紛飛的雪花在腦海中暢快飄旋著,只是沒有刻意去捕捉它們,自由,卻也太過放縱,就怕哪天,我再也捉不住它們了。

就在前兩天,在熱氣氤氳的蓮蓬頭下,腦海中恣意翻飛的文字竟若隱若現地,浮現出有關【花的千言絮語】這本手札的概念來,催促著我開始寫下這本手札的故事。而我,又忍不住開始擔心,這會不會又是我電腦中諸多斷頭文的其中之一,就怕滿心期待起了頭,寫了個暢快淋漓後,突然地,又沒消沒息...  

寫,不寫,我想著,腦海裏的聲音不滿地催促著,一聲強過一聲,最後,我妥協了,不管結局是什麼,先寫再說吧!且說,我不覺得我的記性會好到再過一個禮拜,這些概念會為了我的猶疑而大發善心地留存著。

於是,我寫了千絮之序,也算是替【花的千言絮語】這本手札背書,我會盡量、盡力地去捕捉住腦海中稍縱即逝的文字,通通放進這本手札裏。而這本手札,原本就不是一個具備起承轉合結構的故事,它是隨興地、篇幅性地、有感而發地,沒有時空前後之分,純粹只是讓我和文字培養感情的、一本再普通不過的手札。

會不會寫完?我不知道,就姑且讓它像我腦海中,旋起落下的文字一樣無拘無束,自由地發展吧!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散文 小品 扎記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