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廚,女試吃,這是我們家的風格之一!這一回,老王子又心血來潮地發明了怪怪的新菜單(?),而hana絕對是試吃第一人選...
 
 


最後,老王子參考了某個網站上介紹的蘋果川貝魚煲排骨,家裏沒有川貝,不過有剩很多紅棗(老王子之前煮四物給hana吃所剩下的)。再加上當天大賣場在特賣雞胸肉,而魚要處理很麻煩,就決定買雞胸肉來代替魚肉!最後,老王子給這次的試煮取了個很好聽的名字--『蘋果紅棗燉雞』!(總覺得拿蘋果來煲湯很怪,胃一整個咕咕哀號著...)


最後煮出來的成品,湯的顏色很漂亮,晶亮的淺黃色,還帶點透明白(大概是因為蘋果的關係吧)!


湯頭上的懸浮物就是切丁的蘋果塊和紅棗,不過因為紅棗加太多了,湯變得過甜!(也許蘋果也帶甜味?!)

至於這次的食材主角--蘋果,經過悶煮之後,吃起來軟軟的,一整個吸飽了紅棗的味道,很香。但由於對蘋果下鍋烹煮的心理障礙,我覺得不好吃,整鍋蘋果丁幾乎都是老王子負責吃掉,而我當然挑喜歡的紅棗吃啦!

試煮心得&檢討:
1.因為是煲湯,所以用雞胸肉下去煮,肉有點老,我和老王子都覺得應該改用雞腿肉比較適合,或許應該按照原食譜,用魚肉下去煮會比較好吃(?)
2.還有,蘋果丁在一開始就跟著煮會太爛,如果想吃有點口感的,應該中途時間再加進去煮!
3.紅棗千萬別加太多,不然湯頭一整個甜到不行!

大致上就是這樣,雖然我不敢吃煮熟的蘋果,不過雞肉和紅棗湯還不錯吃!hana給老王子打90分!(打這麼高分,是因為吃完後沒有壞肚子XD)


來一張漂亮的蘋果塗鴉吧!我果然只會畫不會煮~囧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漫畫 料理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