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莎拉布萊曼的『Time To Say Goodbye』令你意猶未盡、如沐春風,那麼你可以來試聽看看Isgaard(伊思嘉)--德國古典美聲的女歌手的歌聲。

我一直沒接觸過歐系歌手的音樂,大多是聽日本或美式音樂居多,昨晚和小V聊起音樂,竟從她身上意外獲得這樣一位音域甚廣的女歌手的音樂,乍聽之下,驚為天音,內心不斷澎湃著,怎麼會有這麼美又清澈的聲音。當下,我已經被Isgaard的歌聲給擄獲了!

--Isgaard(伊思嘉)生於1972年,來自於德國北部的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的胡蘇姆(Husum),飄逸金髮,綠眸皓齒。 "ISGAARD"(伊思嘉)是她的父母幫她取的名字,像極了冰島人才會取的名字,意思是"雪花妝點的花園"(Ice Garden),而這個名字跟她的音樂所呈現出的遼闊空間感不謀而合。接受過正統歌劇訓練的她,造就了獨樹一幟的絕美唱腔,現在的伊思嘉,左手把持著古典樂的高雅華麗,右手流貫著流行樂的親切宜人,以實力清亮女高音,演唱著雅俗共賞的優質流行音樂。

在樂迷期盼下,這位從未現身的神秘女高音──伊思嘉,終於在2003年推出個人的第一張概念專輯『金鑰匙』,讓享有"新世紀絕妙唯美夢幻天籟"稱號的德國新美聲唱將,有機會用她純金的美聲化成的一把金鑰(Golden Key),打開樂迷禁錮已久的心房。

在個人概念專輯 『金鑰匙』中,一氣呵成的12首歌曲,以尋找『金鑰匙』這個心靈回歸的主題,故事性的帶歌迷來一趟穿越古今的美聲之旅。專輯中更特別為歌迷錄製了"Earth Song"這首歌(麥可傑克森的原作),因為這些年各地動亂頻傳、戰事不斷,反戰的伊思嘉,絕對有義務藉這首淨化歌曲提出呼籲;而這首歌是以"花腔女高音的呐喊來替受難的地球子民哀慟"做為開始,也正好讓她的美聲可以理所當然、順其自然淩駕天王之尊,盡情的飆高飛舞。而為了這首歌曲,她還特別請導演剪輯了兩個版本的MV音樂錄影帶,一版是"環保版",以大自然的生態美景為主,希望大家要珍惜這唯一僅有的地球;另一版是"戰爭版",將令人驚心動魄的畫面再度公開,以戰爭流離失所的難民及人類殘酷的屠殺景象來警惕,期盼大家能夠不分國籍、人種跟膚色的和平共處。

目前歐洲流行著電子舞曲、饒舌及重搖滾等樂風,伊思嘉以『純美聲』演唱的新人之姿,而能在今年入圍歐洲音樂大賽並拿下第七名實屬難得,當她在決賽公佈結果沒有拿下前三名,許多激動的現場德國觀眾都為她叫屈,更向前向她致意說:「她是大家心中的冠軍!」這番鼓勵的話,讓她感動萬分,決定更努力的為大家歌唱。

唱作俱佳的伊思嘉,在歷經歌舞劇、搖滾樂團主唱、古典聲樂訓練及電子舞曲的多重樂風薰陶洗禮後,即將在流行樂壇大放異彩,用美聲引領大家淨化心靈、乘著她會飛翔的飄逸美聲直上天堂。--以上引述自Internet資源。


Golden Key雖然是Isgaard在2003年時的專輯,不過一張好聽的音樂,是不分早晚的!

在深夜時分聽著Isgaard的音樂,心靈悄然解放,似乎,整顆心在遼闊的原野中快意奔跑著...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Isgaard 美聲歌手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